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2 密友(上)

“处境剧《开心速递》将在两个月后开播,今日便是这剧开机大吉的好日子。一众演员齐齐切烧猪,场面十分热闹!”《慌张西望》的主持正在直击剧集开机的场景。 “让我们首先访问我们的长老,丹爷!”


丹爷在TVC已拍摄过多部处境剧,资历深厚,他的加盟有如为新剧打了一支强心针。


吴玮凌和周家安虽然也算是主角群之一,但因为以前从未担任过任何重要角色,所以只被安排一同站在毫不起眼的边上。


“没想到风少和心如都不是我们训练班的同学。”吴玮凌望着站在C位的两人接受采访,向旁边的人低语。 “你在试镜那天有碰过他俩么?”


周家安努力回想起那天的情形,确实好像从未见过这两个完完全全的生面孔,便对他摇摇头。


“据说你们是获得珠姐钦点加盟,你们有什么回应吗?”记者向那两位递上麦克风。


两个人均说自己真人跟角色匹配,会尽力演好云云,就是不肯正面回应自己是怎么进去剧组的。


于是周家安便大概了解这是什么一回事。虽然剧组的确安排了试镜,但实际上的角色都有内定成分,他自己跟吴玮凌便是一对例子。


只不过他一直都被蒙在鼓里,直至试镜后再经校长指点才知箇中因由。


而站在C位的那对男女似乎更甚,他们应是绕过了试镜,直接当上了要角,所以这俩应该也有点背景。


他再瞄了旁边的吴玮凌一眼。这个傻瓜一直在尽力担任其他人的采访布景板,在可能被镜头捕捉到的时刻对其点头微笑。或许他到目前为止都在以为,自己完全靠实力打动了评判,继而被选上吧。


《慌张西望》的记者本来在采访一众要角后就要回去写稿。可当这位究极颜控看到站在边上的两个俊俏少年,一直都在乖巧地留意着其他人的一举一动,却又碍于资历咖位未能接受采访,实在可惜。


于是出于私心,便着摄影师跟过去,美名曰访问新人,实际上是要近距离大饱眼福。


“两位靓仔你们好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们的名字和角色吗?”


吴玮凌没料到自己还有被访问的机会,一时语塞。


周家安见状,便大方地朝镜头展现亲和笑容,先行回答:“各位观众好,我是新演员周家安,在剧中饰演金城安一角,也是熊家里面的一个成员。跟很多年轻人一样,我开朗活泼,也喜欢发白日梦、打机睡觉,希望大家会在安仔身上找到一点生活上的共鸣吧。”


他碰了碰他的微温手背,轻道:“喂,朱凌凌,到你了。”


吴玮凌这才整顿好心情,虽然也是对着镜头而笑,但还是有点拘谨:“大家好,我是吴玮凌,饰演朱凌凌一角,平日喜欢摄影,不过未获律师爸爸支持,所以就会跟他有一点争执。”


一段对答,便将两个人的性格表露无遗。一个外放,另一个内敛,但同样是极品帅哥。


记者的cp雷达迅速开始运作,这俩的角色一看就是良好的爱情材料,看来剧组这么设计也是有意为之的。


“那你俩在剧里面有官配么?”


吴玮凌一脸迷茫,未有向记者补问,却是向旁边的他求救:“什么是官配?”


周家安便自然地凑到他的耳旁详细解释:“官配,全称就是官方配对,就是官方或者是剧组认可跟你一对的那个人。你可以想想,你的角色跟哪个人有比较大的交集,那么她就是你的官配。”


记者看这俩人只顾私下聊天,似乎忘记了自己尚在录影当中,便清了清喉咙,笑道:“其实呢,如果你俩有什么不懂的话,也可以问我的哦。还有就是……记得望镜头。”


于是两人都瞬间红了耳尖,只得尴尬地朝镜头笑了笑。


记者不禁抿唇,访问新人的好处就是他们是娱乐圈里面最真实的人。


新人不懂得掩饰,也没太多绕圈子的话术,但是就是这样的采访才更有可看性。


“怎么,有答案了吗?”


吴玮凌挠挠头:“朱凌凌啊……我觉得他有金城安这个好朋友,已经很足够了。”


“哦,所以金城安是朱凌凌的一个很重要的人吗?”


周家安圆滚滚的眼睛先是扫过记者,最后又落在他的脸上,内心不期然地开始紧张。


吴玮凌仔细回想近日复习过的剧本,认真回答:“绝对是。我感觉金城安应该差不多是他的……密友?”


密友两个字,转瞬在周家安的耳边荡漾。


它虽不涉及恋爱关系,但若只论亲密互信的程度,并不亚于夫妻、情人和兄弟。


吴玮凌这般回答,等同是从主演的角度,承认了金城安是朱凌凌的一个特别的存在。


这边的人正在努力答题,可另一边的人现在就连脸蛋都染色了。


记者即使抿唇也挡不住笑意,这俩是在暗地里竞争谁更容易害羞吧。


“那么周家安你又怎么觉得呢?”


“啊?”刚才能言善道的他像变了个样,只能支吾而对:“嗯……可能是吧。大家……之后追剧就知道了。”


记者满意地圆话:“好吧,相信观众都会十分期待凌安这对官配在《开心速递》的演出,你们记住要加油喽。”


少年正要澄清,可记者和摄影师已经在收拾道具和麦克风,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


待记者走远,两人面面相觑,最后由周家安硬着头皮打破沉默。


“你有没有听到刚才她说……我俩是官配……”


“嗯……”吴玮凌只是简单地应了一声。


“你在嗯什么?难道你不觉得有问题么?官配欸,她觉得我俩……啊不是我俩……她觉得朱凌凌和金城安是官配欸……”


吴玮凌无辜地眨眨眼,笑道:“你刚才说,官配就是一对有重要交集的角色。朱凌凌可以为金城安两胁插刀、赴汤蹈火,难道这样还不算吗?”


周家安恨自己没跟他解释清楚,唯有扶额兼自我安慰,这段访问会被剪个清光。


“算吧。反正观众看剧的时候就会知道,他俩不是情侣。”


吴玮凌却又听到了他的碎碎念,道:“我觉得嘛,我们应该从广义的角度去看这件事。


其实他俩这般亲密无间,两人之间的感情比很多普通情侣要好得多。


即使他们不是官配,那么……在我的眼中也是‘私配’。


反正我觉得他俩就像我跟你一样。 ”


“我……跟……你?”周家安的心隐隐传来一阵悸动。


他有时候真的猜不透,这家伙到底是真的不懂,还是在故意撩人,居然可以把每一句都说得如此含糊暧昧但又理直气壮。


但他更倾向觉得,吴玮凌这个没什么心眼的人是属于前者。


“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最佳拍档、兼老死(老朋友)、兼好兄弟、兼知己……”旁边的人便开始罗列出他跟他,以及朱凌凌和金城安的无限个亲密关系。


举出来的名词众多,但唯独没有情人。


——————————————————


PS


记者在访问的最后一句直接帮他俩起了cp名又按头官配,看来她已经feel到这俩有故事。没有写这访问发布后观众的看法,因为在之后的章节可能会再详讲。


最后一句,不知算是糖或是刀哈哈哈,糖的部分,是因为在吴的眼中,周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俩的关系超群。


但刀就是,他似乎从没想过他跟他可以发展成为情侣(所以周可能是被friend zone了🙉)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