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8 杏仁饼(上)

感受到门缝中隐约的注视,在床上盘膝而坐的周家安抬眼一望,问道:“钟日宁你鬼鬼祟祟的在干嘛?”


门外那人嘻嘻笑了一声,便窜了进房:“哥,你有看今晚那集的《开心速递》么?”


“有。朱凌凌壁咚金城安那集嘛。”


自家妹妹嗑凌安cp嗑得起劲了,碰巧今晚终于播放那集重头戏,周家安预计她肯定是要来自己的房一趟的。


果然被猜中了。


“尽管上次你跟我说,你俩没吻过,但至少播出版有你俩贴得很近的壁咚,总算慰藉了我的弱小心灵。”


她一边在房里面来回踱步,一边乐呵呵地说:“讨论区的人说,你俩壁咚穿的戏服跟去吃糖水照片中的那套衣服是一样的……所以现在可以确定,你俩壁咚完之后呢,连衣服也不换,就赶着去了‘撑枱脚’(约会吃饭)。


还是很sweet(甜)的啦。 ”


周家安有时候真拿他妹妹没法子,读书一般般,嗑cp却比普通人都要卖力。


“Sweet的人是朱凌凌和金城安,又不是我跟他。正常好朋友去吃个糖水还要被胡乱猜度,你真有够闲的。”


钟日宁撇撇嘴:“切,要是真的正常好朋友,那么你在今天早上的宣传活动,为什么不肯回应你有没有钟情对象?”


周家安早已预料妹妹会这么问,答得悠然:“呐,这个情况不一样。我犹豫是为了活动效果,主持人和观众记者起哄,才更有话题性嘛。”


钟日宁冷不胜防地问:“那换我问你,你到底有没有喜欢吴玮凌。”


周家安一时沉默,最后只能奉上一句:“私人问题,不予回应。”


“成天装神秘。”钟日宁坐上去他的滚轮椅,连椅带人向前游走。 “人家比你直接得多了。”


“你什么意思。”


那人缓移至他的正前面:“虽然他叫我别告诉你,但你是我哥,我怎么也站在你这边的。”


然后把手机端到他的手中,里面开了IG的那段对话。


“我不知道你可曾察觉他对你的心意。但吴玮凌他亲笔对我承认,他喜欢你。”


周家安望着那句话,捧着电话的双手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


“I admit I like him more than a friend ❤”


从生日帖子的纯洁白心演变成今日的热烈红心。


这下又该如何抵赖呢。


他却是轻笑,脸上浮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傻妹。人家只是说笑而已,你又何必当真。”


“啊?”


周家安的拇指对上了萤幕上的那串讯息日期,但指尖却仍然因过分紧张而控制不住抖动。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所以他说的东西,很有可能都是在说笑,不能作准哦。”


对面的人难掩失落,但还是想绝处挣扎一会:“但……我看他的语气不像是在说笑的。”


周家安用手戳了一下她的额头:“你啊,ship我同佢上晒脑(嗑我跟他的cp嗑得太过分)啦。剧里面的你要怎么ship也行,但剧外呢,多想无益。”


于是丧气的妹子便自行离开了。


剩下周家安一人在房中不禁垂头低叹。


吴玮凌的性格他了解颇深。


他不是对感情儿戏的人,而且根据经验……他根本不怎庆祝愚人节。


刚才对妹妹的狡辩,从来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


“开心速递|朱凌凌X金城安 凌安剧情讨论区”


辣辣寿桃:

我愿封今晚那集为凌安天花板,有壁咚,最后正主还要自行去吃糖水,跟结尾台词完全对应😻


FF身体好:

壁咚嗰幕我尖叫咗🙈🙈

(壁咚那幕我尖叫了🙈🙈)


龙力莲:

今晚好正😍两个都好靓仔😍🤤


安祖娜婴儿:

哈哈楼上的姐妹跟怎么网名跟接龙集团太子女的名字一模一样


龙力莲:

用真名做网名有咩(什么)问题?


杏仁露里穿梭:

堂堂接龙集团太子女会有莲花讨论区ac(帐号)?


龙力莲:

太子女就唔可以有ac咩?呢度叫莲花讨论区都系因为我有份投资用我个名起咋

(难道我就不可以有帐号吗?这里叫莲花讨论区也是因为我有参与投资,所以由我起名)


十二道燶味:

根据百科,莲花讨论区LINFA Forum于2016年12月创建,由接龙集团子公司接龙科技全权营运,所以‘疑似’龙力莲佢无讲错


七步成尸:

呢啲(这些)查百科就有啦,我同样可以声称我系(是)贾名媛,各位姐妹,小心受骗🧐


龙力莲:

唔(不)信我就算,不过宁可信其有


七步成尸:

你话你系真人,咁(那么)你舍得用接龙集团的名义去赞助《开心速递》吗?


龙力莲:

呵,正有此意,请你拭目而待


‘疑似’龙力莲随即下线,但讨论区的各位都是对其一笑置之。毕竟网上仿冒者大有人在,而讨论区从来毋须实名登记,所以这位自称是接龙集团太子女龙力莲的人,应该只是个凑热闹的用户而已。


——————————————————


最近一个星期,吴玮凌跟周家安都没有对手戏。马编剧跟导演进行了谈判,说由于凌安Bon三角恋的剧情尚未播出,她打算看观众反馈,再写到底Bonnie情归何处。


导演同意了,但凌安两人本来的固定戏份也相应减少了。


吴玮凌再见他的时候,是拍一场两人早已驾轻就熟的大学群戏。


虽然两个人本来并没上过香港本地的大学,可能会影响演绎,但剧本不外乎都是金城安负责当电影学会的没头脑先锋,而朱凌凌则负责善后宠溺。所以剧情基本上虽是借大学为叙事背景,但内核都是差不多的。


“好久不见。”吴玮凌照旧和他打了招呼,脸上的展演久违的明媚笑容。


“也不是很久嘛,一个星期而已。”


“可是你没有回我IG讯息欸,我在想你这阵子是不是因为要拍熊家那边的戏太忙了,所以忘了回我,也就没再在Whatsapp那边找你了。”


周家安本来是IG频繁更新者,不过他最近为了躲某人,连IG也不上了,自然就没有回过他。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或是因为现在他知道了吴玮凌的心意,反倒让他这个飘忽不定、摸不清自己情感的人变得怯懦起来了。


某人越是靠近,他就越怕辜负,人就是这般矛盾。


“嗯……熊家那边也挺忙的。”


闲聊之际,监制、导演和经理人出奇地并列出现在两人跟前。


“是这样的,有件大事需要跟你们商量的。”监制的神色尤其慎重。


两人以为自己又闯了什么祸,已经作好准备被连番责罚。


没料到对面的人却转而咧嘴笑道:“接龙集团将于下月与我们合作,冠名赞助《开心速递》播出一个季度。


除此之外……集团的业务总监,龙力莲小姐向我们传达了意向,因为她很喜欢看我们的剧集,计划邀请吴玮凌、周家安和几个随意搭配的大学演员参与他们在澳门最新落成的接龙综合园的广告,拍毕后植入在剧集里宣传。 ”


“所以……监制你意思是……我们可以去澳门拍摄外景吗?”周家安觉得自己肯定是听错了。


“对的,当初我们也以为她说错了。但龙小姐亲口说,她希望剧情有朱凌凌和金城安。至于其余的人选,她则给予了相当大的自由度让我们自行挑选。”


周家安察觉事态不妙,便把不在场的邦妮也拖下水:“那邦妮呢?她之前拍了两集凌安Bon,是不是这次也会加入?”


导演在恰当时分咳嗽一声,勉为其难地说:“龙小姐说她不需要其他人插足凌安。所以……基本上其他大学同学都是我们剧组安排用来凑数的。”


要知道导演从来都不是凌安支持者,所以才加插了一个邦妮进来搅局。


但好巧不巧,在凌安Bon剧情播出前,广告商却主动联络上来,指定广告就是要拍凌安。监制和导演谁也可以得罪,唯独不可以得罪金主姐姐。于是这次的澳门之旅就没有邦妮的事情了。


“那我们现在……”吴玮凌不晓得接拍广告的流程。 “算是答应了?不用签约吗?”


一旁的经理人开始解释:“若是一般普通广告,你们当然是需要签约的。但今次接龙集团是与整个剧冠名合作,所以要签也是以剧组名义,由高层负责。但你们要是不愿意的话……”


“愿意,超级愿意。”吴玮凌一把手搂住了周家安的肩膀。


今次可以借着拍剧,跟他去一趟澳门游玩,光想想都觉得高兴。


臂弯中的周家安,瞧了瞧吴玮凌的那幅乐坏的模样,也便随同点头答应了。


只是他也想不通,为什么日理万机的接龙集团太子女,居然也有闲情逸致追《开心速递》这种轻松又胡闹的处境剧,还要如此看重他跟吴玮凌两个崭露头角的新星,主动指定要他俩拍广告。


莫非……朱凌凌和金城安这对cp……真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


PS


ship=relationship:西方讲法,觉得两个角色般配就可以说 I ship A & B (我觉得A跟B一起很登对)。


大小姐终于登场了,她直接让凌安去澳门拍广告了。因为记得剧集初期,剧组很喜欢卖那边的广告,所以今次就写了这个情节联动。


周家安你搞错了,除了朱00和安仔这对剧里面的情侣……其实大小姐更有兴趣你跟他的真人发展……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