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1 试镜(上)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


转眼又过多了几个月。吴玮凌和周家安照旧忙碌去当各式各样临时演员,有时是拆伙演出,但更多时候是一同当路人甲乙。


“张子恒你就好啦,一毕业就即刻进正剧跟港姐Michelle搭档了。问你个八卦,她真人是不是很漂亮?”


这天艺训班的人在TVC饭堂里聚首一堂,聊自己毕业后的去向。


张子恒自豪地晒出了他跟Michelle的亲密合照:“真人当然靓啦,比冠军还要标致。”


一桌人看见照片中二人勾肩搭背,纷纷起哄,问他跟她是否谈成了。


张子恒坏笑一声:“不知算不算,可能算拍吓散拖 (速食爱情),不过我跟她也去到了Stage 4,预计很快就可以来个全垒打了。”


席内一众男生都露出了不可言喻的微笑,只有吴周两个没在香港读过大学的人,一脸茫然。


“什么是Stage 4?”吴玮凌悄悄地向旁边的周家安问道。


周家安摇摇头。上次张子恒才介绍过什么是A0、O1,今天又他无端端蹦出一个Stage 4,实在让他大开眼界。


张子恒望向了远处二人,语带调侃地解释:“我们这桌好像有人连怎么‘沟女’(追女生)都不懂哦。


拍拖大概有五个Stage,俗称:拖 (牵手)、揽 (拥抱)、锡 (亲亲)、摷 (抚摸)、扑 (X)。有些人会再细分多几个stage,不过我懒,五个都够用。 ”


于是这俩才终于‘恍然大悟’。


他跟她到了Stage 4,也就是说,两人已经亲也摸过,就差最后一步即可达阵。


吴玮凌抿了口斋啡,亏张子恒也不怎害羞,居然把自己的恋爱进度当作是个人荣誉随意吹嘘。


至于周家安……他却想到了旁边的他。


他俩曾经牵手也拥过,但充其量也只是朋友间的正常接触而已。而自己还是懵懵懂懂的,到现在还是搞不清内心对他的想法,结果到目前为止还是一直以好朋友相称。


按照最正式的说法,他跟他其实应该连情侣间的Stage 1也未到吧……


“喂,周家安。”张子恒不怀好意地唤了他的名字。


周家安这才抬起头来:“怎么?”


“听说你跟吴玮凌到现在还未进组,你俩演过那么多路人甲乙,演得开心吗?”那人用一种开玩笑的口吻,说着一番最刻薄的话。


“还好吧。”他敷衍了过去。


“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一直演路人甲,跳出去重操旧业可能更好呢。”张子恒作状地扁嘴:“倘若这儿容不下你俩,就要早点为自己谋一点后路啦。”


在一旁的陈巧瑶看见他咄咄逼人,终于看不过眼,插话:“目前我们一整桌人,也只有你进过组,其他人都是担任闲角。照你这说法,岂不是我们都应离开公司,早日另谋高就了?”


张子恒被怼后,依旧保持微笑:“我就是说说笑,不必当真。”


陈巧瑶没有理会对面那人模狗样,续道:“听说我们八点档那套sit-com(处境剧)要换部新的接档,剧名是《开心速递》,大概也是百来集,下年新年后就开播了。然后呢……”


她在电话萤幕扫了几下,把几个青年角色简介发送了在Whatsapp群组,又道:“在内网里面已经公布了一堆角色,有几个岁数与我们相近,下个礼拜开始试镜,你们有没有兴趣?”


于是整桌的人又提起了电话,仔细端详了四个青年角色简介。


“熊心如(22岁):大学毕业生,天资聪颖,专注学习,但同时有轻微的社交障碍。”


“所以说这角色是个nerd(书呆子)?会不会很闷骚?”罗小小看罢,觉得自己不会试熊心如这角色了。


“龙璟风(24岁):威龙集团太子爷/鬼魂,因为自小被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歧视出身,容易感到自卑,导致不愿与人交心。”


“欸,这个好像挺过瘾,集团太子爷,那就是个高富帅。然后又心思敏感,莫不是走那种高冷总裁的路线?”一群男生对‘风少’的角色很感兴趣。


“朱凌凌(18岁):好奇心极重,沉迷摄影。工作方面,充满热诚,但容易被激将法相激。因生于律师世家,被家人寄予厚望要继承衣钵。”


“这个嘛……只看描述,好像是个要跟老爸作对的愤青?”众人对于这个角色感觉一般。


“最后一个,金城安(19岁):善良开朗大男孩。因从小缺乏父爱,容易缺乏安全感。常年无所事事,做事三分钟热度,学业成绩倒数,被家人揶揄为‘废青’。”


“呃……这个人物好像比朱凌凌更差,那个‘善良开朗’的词语就是硬凑出来占字数的吧。废青一个,也没什么人格魅力,观众肯定不会喜欢这类负面角色。”


于是众人已在暗地里为角色排好了喜恶次序:龙璟风为首,熊心如和朱凌凌为次,金城安为末。


“那张子恒,你会去试镜吗?”另一个男生也想探探他的口风。


张子恒摇头笑道:“不去啦。反正我演过正剧,而这些角色也不算十分讨喜,所以今次的casting(试镜)你们想去就自便吧。”


最后又把目光落在圆桌对面的周家安,轻蔑一笑。


——————————————————


往将军澳市区的628号巴士。


“你有没有看到刚才张子恒那模样,真叫我感到恶心。”周家安不悦。 “他进组演正剧又如何,也用不着这样句句带刺吧。”


吴玮凌便试图安慰道:“谁叫人家有老师撑腰,让他这般嚣张。”见他还是闷闷不乐,又问:“那你有兴趣去试镜吗?那几个角色,你有什么心水(偏爱)?”


“那你呢。”周家安选择反问。


吴玮凌思索片刻:“我哦……我觉得虽然《开心速递》不是正剧,但处境剧也不错的,总好过一直当龙套。至于那几个角色我其实也没所谓,但若真要我选一个,我prefer(想要)朱凌凌。”


“为什么是朱凌凌?”


吴玮凌有点难为情地说:“因为……他跟我一样都是18岁,而且名字里面也有个凌字。”


周家安听罢,也被逗笑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选角色选得很肤浅。”吴玮凌想他是在笑自己乱选一通吧。


“不是啦。只是照你这么个说法,我的名字也有个安字,那我是不是也应该要演金城安?不过他比我年轻,又是废青一个,好像不太好演哦。”


“那……”吴玮凌还是不晓得他的心思,声线也越渐微弱:“……你是不是……不会去试镜了?”


周家安却是垂眸微笑:“试,必定试。”


“俗话说:人弃我取,人取我与。既然大家都不喜欢金城安这角色,那么我试镜的首选,就是他。”


——————————————————


PS


人弃我取,人取我与: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货殖列传》,原指商人廉价收买滞销物品,待涨价卖出以获取厚利;后用来表示不跟别人争,仍然有好处。


这俩认识了一年有多,还是清清白白的好朋友,周家安你可否有点追仔的决心?


还是要谢谢张子恒对《开心速递》看不上眼,没有跟他俩争名额。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