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5 偷偷(上)

“话说在上星期五播放的一集获得了28.6点的收视,为此剧在本季度的单集收视冠军,今天一众演员一齐聚集在电视城庆祝!”《慌张西望》的主持正报导《开心速递》的祝捷会盛况。


处境剧有个不成文习惯,就是会为收视高的集数作庆祝宣传。所以尽管导演并不看好凌安线的发展,他还是体面地参与了由监制筹备的活动。


虽然吴周的穿搭跟往日无异,都是优闲服再搭对球鞋,但镁光灯打在两个蜜运中的人的身上,却是格外华丽闪耀。


周家安低头望着他俩脚下的红色交叉,今天是两人头一次站在C位。那天站在边角的少年终于摇身一变成为扛收视的大军。


“有很多观众都表示,他们很喜欢看你们的搭档,请问可以透露一下之后的剧情走向吗?在Bonnie的介入下,朱凌凌的戏份会不会比之前少了?”记者把麦克风递到两人的中间。


周家安望了一眼吴玮凌,那人瞧瞧麦高风,示意让他回答。


便俯前说道:“其实我们还未收到之后的剧本,但我相信这次凌安线的反响这么好,监制导演肯定会徇众要求,增加我俩的戏份。”


两人不约而同地笑望着旁边的导演,面目和善又带点虚情,齐声说:“对吧?”


就差’最好就把安Bon线砍掉了‘这句没讲出口了。


导演敷衍地笑了笑,若不是龙力莲为剧集发了售前,收视又怎会因名人效应而飙高呢?


“他们仨的戏份都是平均的,之后凌安和安Bon线都会并行去演,保证能满足小众和大众需求。”他在记者面前假意一番,言谈间却流露对凌安线的不屑。


“也不算是小众啦,毕竟也取得了单集收视冠军的。”吴玮凌虽有不忿,但仍以笑容示人。


周家安的手轻轻扫过吴玮凌的手背,头却是转去了另一边,稍微清了清喉咙。吴玮凌知道男友是不愿自己多言误事,便也若无其事地用指节敲敲他的手背回应。


两人没有什么眼神交流,但这两下触碰已足够让他俩抿唇偷乐。


“对呢,大家真的很喜欢你俩拍多点的。比如在莲花讨论区的凌安专帖里,就有疑似剧组人员爆料,说这集本来有相拥进睡的剧情,不过被人删了。请问是怎么一回事?”


周家安正要回答,却被导演捷足先登:“那是谣传,本来就没这情节,也就不存在删剧情。我们剧组一向很尊重编剧的劳动成果。”


吴周咋舌,导演说谎居然完全不眨眼。


“那凌安你俩呢,听说过此事么?”


吴玮凌挠挠头:“我们收到的剧本都是最后修订版,至于之前有否改动,编剧应该最清楚,不过她今天……”


导演听罢差点冒出冷汗,便要制止。


“……不在现场。”吴玮凌终究没有把她被解雇的事实说出口。


“编剧不在哦……那邦妮呢?怎么不见她来宣传?”


最近邦妮确是不甚积极,在平日的拍摄并不会提早跟对手对戏,台词背得算是娴熟,但情感演绎却是马马虎虎,然后一完成戏份就急忙溜走了。而今天的宣传她甚至连show钱也不挣,直接缺席了。


“对哦,邦妮那边说她病了,所以不来参加宣传。”


好一个万用的推搪借口,也不知道这是导演替她的辩词,或是真的出自她的小嘴。


“哎,我还想问她安Bon之后有没有吻戏来着。”记者把话题又重新绕到剧情身上。


“亲热戏肯定有的,我想观众也喜欢看俊男跟美女在一起,所以之后一定要继续捧场,最好就超过今天的收视喔。”导演又间接抬高BG线。


他跟邦妮要拍吻戏……吴玮凌却是把重点放到吻戏上,浅浅挑了眉。


“那周家安你就不怕你女朋友吃醋哦?”


周家安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吴玮凌,那人回报了一个似笑非笑。


便也瞬间堆砌起一阵笑意:“现在我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找女友呢。况且我们都是专业演员,这种戏份只要是合理的、能推动剧情的,我跟邦妮都会按照导演吩咐好好去演。”


周家安的回应还是那般官腔,记者见状便说几句结语,完成访问了。


一众人回到后台,周家安见监制还是比较好相处,拉住了他的手臂问道:“那个……我知道马编剧前阵子不是离职了嘛,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她现在的去向。”


“她哦,去了隔壁,据说最近她们正在为一个男子素人选秀节目做前期筹备功夫,现在还未对外公布。”


“隔壁?”吴玮凌不明所以。 “没听说过J2台会搞选秀欸。”


“监制说的隔壁,是才刚成立了一年的MIN台。不过这台的节目质素堪虞,常常哗众取宠,而且还专招我们这边的虾兵蟹将跳槽。”导演乘机搭话。


MIN作为一家实验性质的新台,作风较为大胆前卫。吴周虽然是TVC的员工,但有时候也会私下看MIN的综艺和戏剧制作。


初期节目整体虽是简陋了些,但胜在跟TVC的节目路线完全不一,多元化又有新意。一些在TVC里肯定会被否决的点子,也可以在MIN大放异彩。


不过听导演的口风,他显然并没有把MIN放在眼内。


“怎么也好,马编剧她现在也落脚了,你俩也不必过分替她担心了。”监制看穿了两人的心思,又对一旁的杨编剧说道:“待会我们还有导演,也得谈谈之后的剧本安排了。”


——————————————————


空荡荡的巴士站,两人迎着初夏傍晚和煦宜人的日光,牵着手等待下一班次的巴士。


“不热吗?”周家安盯着两人的手。


“是有点热。”


“那你不打算松手么?”周家安话是这么说,但手也是一直扣着。


吴玮凌顾盼左右:“那……这边比较偏僻嘛,也没途人。”然后笑了笑,又再道:“而且要抓紧机会跟‘大忙人’牵多一会,不然之后他跟人家拍吻戏,我心理会不平衡的。”


周家安不禁失笑:“怎么,还未吻上就已经吃醋了?”


吴玮凌抬头望着太阳,眯了双眼:“不怎吃,毕竟你又不喜欢女生。”


“哦,这可难说了,我好歹也跟女生拍过拖的。”


吴玮凌仍然眯眼,却是转而望向他的男友:“好吧,那我就先喝一半为敬。”


“另一半呢?”


他眨眨眼:“轮到我下次要吻哪个美女的时候,留待给你喝的。”


周家安摇摇头,满怀傲气:“此言差矣。我绝对不会吃醋,因为我对我的样子很有信心。我比TVC的所有美女都要美,所以你很难会变心。”


确实挺帅,特别在落日余晖映照下,他的轮廓更为分明,脸庞更是白里透红。


“呵,你这么自信对吧,要不报名参加隔壁MIN台的选秀试试?说不定可以拿个冠军,之后比现在更红。”


“大佬,唱歌还是我死穴,偶像选秀不适合我的。”周家安把吴玮凌从上往下般打量,窃笑:”欸,你的样子ok,又能唱歌,要不你去?”


“哎,我也不行,我跳舞一般,四肢没你协调,去了也是陪跑。”


周家安却是举高了那相握的手,刚好挡去那人视线中略嫌刺眼的红日:“你转个圈,让我看看你有多不协调。”


“痴线㗎(疯了吧),哪有人大庭广众跳舞转圈的。”


“等巴士超级闷嘛,况且你也说了,这儿没人看你笑话,除了我。”


吴玮凌轻叹口气,不遑多让:“你先唱几句为我助兴,唱完我跳。”


“那……还是继续牵手算了。”周家安临阵退缩,刚抬高的手以九秒九的速度放下。


“铃铃铃。”两个人的电话几乎同时响起,都是经理人的来电。


“你的意思是,因为观众喜欢我俩搭档,加上节目收视高,所以有其他商家单独来找我们拍广告?”


“行,他就在我旁边,现在回来跟你俩聊细节!”


两人挂了线,咧嘴大笑,感叹龙力莲简直就是他俩的贵人。经过她的宣传,现在两人知名度大增,就连剧集以外的广告都接踵而来了。


周家安再次盯住那未被放开的手,语带不舍:“吴玮凌,要松手喽。”


那人却是直接把他拽走,边跑边道:“拖多阵啦,入去无得拖㗎喇。” (牵多一会,进去电视城之后不能牵手了)


迎面一辆628巴士匆匆驶过,司机看到两个熟悉身形正奋力前奔。今天他俩似乎有要事,需一同赶回去电视城处理,没再候车了。


等等,他俩刚刚是不是牵了手?


这俩拖拉了差不多两年,今天终于有人开窍了? !


——————————————————


PS


导演条粉肠觉得收视高与凌安无关,真是没救了。


其实除了编剧之外,现实中还有一个角色是编审,但为了省却枝节,就把他的功能与其他人合拼了


J2:TVB的一个附属频道,通常会放一些年轻人喜欢的题材


拖多阵啦,入去无得拖㗎喇:其实这里的‘拖多阵’还有另一重“拖延时间”的意思


另外MIN台是在影射在2016年成立的VIUTV。该台在2018年举办了《全民造星》男子选秀节目,而内地最近标榜的‘香港顶流’姜涛,就是这节目的优胜者。


评论(10)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