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1 情困(上)

回程船上,经剧组安排,两人的座位理所当然地相连在一起。


但两人似乎有过默认协定,怎么也没有同醒的时分,要不就一人醒一人睡,再不然就两人一起同睡去了。


说到底也是想给对方一个沉淀和喘息的空间。


周家安望着窗外的浮沉水波,被某人占据的记忆逐渐浮现。


金城安应是很不舍得朱凌凌,亦因为过分担心以后的剧情发展,所以哭成泪人。如今他受过吴玮凌的安抚,情绪应该更为受控。


至于吴玮凌说他跟金城安谈拢了……周家安却是长叹了口气。


若是这般容易谈拢,他又怎会与他纠缠至今。


凭借角色的记忆碎片,方才金城安的视觉,根本只有一片汪洋,却无蓝中一点白。


金城安什么也没有看见,却向吴玮凌撒了谎。


好一个情深又狡黠的戏剧角色。


内心忐忑不安,船程趋同颠簸。周家安瞧了瞧正靠在他的肩上打盹的他。


那人眉头微蹙,鼻尖似有还无地蹭了蹭他的短袖衣角,最后顺势埋进了他的胸怀之中,寻求两天与他共处的最后一份慰藉。


——————————————————


傍晚,香港。


“哥,我回来了。”吴玮凌把手信放到饭桌上。 “在澳门那边买了些杏仁饼给你们。”


“哦,谢啦。”那人躲在房里,没有要出来迎接的意思。


正当吴玮凌以为他又在埋头温习,不便骚扰时,他却又开了房门。


“进来么?要不要跟我……谈谈这两天所发生的事?”


吴玮凌便跟了进去,把房门闭得严实,然后坐在床边。


“其实……也没什么,这两天就是整个剧组一起去了澳门为接龙集团拍广告。本来只去一天的,不过龙小姐她体谅我们辛苦,所以就给了我们多一天时间,于是我们就在那边住了一晚……”


“你跟我就是想聊这?”哥哥显然不满意这枯燥的回应。 “不打算告诉我,你跟他怎么样了?”


“啊?”哥哥果然直截了当。


“在问你跟周家安呢。”那人对他微微一笑,然后呷了口咖啡。


吴玮凌索性盘腿而坐,却只敢说了个起头:“我跟他昨晚同睡一间房,不过是龙小姐安排的,之后什么也没有发生。”


“对么?我以为以你的性格,应该会在昨天跟他表白来着。”


吴玮凌难以置信地盯着他哥,这人到底是怎么猜出他对周家安有好感,又是怎么猜出他昨天要跟人家表白的。


哥哥察看着他的反应道:“我看过你跟他的访谈。你的眼睛全程只顾盯着人家,都不怎望镜头,完全骗不了人。不过我感觉他好有亲和力,跟你性格挺互补的,人又白净帅气,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唉,果然是哥哥,怎么也逃不过他的法眼。


“我跟他是表白了,但……也没有在一起。”吴玮凌垂下头,双手交叠,拇指搓着手背。


听到这震撼消息,哥哥也坐不住转椅,直接走了过去,跟他同坐:“不会吧,他居然拒绝了你?”


“也……没有拒绝。”


真是够了,没有拒绝不就应该在一起了吗?明明他跟他弟只差两岁,但哥哥完全摸不透现在年轻人的恋爱进展。不是说相差三年才是一个generation gap (代沟) 的吗?


吴玮凌看他一脸懵的神情,道:“简单来说就是,他现在体内还有其他戏剧角色,所以还需要点时间来调整状态让他离开……”


那人的嘴巴张的更开,脑袋短路中。什么玩意?原来现在连拒绝人的理由都这么先进超前了?


“那他的情况……算是人格分裂?需要看医生么?”哥哥一向是个唯物主义者,怎么也理解不了这‘科幻’状况。


吴玮凌只好扶额并解释:“呃……不是,或者再说清楚些,每个演员,包括我和他,都需要经历一个‘出戏’的过程。只是周家安他相比起其他人,更难脱离角色,‘出戏’的时间更久。


他昨天也跟我表明了心意,但目前时机未到。


所以我向他保证,我愿意……”


他把头垂得更低,轻轻说了句:“……慢慢等他,之后我俩再正式在一起。”


哥哥始终还是不愿相信周家安的借口,便搂住了他的肩,除了是安慰,更多是要他醒觉:“就当他真的需要所谓‘出戏’,那你打算等他多久?一两个星期?两三个月?或是以年计?”


“这……”吴玮凌犹豫了,他没有想得如此长远。


今天上午的最后的一场戏,他试图哄过金城安让他离开,但他何尝不知那只是权宜之计。


金城安在小事上特别精明,没那么容易被哄骗;反倒是周家安,在他听到自己跟金城安‘谈拢’后,似乎有点被信服。这不失为一个让他出戏的好开始。


“……我相信快了。”他的声线微弱,却是没有太大把握。


哥哥拍了拍他的肩:“你固然可以等他,但若时间太长了,就该轮到你抽离了。毕竟你俩尚未确认关系,若是拖得太久,我担心最终受伤的人是你。”


那人郁闷地应话:“嗯,知道了。”


——————————————————


另一边厢。


周家安一开门,面前便站了苦等整天的钟日宁。


“嘻嘻……”她瞧了瞧她哥,接着把他手中的纸袋抽去,然后将里边的手信都翻了出来摆在茶几上,如数家珍。


“杏仁饼、凤凰卷、花生糖……哥,全都是原味的,没有海盐那款花生糖么?”


周家安没好气地说:“哦,你这么挑食的么?早知道就不买给你了,还可以省多几张龙小姐送的购物礼券。”


钟日宁把一边拆开那盒凤凰卷,一边自言自语:“不挑不挑,既是龙家所送的东西,就都得用尽,一分钱也不能剩。”


事实上,对于这次周家安去澳门替龙家拍广告,家里人没有反对,亦没有特别赞成。毕竟当年的家就是被一个赌字所拆散的,所以各人难免会有点牴触。


不过既然他获得了龙小姐的青睐,那就不用跟她客气,尽管把钱挣回来便是了。


平日的妹妹肯定要雀跃问他今趟跟吴玮凌同游澳门的详情,但这次她却异常地平静,反而让周家安觉得有点不惯。


“你……还有没有其他东西想知道的?”


钟日宁把刚拆开的独立包装随意放到桌上:“没有了……”


“好,那我回房去。”周家安想着既然她不追问他跟他之间关系,那也不必主动提起。


那人却朝他的后背平淡地说道:“……倘若你再搪塞过去,你跟他只是好朋友,那我问来也是徒然,不是么。”


妹妹抢了他的潜在台词,周家安停住了脚步,带着半分讶异,回过头来。


她踏前几步,深凝着她的哥哥,续说:“我承认,不论剧里戏外,我很喜欢嗑你跟吴玮凌的cp。


但我每一次问你跟他的进展,也不只是为了嗑cp,或是要满足自己对演员感情生活的幻想与好奇心。


或许更多是出于对哥哥你的关心吧。


其实你到底喜不喜欢他……也不是最重要的。若然没有,我作为你俩的粉丝固然会觉得心酸。


但只要我知道你现在的演艺生活是充实愉快的,一切也足够了。


可惜,你从来也没有跟我透露过你的内心想法。


我不知道你最近过得如何,不知道你开不开心,也不知道你跟他这段扑朔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选择对我一笑置之,就像萤幕上的你对待记者朋友一样,友善又疏离,然后独自一人去承受一切。


这或是源于你的性格吧。 ”


当钟日宁撇下了嬉皮笑脸,原来她的心思也可以这般细腻。周家安还是头一次有这种想法。


他不禁问道,语气中带点倔强:“我什么性格?”


“外热内冷,看似容易靠近,却又在最后一关,把所有人都拒诸门外。”


钟日宁上前搂住她的哥哥,哭诉:“但你可曾想过,作为你的妹妹、你最亲近的人,其实我也在担心着你,也想为你分忧解困。”


周家安知道自己不擅长谈恋爱,却没想过,原来自己连家庭关系都处理得一团糟。


他轻抚她的脑袋,最后一面高墙终于瓦解。


“不哭不哭。哥哥全都告诉你了,好不好?”


——————————————————


PS


嗑cp: 真的不知道粤语有什么词语跟它对等,大概就是觉得组合很配


所以这章推翻了上一章的设定,三个人(吴、周、金)属于是连环骗中骗。好像有点复杂,用最简单的方式解释一下:


其实凌安都知道金城安没有离开,但为了让恋情有所进展,都没有向对方明说(或者是善意地欺骗了对方)。


然后两人的哥哥和妹妹,理性和感性的代表,又出场了。上一次他俩出场跟凌安谈心应该是第15章 再吻(下)。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