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5 偷偷(下)

这章围绕这个广告内容改编,没有看过绝对是你的损失……


【周嘉洛 X 吴伟豪】香港7-11广告:美味关系【粤语/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b411W7dF/?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


“场地布置好了,墙壁上也贴了LED灯。然后灯光组、收音和道具那边还在准备当中了。”广告场务向导演汇报准备工作的进度。


工作室的化妆间里,特约化妆师正为二人抹上淡妆。这是吴周头一次单独为某家连锁便利店的速冻食品拍摄广告。除了一般的硬销台词之外,还带了剧情,差不多是往微电影的方向去拍了。


“虽然我不该这么多嘴……”化妆师把粉扑轻轻按在周家安的颧骨和鼻翼位置:“我帮过不同的男女artist化过妆,周先生您的皮肤是数一数二的好,毛孔也很细。”


周家安礼貌一笑:“谢谢夸奖,没有那么夸张啦。”


旁边的吴玮凌看着某人镜中的倒影,也附和笑道:“周家安,人家专业化妆师也这么说了,你就认了吧。”


“那……也只能怪我家庭基因优良,即便是常常拍摄熬夜,皮肤也很听话。”周家安耸耸肩。


里面另外的三人都被他逗笑了,还是吴玮凌的化妆师先收敛了情绪:“吴先生,请您轻轻把头抬高,我要给您画眉了。”


吴玮凌静静听她吩咐,而周家安又继续充当暖场人士了。


“不过两位姐姐,我觉得吴玮凌的家庭基因也超好的。我记得艺训班考核那天,是我第一次见他和他哥。他俩帅得整个人像散着光芒似的。特别是他,魅力爆棚,不当明星真的浪费了一副神颜。”


“周家安你够了,这些浮夸的词是跟我俩的粉丝学的么?”语气中带点嫌弃但更多是宠溺。


“不浮夸好吗?都是我发自真心的!”


周家安望着镜中人,金主请回来的化妆师果然非同凡响,广告妆容的档次比TVC的高了好几倍。


两个化妆师都暗暗微笑。平日的艺人高冷又诸多要求,遇见差不多咖位的还要暗中较劲,这俩却是剧里戏外都那么友善随和,关系还特别好。


“因为要配合广告拍摄,所以男生也要上点唇膏。周先生今天的妆配这支‘甜蜜果冻’应该刚好。”


这边周家安的化妆师还在唠叨几句,吴玮凌的唇已被悄悄填上迷雾纯色。


“大功告成。拍摄期间我俩会再不定期为两位补妆。外面的人还在准备,之后ready的时候广告导演会再叫你们出来拍摄。”


“谢谢。”送走了化妆师,化妆间就只剩下两人。


吴玮凌起身站在他的身后,再弯腰把下巴抵在他的颈侧。两人一同望向镜中那对意气风发的少年。


“照你刚才的说法,你对我算是一见钟情?”吴玮凌温声问道。


“若我只看你一眼便钟情于你,那我们的进度应该会像坐火箭一般快,而不会到现在才在一起。”


“喔,你嫌慢了么?”他把双手环在他的肩膀。


“不会啦,慢有慢的好。”周家安摸扣上他的手腕。 “这样我就可以慢慢认识、了解、然后喜欢你。过程虽是长了点,但特别值得。”


吴玮凌显然很满意周家安的答覆:“但愿我俩以后也能继续这样走下去。”


周家安淡淡一笑,放开了他的手:“还有点时间,我俩排一次吧。”


“也好。“


两人翻翻台词,内容大概是说朱凌凌要离开宿舍去长洲进行拍摄,金城安因为特别不舍,所以为他弄了速冻点心送行。故事有点煽情,跟马编剧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但暧昧程度并不亚于她的手笔,不知道是谁写的杰作。


“我觉得我俩把这故事当作同人去演也不错,这个跟马编剧笔下的凌安还是些有分别的。”吴玮凌已经准备就绪。


“什么是同人?”


“衍生故事啊,以原有角色作蓝本再加以二次创作的故事,在我俩的讨论……”吴玮凌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嘴了。


他未曾跟周家安说过,其实他会上凌安讨论区,会偷偷关注cp粉的嗑点,甚至把粉丝所写的连载同人都看过了。包括……各种狂飙的车。


周家安像是嗅到了什么,追问:“什么我俩的讨论?”


“我意思是……在我俩的讨论过程中,我应曾告诉过你什么是同人的。”幸好还能把话题绕走。


“对么?有说过么?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周家安,我俩还是抓紧时间,赶紧练一次吧。”


“哦。”那人没怎细想,走到门旁,随意拿起一个放在梳妆台上的彩妆盘,佯装是金城安刚翻热好的点心盘子。


金城安端着盘子,脚步沉重地走进朱凌凌的房间。


朱凌凌一脸讶异,静静看着他把拼盘放到床边,上面是各种点心,还有一句用茄汁写的‘Miss You’。


他握上了化妆扫,替代叉子,把一颗幻想中的烧卖喂到他的嘴边:“张嘴。”


朱凌凌很是感动,把烧卖咬下:“安仔,你这样我会不舍得走的。”


金城安把一个锦囊交到他的手中,诚恳叮嘱:“你去到那边,若某一天你很想念我,就打开这个锦囊吧。”


那人眼中闪烁着泪光,点头应允。


本子上的台词告一段落,两人却是带着一丝侥幸,越凑越近,直至闻到对方唇边的香气……


——————————————————


“Cut!”广告导演利落说道:“之后再补多个近镜,道具组帮忙检查道具位置,灯光收音重新摆位。化妆师帮忙看看需不需要补妆。”


道具组长把一块完好的烧卖放回盘子里,却发现了一点异样。


“Miss you”的旁边居然多了一个用茄汁所画的小红心。


再查看刚才的影片,远镜里根本就没这玩意,肯定是有人趁空档偷偷画上去的。他环顾四周,众人正在专注工作,实在想不出谁有这般心思。


而这一边的化妆室内,两人正在接受补妆。


“再一次感叹,周先生您的肤质实在羡慕死我了。在高强度灯光下拍这么久,也不怎出油的,妆还是很贴服。”


周家安无奈一笑:“别这么夸我了,每人的体质不一样嘛。而且也是多亏有你们的一双巧手,我们今天的妆才能这么好看。”


吴玮凌点头认同:“对的,今天你们都辛苦了,太谢谢你们了。”


两位化妆师经他俩这么一夸,都喜上眉梢。这俩的嘴真够甜,就该让这样态度好的艺人挣多点钱。


“哎,不对欸……”周家安的化妆师拿起唇膏,左瞧瞧右瞧瞧:“色号不对欸。”


“Katie,怎么我觉得……我俩好像搞混了两位的唇膏……”


那边的人查看手执的迷雾纯色,再望望吴周两人的唇。


两人的唇色像是混杂在了一起,正面看带点亮泽,侧看却是哑光一片。


可她俩明明记得自己第一次化妆时,唇膏就没脱过手。不过在遇到这般情况,作为卑微的打工人,肯定要先跟明星道歉的。


“哎,特别对不起,我俩肯定是搞混了,很对不起,很对不起。”


两人连忙鞠躬道歉,却是在抬头之际,瞧见其中一人袖口边的一点鲜红。


眼睛再往上望,便是两张像是做了错事、完全涨红的脸。


——————————————————


PS


首先感谢我的朋友 @既白山人 为我故事写了番外,大家可以去《星尘》的合集去看的,大概是写周家安发梦,然后梦见《星尘》中不同角色的判词(形式有点像红楼梦)的一个个小故事。内容比较古典奇幻,大家可以当作是独立番外去看,不影响故事主线。


这周是520&521,所以不敢开虐,写写热恋人士的小甜饼好了。


还搜到有三个广告,当是彩蛋:


【周嘉洛 吴伟豪】麦提莎:新一年睇轻啲系趣啲【粤语/字幕】【金城安 朱凌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b41167Wa/?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金城安×朱凌凌 化妆品广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b411V7mg/?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金城安 x 朱凌凌】巴打夏日油皮冰感测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4411H7o6/?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