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8 暗香(上)

拍摄安Bon重头吻戏当天。


周家安早已到了片场准备,后随到达便是他的男友。


“凌凌今天也来欸。”杨编剧一连两天看见没戏份的吴玮凌在片场出现,觉得有奇怪。


吴玮凌挠挠头:“嗯,来探他班,顺便也看看安Bon线的发展。”


一旁的助导拿着剧本,插话一句:“杨编可能因为你是新来的不晓得。他俩平日都是这样互相探班的,简直friend过打band(十分友好),我们都见惯不怪了。”


两人听后,展现了相近弧度的微笑。


杨编剧便似懂非懂点头,又问:“邦妮呢,快要roll机了欸……安仔你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到么?”


周家安私下跟邦妮不怎熟悉,按理说今天这么一个‘大日子’,她也应该提前到片场跟他排练,可是到了现在也没动静。


便只能说一两句场面话:“她可能快到了吧。”


几个幕后见女主角尚未到访,又走去了不远处那搭建出来的楼梯检查场景。


吴周两个退到一旁,周家安打趣地向他低声问道:“哎,看来我俩互相探班有点太多了,现在剧组的人都把它当成常态了。”


吴玮凌左顾右盼,片场里面的人都无暇注意他俩其实是在谈情。


“这不挺好么,到现在也没人怀疑我俩欸。倘若我俩随便一个是女生的话,单是互相探班、等你出戏、一起放工这三点,就足以成为绯闻题材了吧。”


周家安低笑,同性就是最好的保护色,即便亲近一点也可以用兄弟情给盖过。


他忽地又抬头,向吴玮凌扬手:“凑近一点点。”


“怎么了?”但亦跟着照做。


他轻轻往他的脸呵了一口气,一阵淡且清新的果香味挠过他的鼻尖。


“是草莓口香糖?”吴玮凌嗅出了气味来源。


“嗯。人家一个女孩子将就跟我拍吻戏,我怎么也得尊重她。”


“不将就啊。”吴玮凌盯着他的唇,细语:“你这里软绵绵的,很好亲。”


周家安望了他一眼,吴玮凌跟他在一起后,在何时何地都能冒出一两句情话。


那人对他眯眼一笑,却是瞧见远处邦妮姗姗来迟的身影,便问:“你还有口香糖么?”


他瞄了放在场外椅子上的背包:“放在第二格,记得别把它吃光了,我怕待会要NG(重拍)。”


吴玮凌诺诺点头,便瞬间板了脸,静静看着她进场。


“不好意思,刚才有点事要处理,所以现在才到了。”邦妮跟众人草草道歉,又道:“导演,今天的吻戏是借位的,对吧?”


一众幕后都在互打眼色。


妹子的口气真大,她之前的拍摄态度已是一般,今天居然还能不畏怯地提出了额外要求。


“但是邦妮,我们的剧本没有讲明借位的,那就是要真吻,你今天才跟我们提出,还是比较难做的……”


邦妮却是急得差点要哭出来,鼻头也红了:“就不能借位吗?不是说我不想跟周家安吻,但导演……导演哥哥你也说过了,处境剧是合家欢时间嘛,只要表达Bonnie跟金城安相爱了,不就行了么……导演哥哥求求你了……”


周家安挑挑眉,说到底邦妮就是不愿跟他吻,借口倒是说得冠冕堂皇。


不过也好,他从来也不稀罕跟她的亲密接触,现在连真吻也省了,实在是可喜可贺。


导演最受不了就是女生哭,现在她这样哀求下去也不是办法,只得应允:“算了算了,时间有限,处境剧也不一定需要吻戏,你俩跟摄影师再试试走位,1130开拍。”


——————————————————


“Action, take 1!”


“哎,够钟去练水啦……”Bonnie看着手表,焦急地在楼梯间往下飞奔。


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从下而上,转达到她的耳边。 Bonnie稍一分神,一脚踏空,眼看整个人便要倾倒在地。


金城安却是碰巧在转角处迎面扑去,右手一个拦腰,两人来个非常夸张的360度旋转,然后不慎‘吻’了上去。金城安背对镜头,两人的头部影像在摄影机前重叠,营造出接吻假象,借位成功。


剧中两人定住了姿势,恍惚过了一个世纪,才‘惊觉’不恰当。于是金城安缓缓松了口,Bonnie别过头,羞答答地说:“安仔,谢谢你。”


“Bonnie,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金城安深情地望着她。


“因为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所以我就有点……恍惚……”


于是金城安又再回吻过去,拇指却是挡在唇间,再来一个wide shot远镜头,最后一句’Cut’,这场所谓的重头戏便落幕了。


场外的吴玮凌吃着口香糖,双手插兜,静静观赏这段毫无铺垫又老土的爱情戏码。


他作为最近安Bon线探班人员之首,也理解不了Bonnie到底是怎么爱上金城安的。


明明她一直都在利用金城安为她行各种便利,结果今天工具人终于突然转正,而且两人定情速度比闪电还要快,完全就是要赶鸭子上架。


或许导演亲手写的剧本就是主打一个自我感动吧。


邦妮没有多言,一边察看着手机短讯,一边离开片场。


“你觉不觉得她最近不太寻常,机不离手,拍戏的时候又不太积极。”吴玮凌在某个角落迎接他的男友。


“依我看来……她跟我俩也一样,正在蜜运中。”周家安望着她错将拉门往前推了。


“啊?何以见得?”


“心不在焉是其一,狂send短讯是其二,拒拍吻戏是其三,而这也是最明显的一个恋爱特征。”


吴玮凌思索片刻,周家安说得也不无道理:“只是想不到她这么快有新target(目标)了,别忘了,她在刚进组的时候也撩过我俩的。”


“那人家本来就是以网红KOL起家的,现在她投身电视圈,想找一个演员拍拖,然后沾沾人气,也是可以预期的嘛。”


“哟,你还想得挺周到的欸。那你觉得她的情人会是个什么类型的?”远处的门终于掩上。


“不难猜啊,你想想,我和你在TVC这里,论外貌论才能也不算差,也没跟她谈成。邦妮她既然有从KOL界跳进电视娱乐圈的野心,那她之后所找的目标,就应该是比我俩更有名气、更出众的人;又或者,只少要跟我俩对等,她才看得上眼。”


吴玮凌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人的名字,但也觉得过于离奇,并没扬声。


两人照旧同往那偏僻遥远的巴士站打算离开,却是遥遥看见站得特别贴的一对男女。男人亲昵地搂着女孩的腰,手正不安分地要往下摸去。


“粉红泡泡袖和短裙,那女生不就是邦妮么?”吴玮凌一眼便认出了她。


周家安若有所思:“但邦妮平日是搭的士离开的啊,跟她搭档了这么久,今次还是第二次在这儿跟她碰上了。”


远处那人的手又再往那圆润处捏了好几下,女生好几次要挪开他的手,却只换来他的变本加厉,结果她只能就范。


吴玮凌欲要看请男生的模样,那人却是戴着墨镜和口罩,把自己的脸遮得严密,梳了个大背头,浑身带着某种不良嫌疑人的气场。


“周家安,我觉得男生的素质也就这样了。总觉得邦妮这回选的人不太靠谱。”


周家安一直留意着男生的举手投足,却是如此熟悉又令人作呕,只得叹道。


“在某种狭隘的程度上也是靠谱的,他现在那么受捧,只要能跟他炒炒绯闻,她的人气也就更上一层楼了。简单来说,他俩在一起或许就是贪图一个你情我愿、各取所需。”


吴玮凌扭头望向他的男友:“完蛋了,她不会跟张子恒混在一起吧?!”


“恭喜你猜对了。”周家安扣上他的手腕,莞尔一笑:“一起过去‘慰问’一下他吧,昨天你那拳挥得比我的要重太多了,我怕他嘴巴脱臼。”


——————————————————


PS


就算邦妮不愿跟周家安吻,也有另一个人愿意把他亲哭。


鉴于上星期没更,今次连更3篇补偿吧哈哈。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