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冷圈愛好者 afd同名

【凌安|RPS】《星尘》26 互爆

“安仔,你这样我会不舍得走的。”


“你去到那边,若某一天你很想念我,就打开这个锦囊吧。”


电视前的钟日宁在她哥面前摇头晃脑:“我觉得这阵子实在幸福极了,每天开电视总能碰上你跟吴玮凌的广告。”


她掰着手指说道:“无论是7仔(7-11便利店)点心、糖果、煮食用品等等都找你俩代言,而且广告又拍得很有水准,刚好可以弥补最近没有凌安线的遗憾。”


周家安淡笑,他最近也没收过写得特别甜的凌安线的剧本了,相反安Bon的感情却是突飞猛进,应该很快就要演到定情之吻了吧。


便低头自语一句:“且看且珍惜。”


“嗯?什么?”


“哦,我意思是,现在凌安线的发展放缓,你也可以把这些广告当作是我俩的同人看待。”妹妹嗑cp那么上头,作为哥哥也无谓泼冷水。


钟日宁的双眼扑闪着:“哥,你居然知道什么是同人?!那你会不会……有搜过你跟他的文?”


周家安摇摇头:“这个词是吴玮凌教我的。而我平日除了熊家、电影学会、凌安、现在还有安Bon的戏份,哪有那么多时间看文。”


“他教你的?!”钟日宁张大了嘴,吴玮凌能说出这词,证明他可能真看过他俩的同人。 “那我九成可以肯定他有在讨论区流连了。”


“啊,钟日宁,我发现你真的特别八卦(爱打听)。人家上不上讨论区关你什么事呢?”


她理直气壮地说:“这很重要!如果正主他有看自己的cp讨论区,第一,证明他很重视他跟你的搭档关系;第二,他想了解粉丝的看法;第三……”


“干嘛停了?”


她瞅了她哥一眼,嘟着小嘴:“你跟他还未在一起,第三点不太适合,不说了。”


周家安犹豫片刻,妹妹是他俩事情的知情人,现在虽然才刚跟他开始,但先跟她说了也无妨。


“那……如果我说……我已经跟他表白成功了……现在跟他在了一起………”


钟日宁激动地拍打了他的手臂好几下,无数个疑问倾巢而出:“真系㗎(真的假的?)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在哪儿告白?有没有kiss?”


周家安盯着前方地板,喃喃说道:“不久前演完戏……在戏棚里只剩下我俩……我确认已经脱离角色,并向他表白。他答应了,就这样。”


“重点呢?你俩的Kiss呢?”钟日宁一边掏出手机,一边笑语。


“重点是……你还未告诉我第三点。”周家安顺利把话题绕走了。


“好,那么第三点,就是他想跟你实践一下讨论区内各种粉丝的脑洞。”


“实践……脑洞?”


她登入了莲花讨论区,续说:“有些内容要登录了才能看的,我猜你平日也只是以访客模式去上打个转,所以只看到最基础的内容……”


周家安双眼扫过妹妹,原来这小鬼从头到尾都猜到他有关注讨论区的。


“呐,你看这个,她是我们cp讨论区的中流砥柱。”


他读起了她的账号名:“七步成尸……”


好像有点印象,是一个从讨论区成立初期就活跃留言的用户。


“……但一个女生会改一个这么毒辣的网名么?”


“这我就不晓得了,但她的账号标注的是女性,平日有人叫她’尸姐‘她也安然接受的。


她、‘阳光柠檬茶’、‘FF身体好’这三个人,就是你俩讨论区的开国功臣。真希望她们仨都能够知道原来你们已经成了。 ”


周家安看着萤幕上讨论区的第一页,她们能在《开心速递》播出初期便押对真人cp,真有先见之明。


钟日宁把页面转到最近的日期:“说回去‘七步成尸’,她除了特别会鉴别你俩的糖以外,偶尔还会写一些只有登录后才能浏览的段子,又甜又有点真实性。”


周家安凑了过去,上面是一篇有关化妆室的对话,发布时间正正是他俩拍广告当天的晚上。


“开心速递|朱凌凌X金城安 凌安剧情讨论区(3)”


七步成尸:

以下供应一个200字的半真半假的小甜饼,场景是广告摄影棚的化妆室,概要为两人正在为之后的广告排戏。


吴玮凌握着周家安的双手:“安仔,你这样我会不舍得走的。”


对面那人声泪俱下:“你去到那边,请你不要忘记我,珍重。”


吴玮凌的拇指按在他脸上的泪珠,然后轻轻沿着泪痕抹上去,抚着他的卧蚕。


纵使剧本已无台词,两人却是越渐靠近,直至共享同一片甜蜜带腻的唇边香气。


手指从眼尾抚到发端,继而揉着他的耳背打转,惹得那人一阵难耐。


“吴先生,你跟我靠得这么近,万一房门被谁打开了,要怎么解释?”


“想仔细看清楚你的妆,所以就凑近了一点。”


周家安笑了笑,热烈的气息打在吴玮凌那即将融化的唇彩上。


“何止近了一点,现在简直快要吻上了。你这样解释不通的。”


“所以就要趁没人的时候……”他浅浅往他的唇一吻,果香与迷情短暂触碰又分开。 “……先下手为强。”


周的脸红得像刚抹过胭脂,却怕惊动外边的人,只得压低声线:“你疯了么?”


吴略略抿唇,回味方才的一刻亲近,笑道:“我要是疯了,就不会因为怕蹭花了我俩的妆,而只吻你一下。”


(完)


FF身体好:

尸姐你写得好甜🙊🙊如果两个人把门反锁的话,是不是可以写得intense一点……🙊🙊


杏仁露里穿梭:

呜呜呜😭 我要后续😭


七步成尸:

故事没有后续,之后他俩就如常出去拍摄了。补充两点真料,1)房门没有反锁,2)吻得很温柔🤫


夜已深:

这么刺激?门没反锁也敢吻么?


周家安看罢,却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不是什么小甜饼,而是他跟他那天的写照。


虽然吴玮凌没有为他擦过眼泪,两人说过的话也不尽相同,但在化妆间里,两人确实有私语,也吻了一次。


如此推断,‘七步成尸’有可能是广告拍摄的相关人员,那天她从房门小窗偷看了他俩的事,然后把它当成脑洞素材写出来了。


幸而她是同一阵线的cp粉,没有偷拍,也没有诽谤,只是写了一个真假参半的甜饼,不然他跟他的麻烦就大了。


“觉得这文怎样?”


周家安随意答覆:“还行。”


“嫌这篇过于寡淡是不?其实她还有写一些激烈点的play,你跟他以后如果兴致到了,也可以参考试试。不过记得要注册一个账号,不然你什么也看不了。”


周家安差点翻了白眼:“钟日宁,你是女生来的,可不可以矜持一点?正经些?”


“哥,我这是切实地为你的幸福着想。而且我什么过分的话也没说,是你自己想歪了。”


“切。”周家安撇了嘴,看来自己对妹妹已经过于纵容,胆子越来越大了。


短讯铃声响起,四人家庭群组新增一条讯息。


宁宁:天大喜讯,哥他刚刚跟我承认了他跟吴先生在一起了🎊 让我们恭喜周家安成功追爱🎊


周家安瞪大双眼,惊呼:“顶!钟日宁你癫咗啊(疯了么)?她俩从不知道这些事,你这样替我公开,会吓着她俩的!”


钟日宁嘴角翘起:“也不是的,其实从你们合作初期开始……妈咪和姐姐就已经有问过我……”


“她俩……都问过了?”周家安越来越搞不明白这是什么回事。


她清清喉咙,收起笑脸:“哥,其实你跟他暧昧的时候,我们都大概猜到的。你在萤幕里跟他的动静,骗不了我,也骗不了她俩。


不过她们怕直接问你,你会更有压力,然后顾虑退缩。


你跟他都是男生,又是已经出道的艺人,万一你的弱小心灵被我们三个靓女的追问给压垮了,这可怎么办呢? ”


周家安淡然微笑,原来家中三人都在默默守护他跟他得来不易的爱情。


“那……她们……接受了?”


钟日宁点头:“妈咪说只要你过得开心幸福,其他都不重要。那我跟姐姐都是听她做人的,又怎会介意。”


她蹭了蹭他的肩膀:“何况我是你俩的骨灰级cp粉,你俩终于开花结果,我今晚注定要开心到训唔着喽(高兴得失眠)。”


周家安忆起第一次表白失败、他从澳门回来的那天,妹妹泪眼汪汪的拥着他哭诉。或许当中也夹杂了母亲与姐姐对他的关切与担心,以致如此动人。


“但我跟他两星期前才刚开始,一切尚未稳定,如果……”


这么快就宣告恋情好像还是太快了。


“没有如果,你俩会一直好好的。而且准确来说,你俩也纠缠了差不多两年了,我倒是嫌你太慢才觉悟了。”


四人家庭群组再新增一条讯息。


宁宁:哥说他跟吴先生两星期前才在一起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关怀这颗小爱苗🌱🌞


周家安狠狠盯了她:“钟小姐你真的够了,连我跟他开始拍拖的时间都放上group(群组)。”


她吐了吐舌头,讯息声并没止息。


妈咪:收到了,我每天会进行爱心灌溉💧


姐姐:喂周家安,干嘛只有宁宁在替你说话,本人死去哪了?


他靠向椅背,轻叹一声。作为家中唯一男性,他难免会成为众人重点关注对象。但也是这三份特殊的关怀,才让他有追求梦想与爱情的底气。


然后再望向妹妹,笑问:“刚才你说凌安讨论区的始创人都有谁?”


“‘七步成尸’、‘阳光柠檬茶’和‘FF身体好’。”


“那么你觉得……在这三个人之中……会不会有一个……其实是你这个骨灰级粉丝?”


钟日宁的目光瞬间游离开去:“我……呃……没有吧。”


家庭群组又多了两则讯息,不过却是出自某男子的手。


安:感谢莲花讨论区账号‘阳光柠檬茶’向两位靓女汇报本人最新感情状况


安:之后我本人会再当面向你们交代,谢谢🙂


一个举动,换来某人的怒目而视。


“周家安,你疯了?你在家庭group里爆我的私密账号名?我以后还怎么活了?”


“一世人两兄妹,你爆我大镬,我怎么也要关照你的。”


——————————————————


PS


爆大镬:把内幕公之于众;揭露


上次有朋友留言说想我补充一下那个吻是什么回事,所以这章就来了个续写。


所以‘七步成尸’和‘FF身体好到底是谁,后面会再交代,应该对故事情节也有点帮助……


周家安的家人大概写到这边,至于吴那边的全男班,还在想要怎么写(或者不写),反正以他的人设,他也没那么快跟家人说。另外要不要见家长,本人打算随意,到时候写到哪就哪吧。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