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7 Truth or Dare(下)

访问结束,凌安两人跟粉丝拍照签名,双双把头饰送了出去。钟日宁装成了凌安的普通粉丝,不但向两人索取了签名,而且还给他俩都送了小礼物以后再离场。


邦妮等待二人返回后台,一阵踌躇,最后还是从嘴里溜出一句:“周家安,谢谢你。”


“谢我干嘛?”周家安只顾整理行装,以及把粉丝礼物都整理妥当。


“就……谢谢你刚才没有揭穿我们三个……可能不和的事。”作为身经百战的KOL,平日与对手互骂暗贬已是等闲,但刚才周家安不计前嫌的将事情完美地包装起来,让她觉得有点温暖。


周家安淡然笑说:“凡事以大局为重嘛。既然刚才我们仨是以组合形式接受访问,那么我们就是同坐一条船的人了。


况且……你今天放弃了问我那条问题……我也是礼尚往来罢了。 ”


两人会意一笑。周家安伸出手臂,昂然再道:“从今以后,我们三个都好好演戏,无论是你、我、还是吴玮凌,希望以后大家都多多指教。”


其余两人也同样把手叠上,然后一下扬手,高呼:“多多指教啦。”


——————————————————


大部分剧组成员都是原地解散,除了凌安,两人被告知尚有一点事宜需要回去电视城处理。


高层大房。


两个女高层着二人坐下。


她没有说清他俩被邀请的目的,却是首先称赞起二人:“刚才你们活动的现场访谈我都看了。你俩回答得体,也没有被记者的尖锐问题所刁难。”


两人点头微笑。


“当艺人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时最重要是保护好自己和公司的利益,这点你们刚才也做到了。唯独是在台上玩游戏的时候呢,你俩的表现还可以做得更好。


我不论你们有没有钟情对象、或有没有节日计划,但当你犹豫或是消极作答,便有把柄可让记者添油加醋。 ”


两人当然也明白是什么一回事,还不是因为对面的那个他,才会回成这个鬼样子。


“请谨记,你俩现在尚未走红,传绯闻这种事还是可免则免。倘若你真要拍拖,公司当然也拦不了你,但若被记者拍到了,或者自己走漏风声,后果自负。”


这一点两人亦是明了。通常前辈互传绯闻时,都只会以好朋友相称,然后某天就会突然公布婚讯,甚至来个奉子成婚也有可能。


“好了,告诫说话说得也差不多了,这里有两份文件,如果你俩看过后没有问题,可以现在签,或者三天内再给我答覆吧。”


凌安两人看了标题,不约而同地惊讶问道:“我们可以从基本合约,转签经理人合约么?”


高层点头:“这是内部商量过的结果。你俩颇受观众喜爱,外表演技不错,我们觉得你俩有潜质,亦值得公司投放更多资源栽培。


在签新合约后,你们将各有一个经理人,负责你们的日常通告编排,联络化妆服饰赞助,以及代言合作事务等。


当然,以后的底薪会有加幅调整,而你们的额外收益,亦需与经理人分成。 ”


TVC基本合约的底薪少得可怜,平日凌安两个都是靠《开心速递》的日常拍摄才有‘骚钱’(额外收益)。假若二人签了新合约,除了在底薪方面有更大保障以外,亦可以正式参与品牌代言。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挣多点钱。


两个少年暗里叫好,把合约条款全看了一遍,便爽快地在合约上签字了。


TVC高层从不作亏本买卖,现在两个人都签了约,若之前的代言查询都适合的话,都可以慢慢提上日程,最终便可参与分成了。


——————————————————


两人从房间里出来,周家安却收到了来自另一人的讯息。


“吴玮凌,你先回家吧,我好像有东西漏在locker(储物箱)了。”


“喔,那我先回去啦。”


两人就此分别,吴玮凌去了巴士站,而周家安则下了一层楼梯,在校长室门前驻足。


他敲了一下门,里面传来一句熟悉的‘请进’。再开门,桌上摆了一小杯茶。热腾腾的蒸气往上飘升,应是刚沏不久。


“校长,你找我什么事呢?”


校长早已坐在他那舒适的靠椅,语气亲切:“坐下吧。那次你没喝上的茶,我重新给你续上了。”


周家安忆起,他曾在艺训班毕业演出后,与校长单独见面一次。那天他为他斟了两杯普洱,可他只喝了首杯,便被吴玮凌唤走了。


想到这儿,他大抵知道校长这次找他是所为何事了。


有关演员的入戏与出戏。


他的头一仰,便把茶滑进去了喉咙。


“对不起,上次我……赶时间,浪费了你的茶。”


校长摇摇头:“不要紧。茶乃事少,最重要是你理清了你与他之间的感情。又或者,戏剧与现实世界。”


“我……与……他?”校长似乎也知道了什么内情,让周家安不由得紧张起来。


“有一次,你跟他一同改了台词,然后演了别的。有关此事,导演有跟我反映过。”


演了别的。就是自己无故主动吻了吴玮凌,再跟他荧幕湿吻的那晚吧。 TVC内部消息传得真快。


“坦白说,当我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你已有前科:你的毕业演出。”校长亦为自己斟上一小杯茶,续道:“周家安,请你抬头看着我。”


周家安尝试抬头,可当他望向校长那灼灼目光,却是一阵心虚,最终只得回避眼神,望着面前的茶杯发愣。


沉吟了半晌,才再启齿:“校长,在我认知之中,朱凌凌和金城安是相爱的,所以我才会在戏里面吻了他,仅此而已。”


至于在戏外,他无故吻了人家两次,到底是因为自己早已入戏,或是有其他情愫,他自己也说不清。


周家安很珍惜金城安这个在幕前的第一个要角。故此在每一次的演出,他都把他被揉进自己的体内,以便更好发挥。


起初在下班以后,他会独自梳理剧本,然后想好每一步要怎么演,怎么丰富角色的脸谱,然后再与人对戏。但渐渐地,金城安好像也成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他只需看两三遍剧本,然后再跟对手对一两次戏,他便能精准演绎出金城安的反应与内心世界,如同是信手拈来一般简单。金城安可以被随意呼来唤去,甚至暂借他的身体与朱凌凌倾诉交流。


那么,在那一晚,当情绪气氛推动至极点之时,到底吻上吴玮凌的人是他、是金城安、或是几个潜藏在他身体的角色共同体呢。这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已分清了戏剧和现实,对吗?”


周家安抿了唇,一时半刻何能说清。


唯有托词说道:“嗯,分清了。”


——————————————————


在巴士上的吴玮凌,拆开了几个粉丝的礼物,里头有一些手工小甜点,或者一些写得特别真挚的信件。虽然巴士路途颠簸,但他还是把所有信件都一一看完了。


钟日宁的礼物收纳在一个包装精致的粉蓝小袋,里面是一个Q版朱凌凌钥匙扣。另外还有一张亲手写的小卡片。


正面写了一句:“好钟意睇你同我啊哥做《开心速递》同埋组cp~”

                       (好喜欢看你和我哥哥演《开心速递》和组cp~)


再翻到背面,隐约能看见一些被橡皮擦去的铅笔痕迹,吴玮凌把卡片挪近,把整句猜了出来。


“如果你同我啊哥互相钟意既话就好喇……”

(如果你跟我哥哥互相喜欢那该多好……)


钟日宁写了这句后,觉得它可能过于冒犯正主,所以最终交上去的时候还是把文字擦去了。


“ricci_ng给你传来了新讯息。”回到大学上Common Core(综合课)的她,在IG上居然收到了稀客吴玮凌的讯息,便一直偷偷开着IG,再听着教授讲课了。


ricci_ng: thx for your gift! (谢谢你的礼物!)


ricci_ng: responding to your erased message 

              (然后回覆你那句擦掉了的话)


ricci_ng 输入中...


状态维持了好几分钟。


ricci_ng: i admit that i like him 

                more than a friend ❤ 

              (我承认我对他有朋友以上的喜欢 ❤)


ricci_ng: plz keep it as a secret 

                and dun tell him yet, trust u🤫

             (请你好好保守这个秘密,暂时不要跟他提

              起,相信你🤫)


钟日宁瞪大了眼,正主居然承认了、承认了、承认了! ! !


一个激动便把双腿撑在了前面学生的椅背。


那人回过头来,狠狠睥了她一眼。他的样子跟吴玮凌有几分相似,但看起来特别严肃,一点也不好惹。


钟日宁只得连忙向他道歉,但嘴角边上的笑意是怎么也压不住了。


于是吴玮凌今天在回家后,听了他哥一轮抱怨,说他上大学综合课的时候,被后座的女生踹了椅背,而且她道歉时还是笑嘻嘻的,诚意欠奉。


——————————————————


PS


  1. 一些英文口语简称:thx=thanks;plz=please;dun=don’t

  2. 本章命名为truth or dare,除了是因为他俩玩了真心话大冒险以外,亦在其余时间说过真/假话。整体来说:安仔除了在玩游戏拒绝回应是否有钟情对象的时候,‘真’了一次以外,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在说假话/场面话。而00则是在玩游戏时假装没有Holiday Plan,但其余时间都是在说真话的,甚至还向人家妹妹坦诚了自己的心意。这也正好对应了两个人的性格,一个逃避型,另一个直接型。

  3. 内娱明星可能会有一个专业团队帮忙,但TVC艺人因为背靠公司,应该最多只有一个经理人/助理。

  4. 本节部分情节与 09 天若有情(下)互有关联。校长的作用就是让安仔好好想清楚自己对00的感情,但似乎……他想不通。

  5. 香港大学的Common core(综合课),不同年级的人都可以上的。所以钟日宁跟00哥哥如果是入读同一家大学的话,尽管双方不同岁数,也可以有机会碰见的。不过这俩要不要写下去就是随缘,因为不想硬凑cp。

  6. 觉得两个人暧昧也差不多了,适逢下周是我开始写文的一周年,来点刺激的,希望可以写到他俩睡同一间房😳。


评论(1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