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1 试镜(下)

试镜当天。


龙璟风的角色受到一众演员以及历届艺训班的同学欢迎,名额也是竞争最热烈的一个,从一清早就开始了选拔。


而朱凌凌、熊心如和金城安的角色试镜,也不乏选拔者的参与。于是吴玮凌跟周家安在下午时分到了练习室门外等候。一众俊男美女,在门外翻看着剧组提供的剧本初稿,在走廊的各个角落进行最后彩排,务求做到一击即中。


“下一个,吴玮凌。”


吴玮凌看了他一眼,那人展现了跟艺训班初选那同样的清新笑容,道:“加油啦。”


他便心安地推了门,进去了。


“在开始之前,先问你一个热身问题。”


监制没有叫他立刻演出台词,而是选择了另一种考核方式:“为什么来试镜朱凌凌?”


他的提问与周家安的那天在巴士上的问题如出一辙。


吴玮凌如实回答:“首先是因为我跟他相同岁数,名字里面也有个凌字。我这人就是这样,相信缘分,所以我就对他有多一点的兴趣。”


监制暗暗叹了一口气。这种肤浅的回答并不足以让他脱颖而出。


他瞄了瞄监制和编剧的动静,然后清了清喉咙,这次眼神里却带着坚定。


“因为对角色有兴趣,所以我就开始去深入去研究他的剧本。我发现在现有的剧本初稿中,朱凌凌都是以‘金城安的好朋友‘这个身份出场的,且他的故事都是围绕金城安而开展的。


也就是说,在剧集初期,他的定位只是一个专为金城安而服务的辅助性角色。


但我觉得,朱凌凌的角色不应止于此。


在剧本里面有隐约提过,朱凌凌是一个对生命、学习、工作有热诚的人;亦是一个愿意与家族意向抗衡,然后独自追梦的人。


他的角色尚有许多的发挥空间,却未在剧情初期上有所呈现。


故此,我选择了他。一个有潜力、有故事的角色。


我亦期望随着剧情发展,可以与角色一同成长追梦。 ”


先抑后扬这招,算是他跟周家安学习的其中一种话术。周家安的口才比自己要好很多,也很懂得怎么推销自己,这点从艺训班初选那天他便已而知晓。


如今他也只是吸收了他的七八成功力,但从监制和编剧的那种对他刮目相看的眼神,看来刚才的演出也颇为凑效。


及后他把台词演过了一遍。


总算是无惊无险的完成了一切考验。


——————————————————


时间来到了夜晚。朱凌凌和熊心如的角色试镜终于告一段落。走廊只余下寥寥几人,都是为金城安而来的勇士,看来这角色实在不怎受人欢迎。


“最后一位,周家安。”


吴玮凌因为家里有点事已经离场,周家安独个儿抖擞精神,便进去了。


“在开始之前,先问你一个热身问题。”


“金城安是我们这么多个角色当中,最少人参与试镜的一个。你觉得有什么原因?”


周家安微微勾唇。


“因为角色不太讨喜吧。不少人觉得若他要演一个一事无成的懒惰废青,可能会适得其反,破坏自身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于是便却步了。”


“而你又为何选择了他?”


他随意地席地而坐,侃侃而谈:“一部戏里面总有正面和反面角色。很多人以为,越多良好品格、或者越多优点的角色更易被观众接受。


其实不然。


一切的重点,其实在于是观众能否与角色共情。


而那份情终究是由演员和编剧等人共同赋予的。


无论是神仙或是恶魔、大圣或是小人、高富帅或是废青,只要角色是有血有肉的,行为是有逻辑根据的,都有机会会被观众所接纳喜爱。


金城安可能是一个废青,但他同时亦代表着他这个generation(世代)的一个普遍形象和缩影,让你觉得特别亲切。


他可以是每个年轻人身边的某个同学或者朋友,又或者是……让你生气却又无可奈何的儿子。 ”


说到这儿,场内的人都不禁微笑。


“更何况,我觉得他也不算太废,至少他考进了岛大,比我这个学渣要聪明太多了。”


十级功力成功俘虏了评委的心。


在之后的台词演示环节他便更加放松自如,呈现效果也就更佳了。


——————————————————


最后一个选拔者从练习室内出来了,却见门外候着一个人。


“校长?”周家安有点讶异。 “你不是已经下班了吗?”


“下班了,但也是闲着,便来这看看你们的表现。刚才你的表演我在后台都看到了,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周家安只得无奈地笑了:“之前我跟吴玮凌也有参与过很多个其他剧组的试镜,但都失败而回。毕业之后我只是一直在当龙套……你又怎会没有失望呢。”


校长双手摆在背后,悠道:“你跟吴玮凌在此前试镜的表现当然不赖。不过我觉得处境剧比起正剧来说,更是一个长期的训练,更能磨练新人的演技,亦更容易让观众对你们有所认识,继而喜爱。所以我跟那些监制讨论过,最后并没有放你俩进正剧参演。”


周家安留心听着校长的话。


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俩之前的落选不全是因为能力不济,而是因他曾经‘从中作梗’,偷偷为他们作了更好的安排。


“但……校长你……就那么相信我俩会来试《开心速递》的镜么?”


校长大笑一声,声音响彻整条走廊。


却只是模棱两可地补多了一句:“你觉得,为什么角色的起名与年龄会与你俩这么相似?答案不就已显而易见了么?”便扬长而去了。


——————————————————


周家安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把校长的最后一句话重新覆盘。


角色的起名与年龄……


当下唯一说得通的解释,便是朱凌凌和金城安的角色,是特意以他俩为原型而创造的。


校长怕他俩不会出席试镜,但又不能贸然破坏公平的试镜准则,所以便以类同的角色名字作饵。


所幸鱼儿终也上钩,试镜亦得以顺利进行,他此举可谓用心良苦。


既然校长也近乎明说了,那么吴玮凌跟他,之后很有可能就要搭档演出朱凌凌与金城安的角色了。


“朱凌凌与金城安。”周家安不禁会心一笑。


愤青与废青。


谈起来也是一对般配的人。


“朱凌凌……朱ling……Ju…li…”


Juli。


“Shxt!”周家安翻开了被子,坐直了身,眼睛瞪得大大的,在房里面惊叫了出声。


早知道就不去试镜了,他怎么可以如此百物一疏呢?


隔了几秒,房门就被打开了。一只抵着黑眼圈的丧尸正无情地盯着房内的周家安。


“哥。你吵醒我了。”


周家安尚未知道危险正逐渐逼近,正沉醉在一阵伤痛之中,撅嘴低语。


“宁宁,我的第三个Juli出现了。


好像……再也逃不掉他的魔咒了。 ”


于是门外的女孩直接冲了进去,揪起了他的衣领,向他怒吼:“我不管你有多少个Juli,什么Juliana、Julian、Juliet还是Julie,总之……”


“……周家安,你赔我今晚的睡眠!!!”


——————————————————


PS


@秋莉梧島 (B站:專業倒米三十年)多謝你為我精心設計的《星塵》合集封面,我超級喜歡,很漂亮很貼題!


这星期超忙但还是咬紧牙关更了两篇,快点给我嘉许!!


这里说大家都不喜欢金城安的角色,仅限艺训班的同学,我个人以及很多观众都很喜欢他的哦。


其实校长是真的很喜欢吴周两个孩子的,所以就私下替他俩打造了两个匹配的角色。至于张子恒,校长把他发配去演正剧,表面上是一种优待,但其实论长期效益,处境剧是更胜一筹的喔。


最后一幕,大家有发现谁出场了吗? 🤫


本章直接跳过八时入席来到了开心速递时期。角色简介参考了百科,年龄则是自己编的,因为搜不到了。


以后应该会参考部分开心速递的剧情进行增润,也有可能会跟《My Man》某些情节有联动,暂时未想到怎么写。大家有什么特别想我写的情节可以随时留言/私信告诉我,合适的就会加进去!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