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7 Truth or Dare(上)

话说在吴玮凌和周家安公开了Instagram(IG)账号之后,两个人的追踪人数在一夜之间都翻了十几倍。除了正主本人感到不可思议以外,当中还有TVC高层。毕竟《开心速递》一开始主打的是熊家三姐妹的二三事,以及龙璟风跟熊心如两个被安排打包进组的风如cp,谁也没想过播出以后受欢迎的还有两个首次担任要角的小鲜肉。


两人本来就是名不经传的萤幕新星,此前就只签了TVC的基本合约,平日上班看通告甚至化妆等等都是自己一手包办,亦从来没有什么经理人协助打理事务。


鉴于近来两人IG账号都进账了不少粉丝,开始也有些小品牌在本人IG里进行DM(私讯),或者是直接联络上了TVC营业部,希望可以与他俩合作宣传事宜。


周家安虽是IG频繁更新者,但对于商务接洽却是一窍不通。而吴玮凌上IG……目前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查看周家安的动态和帖子,其余粉丝、商务私讯也不懂得怎么回覆,最后只得全部将其‘已读’便算。


两个人虽仍在为IG事宜而烦恼,但亦同时要兼顾剧组每逢特别节日在公众商场所举办的宣传活动。


“欢迎今天来到我们的复活节兔子大激斗活动!现在我们有请熊家众人登场。”


与第一次剧组开镜活动相比,两人的站位也有明显差异,虽不是C位,但也不再是边上无人问津的小角色。


“你觉不觉得,我们今天好像站得比上一次要靠中间?”周家安低头望着贴在地上那个代表站位的红色交叉贴纸,悄然问道。


“嗯,而且……总感觉好像多了其他记者和商场游客在留意我俩。”吴玮凌也学着他垂头答道。


周家安这才抬眼张望,果然有不少记者正朝着这边拍照。而在商场的一隅,居然也有十来个粉丝正在举着自制灯牌,有些只写了他俩的单独名字、有些则写了‘凌安’二字。


“哇哦,上次记者说我俩是官配果然没错,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吴玮凌的目光在凌安的灯牌上逗留良久。


周家安和站在他另一旁的邦妮也留意到这几副触目灯牌。不知是什么缘故,自从那天公开帐号后,邦妮虽然还是客客气气的,但无论她跟二人有什么剧里戏外的交流,都会尽量保持距离,再没有第一天的过分亲昵。


小妖精被暂时降服,或许是因为她以为即使自己再闹下去,也会被两人联合夹击,到时候只会招致反噬。


携着灯牌的人雀跃地往三人的方向挥手,周家安再望准了她一眼。居然是钟日宁这丫头。


“吴玮凌……我好像看见我妹了。”


自家妹妹不单嗑起了他俩的cp,还要到场亲身举牌支持,真是一朵绝世奇葩。他淡淡叹了口气。


吴玮凌跟远处的她点点头,笑道:“别叹气嘛,你妹这么支持你和我,你作为哥哥应该感到安慰呢。”


周家安现在真想原地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吴玮凌不以为然,续道:“不过我一直以为只有剧组才会叫我俩凌安,原来观众也喜欢这么叫。”


周家安诺诺地笑了笑,这个剧组内部称呼他曾跟妹妹提过,到最后不知为何却演变成讨论区的标题和其他观众对他俩的既定称呼了。


“那我们先来一个热身游戏,台上的人轮流抽复活蛋,打开后里面会有一条问题。你们可以选择向任何人问问题。如果对面的人选择pass(不回答),就会遭受惩罚喔。”


凌安两人互望,这不就是Truth or Dare(真心话大冒险)的变奏版么?


按咖位惯例,先由熊家姐妹等人轮流抽蛋和互问。问题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玩笑,大家也愿意配合。


终于来到有点尴尬的三人组:凌安Bon。


周家安非常大方地让邦妮先选。女生选好后,打开里面的问题,无奈浅笑。


出于众人的意料之外,她没有问她旁边的他,却是跨了好几个人,甜笑着问起了饰演三妹的苏如心。


“复活节假期你想和我过吗?”


本来这是一个绝佳的炒cp(传绯闻)机会,倘若邦妮问周家安的话,他要是选了不想,就回得不够体面。他要是选了想,那记者就有材料可以写了。


现在邦妮这么做,却几乎明确了自己的立场:她放弃跟周家安炒cp了。


苏如心突然被点名,便僵硬地挤出了笑容:“喔,当然想,我们约去high tea(吃下午茶)吧。”


而凌安则是默契地把笑容忍了下去。虽然他俩不知邦妮受了什么刺激,但她今天没有作妖,便是一大美事。


箱子内只剩下两个蛋。


周家安直接把它们都抽了出来,把其中一个交到吴玮凌的手中,着他先问。


“你最近有没有钟情对象?”吴玮凌含笑问道。


周家安的心一下咯噔。现在的问题都这么直接的么?


或许他算曾经对吴玮凌心动过,甚至也借着演戏跟他吻过。可之后呢?好像再没有之后了。


“哦……安仔在犹豫欸……”主持人开始起哄,而台下的传媒亦开始朝他拍照。


“呃……我……我……”周家安选择避开了吴玮凌的注视。 “……我愿意接受惩罚。”


吴玮凌一直察看着他的神色。不回应……那么多半是心中有鬼了。


“好吧,安仔是我们今天第一个接受惩罚的人。今天统一的惩罚便是……带上复活兔头饰直到活动结束为止。”主持人便把它交给吴玮凌。 “替你的安仔戴上吧。”


吴玮凌便小心翼翼地把它安在他的头上。毛茸茸的头饰与周家安的一头卷发相得益彰,再配上那份天然透红的脸颊,与偶尔因胆怯而失焦的双眸,他活像一只软萌的兔子。


“我……现在……是不是很难看。”周家安只顾远望着那堆声势热烈的传媒记者,以及妹妹那笑不拢嘴的模样。


吴玮凌的心跳又不由自主地加快,还是忍不住在他耳畔私语一句。


“不是呢。你现在很可爱。”


周家安脸庞好像又变红多了一点。


这种可爱真够要命。


吴玮凌只得暗暗制止一阵内心骚动,提醒道:“到你问我了。”


周家安这才开启自己手中的蛋。不知道上天有否存心戏弄,吴玮凌要回答的问题却是比自己的要正常很多。


“复活节你有什么Holiday Plan(假期计划)?”


吴玮凌想了一会,最后还是笑着摇头:“想不到。”


周家安满带疑惑地望着对面的人。这人以前不是校队的么,各种运动都晓,即使自己没plan,当场胡编一个也不太难。再不然他也可以说自己是宅男,喜欢窝在家里打机睡觉,也总比‘想不到’要好吧。


那人续说:“我愿意接受惩罚。”


主持人便把另一个兔子头饰交给周家安:“那么没法子了,也请给你的凌凌戴上吧。”


“吴玮凌你今天干嘛?刚才的问题那么简单你也想不到么?”周家安一边替他戴头饰,一边低声问道。


还不是因为私心作祟嘛。受惩罚就可以跟他有多点肢体交流,顺便再看多他几眼,何乐而不为。


“因为……我想陪你当一回兔子。”


吴玮凌轻轻摸扣上了他的手,两个人的手相互交叠,终于把那累赘的头饰给摆正了。


周家安瞥了他一眼,不自在地把手抽出,脸上刚消褪的粉色却重新浮现。


吴玮凌这家伙,正经问题答得一塌糊涂,但说起暧昧不明的话来却是一等一高手。


底下的传媒和粉丝虽然一个字也听不见,但这两人的氛围已而让他们狂欢。


——————————————————


宣传活动不外乎都是玩玩游戏,抽抽奖,然后以记者访问作结。


一众记者当然也收到风声,KOL邦妮要加入凌安线,于是访问便以三人组方式进行。


“听说邦妮你要加入凌安线,你们可以透露一下之后的剧情么?”


邦妮靠了过去麦克风:“这个嘛,总括来说,能够与两位靓仔合作搭档是我的荣幸。至于剧情方面先卖个关子,到节目播出之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KOL平日要接触的传媒朋友不比艺人少,在应对记者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最近呢,我们看到邦妮你在IG tag(标签)了安仔但是却没有tag吴玮凌。然后安仔你则单独把吴玮凌的账号tag了出来,之后两人还要一同公开了账号。


有不少网民猜测,因为邦妮作为外援加入《开心速递》,让你们这些原有人马心生不满,于是暗中抗议,请问你们怎么看待这事?你们三人之间是否有不和? ”


对面的记者脸上洋溢着职业假笑,原来第一题只是热身,现在才入正题。


二人轻笑一声。当初他俩的确是看不惯邦妮这人,但若他俩认真回应了这种敏感话题,那么记者很大可能便要开始大造文章了。


周家安说笑道:“呐,我想你们都误会喽。其实我们三个私下商量过,先由最漂亮的邦妮tag我出来,然后我再接力tag我好兄弟吴玮凌。


剧集播映后,他就会再出一个帖子,单tag邦妮一个。如此一来,我们这个大三角就会完成一个接力闭环。不过现在被你们提早识破了,有点可惜呢。 ”


记者敷衍笑了,再不问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来,她也就下不了班。


便又追问:“有网民发现,安仔你的story(限时动态)在tag吴玮凌时,加了一个白色心心🤍。正好对应他的生日帖子中的caption(文字描述)中的白心。请问这是有什么含义么?”


其实当初周家安是想发一个红心的。


不过他跟他的关系只是好朋友,发象征爱情的红心好像有点奇怪,所以他才用了吴玮凌曾用过的白心作替。


这种问题越是回得详细,就越容易说漏嘴。


他眼珠一转,便道:“很简单,因为我跟他都喜欢白色。不知记者朋友你喜欢什么颜色,我俩现在也可以立刻私讯你两个来自金城安和朱凌凌的心心哦。”


周家安的对答滴水不漏,记者到现在还是看不出他们三个之间的真实关系。


于是她唯有转移话题问道:“刚才吴玮凌你在玩游戏的时候,说自己没有Holiday Plan。老实说,是不是因为你暗地里约了谁一起过节,所以才没有回应呢?”


“呃……也不是的……只是刚才一时没想到而已。”


“哦,那么你的plan是什么?”


吴玮凌回得特别简短:“其实……我报了名去考私家车牌(驾驶执照)。”


记者虽然问不出来什么绯闻,但吴玮凌考车牌这事也算是额外收获,便问下去:“你平时拍剧这么忙,也有时间学车么?”


周家安也被挑起兴趣,加入问道:“厉害欸,怎么没听你提过。”


吴玮凌不好意思地挠头:“因为我之前都是偷偷去学的,没告诉过你,以及我的家人。不过现在全香港有看新闻的都知道喇。”


“为什么想考牌?”


那人停顿良久,最后才答:“如果之后我存够了钱,无论买了一辆新车也好,二手车也罢,我想到处去兜风。”


他偷瞄了一眼他身旁的周家安,莞尔一笑:“倘若我能接载一个特别可爱的人,然后一边听歌,一边驾车,应该会感到特别自在吧。”


记者听出了其他意思,立刻追问:“那个人是谁?你女友?”


吴玮凌摇摇头,学起了周家安开始胡说八道:“我刚才也说了嘛,只是‘倘若’而已,现在先专心考牌,其他设想容后再算吧。”


周家安默默脱下了头饰,一边捋着兔子耳朵的毛发,一边斟酌着某人的话。


那个可爱的人,是自己么?


——————————————————


PS


  1. 复活节 Easter 是西方教派的节日,香港这边会有几天公众假期。

  2. 年下的喜爱非常炙热,00你就使劲撩哥哥吧,你把能言善辩的安仔撩脸红了

  3. 这里戴兔子头饰,算是一个与《Binary》05:失乐园(下) 的小联动。

  4. 安仔暂时并不知道讨论区的创办楼主是他妹。

  5. 本节与 12:密友(上)互有关联。

  6. 声明:TVC生态跟内娱不同,他们不是爱豆,所以粉丝骂战之类的东西可能会写/不写,总之不会着墨太多。


评论(2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