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8 暗香(下)

两人及至,那蒙面狂徒的手才终于放下,背向三人而站。


“又会这么巧,在这也能碰上你了。”周家安对邦妮假笑,又瞧瞧她旁边的一只缩头乌龟。 “难怪你不肯跟我拍吻戏,原来是怕男友吃醋了?”


邦妮想到刚才跟他旁若无人的举动都被他俩看光了,只得敷衍以笑遮羞。


“不打算介绍你男友给我们认识吗?”吴玮凌东瞧瞧,那人往右挪;又西瞧瞧,那人也跟着往左挪,就是不肯正面示人。


邦妮唯有帮忙打圆场:“哦,我男友……是个圈外人,我料他也不愿太过张扬,所以……”


“对吗?”周家安的手架在眉弓上,遮挡猛烈阳光。 “我还以为是因为他的脸被人揍了两拳,所以要带口罩掩人耳目。”


邦妮神色一变,周家安虽是随口一说,却又巧合对应上她男友的伤。


“反正这也没其他闲人,张生你倒也不用那么见外,遇着我俩旧同学还要戴口罩,在这候车不闷热么。”吴玮凌的话充满善意。


邦妮从没听过张子恒提起过他跟吴周二人的事迹,这下才发现原来三个人本身认识:“哎呀,早知道你们都是训练班的好同学,我就无需遮遮掩掩。子恒你也是的,装什么酷嘛。”


张子恒不情愿地转了身,脱下口罩,两边脸肿得像只进食中的仓鼠。又因为吴玮凌的力度稍大,左脸的瘀圈还要比右脸的夸张。


“哎呀,到底是谁跟你有这么大的仇呢,看上去是真被人揍了,会不会很疼呢。”周家安佯装担心起来。


张子恒自知理亏,昨天是他先撩者贱,也就不便在这提起三个人的众多过节:“还过得去。”


“对哦,既然你们几个难得聚旧,要不我们四个出去找间餐厅联谊一下,增进感情?”邦妮显然还被蒙在鼓里,语气十分雀跃。


吴玮凌只愿跟张子恒有最片面的嘘寒问暖,其余深入交流可免则免,借词推搪:“可惜了,我俩之后还有事,倘若我们之后又有缘在这遇上了,到时再得闲饮茶哈。”


邦妮撅嘴道:“我想喔,之后我们也很少机会在这儿碰上了。平日我自己一个也是乘的士比较多,而子恒他则是用私家车出入的,偶尔也顺路载我。要不是今天他的车子‘死火’了,我也不会迟到……”


张子恒清了清喉咙,邦妮便闭嘴不谈。车子抛锚并不是件光彩的事,现在两个仇人却是都知道了,便显得自己更为狼狈了。


周家安眨眨眼,怪不得今天邦妮还要在这陪某人顶着暑热等巴士。


“没关系,反正迟点总会再相遇。”


周家安语毕,巴士正好抵站。一对男女坐到上层,吴周当然不从,便坐在下层去了。


“现在才六月,街上已经热得像火炉一样了……”周家安抽了张纸巾,先递给他男友。 “……今年好像比上年又热了些,光是候车也有可能会中暑了……”


吴玮凌却是撩起了周家安微卷的浏海,白皙的额闪着豆大的汗珠,便往那儿轻轻用纸按压,道:“所以人家邦妮才要跟我们强调,她乘的士,或者由男友接送。她本来不用候车,也就不属于这儿。”


“切,有男友接送很厉害么,那破车还不是‘死火’。总之今次难得我俩占了上风,对张子恒又揍又呛,现在我只觉得身心无比舒畅。”周家安喜形于色。


吴玮凌手执纸巾渐渐往下印走他鬓边的水滴,自语:“所以还是得买一辆好点的车子。”


那人没有听清,问:“嗯?你说什么车?”


“哦,我只是突然无聊想问,在你眼中什么类型的车子才不算‘烂’。”


“我哦……”


周家安陷入沉思,脸上挂满憧憬,笑道:“很简单,车子要跑得比双层巴士快,但快之余亦要比漂移的士(计程车)稳。还有两点,一是椅子够舒服,二是……不那么容易‘死火’。”


吴玮凌也跟着微笑:“车子要快且稳,很难的啦。通常车子一跑得快,就容易‘飘’。不知你试坐过深宵红van没有,你要是坐过,就明白我的意思。”


“哇,你一说我就有印象了。我有晚外景收夜(下班),坐过旺角去观塘那条线,司机飙到时速110,车子晃得我差点中途就吐了……”


下层的两人正喋喋不休地讨论着,上层最后一排的人亦是同样。


“今天的吻戏还顺利么?”


鉴于情侣身份尚未公开,所以张子恒一个处境剧外人并未在片场内流连探班。


“顺利。”邦妮挨在他的肩:“我依你意思,哭着跟导演说只演借位,他同意了。而且周家安也很配合,我俩一take过就演好了。”


“他要是不配合,或者不在状态,你记得要向导演投诉知道么。千万不能受委屈。”


“那是当然,导演他很听我话的。”邦妮只道他太爱吃醋了,却不知当中包含私人恩怨。


隔多一会,张子恒还是不忿昨天被无故出现的吴玮凌给揍了,又装作好奇问:“这两天都是安Bon线,那吴玮凌他为什么也在?”


“喔,他纯探班的。”


“但平日他俩也有凌安线,也常常见面了,至于要探班么?”


邦妮却是坐直了身,侃侃而谈:“这你就不懂了,人家跟周家安感情超好的。我们剧组里的人都说,只要有金城安的戏份,无论剧本里面有没有朱凌凌,吴玮凌八成也在附近,反之亦然。”


张子恒冷笑:“这俩装gay还算敬业,戏外也拼成这样。”


“也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嘛,我看他俩的兄弟情不像装的。


你我都是演员,也知道演戏是需要投入情感的。如果戏外24/7也要这么演下去,那现实的我们就枯萎了对吧。更何况在片场里也没有什么广告商和cp粉,他俩要演给谁看呢。 ”


张子恒敲敲邦妮的脑袋:“呵,你还为他俩辩护起来了?”


“不是辩护,只是实话实说,毕竟这俩也曾自作主张加过吻戏。


说真的,因应剧情而听从导演加丁点吻戏我也有耳闻。但湿吻嘛,真不是普通朋友可以接受的范围,甚至换成是我跟我闺蜜,我也做不到。


所以我坚决觉得他俩是真朋友。 ”


张子恒瞳孔扩张,吃惊问道:“你确定他俩……自行湿吻过了?”


“我虽没有亲眼看见,但导演他亲口跟我说的。那天他俩也在场,亦没有否认。”


两个男生湿吻过……


张子恒的思绪渐渐飘回到他跟吴周初见的一天。


吴玮凌在那天帮周家安挫他锐气解围,之后两人便是形影不离、亲密无间。无论自己要怎么挑起事端,他俩总能互相掩护,予以还击。


之后有一次,三人一起饰演刀手闲角。吴周二人互相练剑,他却觉得当中眼神不怎纯粹,甚有调情之意,但亦没细思。


但今天从邦妮口中得悉这消息,再结合近来他俩越渐明显的亲密举动……


张子恒俯视窗外,刚刚下车的人。


一人往路旁垃圾桶走去,往内丢了两个纸巾团。另一人停住脚步,笑着候他。


那人及后跟上,虽然没有挽手,但肩膀却是跟他贴得很近,感觉快要撞在一起。


巴士逐渐驶离,张子恒的视线跟着两人全然一致的脚步,拐进了附近的市政公园,埋没于芬芳花丛中。


——————————————————


他突然想起,方才在车站,好像嗅到了两股淡淡的香气。


是如出一辙的莓香。


——————————————————


PS


得闲饮茶:就是下次再约(潜台词:最好别再见)


24/7:每日24小时,一周7天,有‘全天候’的意思


深宵红van:这边的小巴有分红van和绿van,红van为非专线小巴,无论路线和班次都不受规管,并更有可能在深夜闹市中超速驾驶。


有关邦妮知道吴周湿吻的事,是在第16章《红醋与绿茶(下)》。而张、吴、周当刀手的片段就要回溯去第6章《刀剑若梦》。


结尾意思就是,张子恒他可能猜到吴周在一起了?要准备搞事了么?


为什么是草莓口香糖而不是其他口味,也是跟《My Man》的一个小联动吧。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