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1 情困(下)

“所以说,你跟他已经互相表白了,但是因为你未能从金城安抽离出来,所以就暂且作罢。”


钟日宁听了她哥的结案陈词后,豁然开朗,终于拿起那开封良久的凤凰卷开吃。


“嗯。这很难去解释清楚,你也未必愿意相信。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而且我知道他现在还在。”


她把碎屑吞下,却是点头认同:“首先,我佩服你有这勇气跟吴玮凌摊牌。


至少你对他的坦白,比你对我这个亲妹妹来得更早。所以……你应该很着紧他啰。 ”


周家安甚少跟她说自己的感情事,只能羞涩地点头。


钟日宁却是突然凑了过去,招手问道:“安仔,我是周家安的妹妹呢。你在么?Hello?”


周家安一手拨开她的脸:“别闹了。请神容易送神难,我正踌躇要怎么亲手把他彻底送走。”


她思索一会,脑洞大开:“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也不一定要送金城安走的。依照目前阶段,只要你从不召唤他出来,他就永远不会现身。


如此一来,你就可以跟吴玮凌在一起了。 ”


周家安敲敲她的额头。


“你睇动漫睇上脑啊?当咗金城安系Pokémon可以即时召唤又收埋?”

(你看动漫看懵了吧,以为金城安是可以随时召唤又收妥的宝可梦/小精灵么?)


钟日宁按着患处,无奈喊道:“那我也是在替你想办法而已……”


周家安按开了电视,把频道调对:“这个问题容我再想想对策。现在有空,先看看今天的《开心速递》播到哪一集。”


萤幕上显示了一串字句。


第257集 《朱凌凌大战金城安(上)》


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他搞不定一个随时上身的金城安,戏里边的金城安也拿捏不住他的‘女神’Bonnie。


扰乱戏剧世界的Bonnie终于要在电视萤幕上登场了。


“话说……你有听说过,今集……”周家安正要为钟日宁这个凌安忠实cp粉打个预防针。


那人打开了另一包凤凰卷,聚精会神地盯着萤幕:“我看了文字预告,今天的金城安会突然情倾Bonnie,而且还会为她的洋葱猪扒饭挑走洋葱。而下一集的朱凌凌则会替她补习和上课签到,于是两人为情反目。”


主题曲尚在播出,可她已经用劲把手中的零食捏得粉碎:“倘若明天的播出版最后没有反转,我的cp被拆的话……我立马跟一众姐妹集资对编剧寄刀片。”


面对如此刚烈的妹妹,周家安只得对接下来的剧情闭口不谈。


他清楚故事没有反转,金城安和朱凌凌就是如此毫无征兆地爱上了Bonnie,然后无端变成了竞争对手,现在就只差编剧所写的一个结局罢了。


——————————————————


翌日深夜。


周家安对今晚朱凌凌撩妹的剧情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在拍摄熊家戏份再回家后,也没特意上网站把那集‘返煲’(回看)。


洗漱过后,他摊睡在床上玩着手机,却是看到置顶的几个讯息。吴玮凌应是知道他今天要回厂拍戏,不便打扰,所以在看直播时给他在IG私讯了。


ricci_ng:kaon! (家安!)

ricci_ng:a must-watch episode tonight!! 

               (一定不能错过今集!!)

ricci_ng:The editor must have gone crazy!!!

               (剪接师他肯定疯了!!!)


他望了望现在的时间,现在已是另一天的早上二时多了,吴玮凌应该已经睡着了吧。便也给他回了个讯息。


kaon_:thxxx, gonna watch it now😎

             (谢谢,现在就看😎)


怎料那人却在几秒内回覆了。

ricci_ng:free to call? 🤫 

               (现在方便打电话吗?🤫)


周家安犹豫了一阵子,最后还是拨通了他的号码。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那边的声音颇为精神:“我睡不着嘛。”


周家安翻了身,续问:“为什么?”


那边沉默半响,最后吐了句:“……不知道呢。”


这下换周家安不懂回答了。


嘴里说的是不知道,但九成也是因为某个正在聆听的人而失眠吧。


“吴玮凌啊,那你说今晚的剪辑师疯了,是什么意思?”周家安回归正题。


“呐,无论如何我不会向你剧透的,你看完就明白了。”


“切,你不肯剧透,那你跟我开call干嘛?”


“因为想碰碰运气,或许我有机会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伴我入眠。”


可恶,居然被撩到了。


“现在已经如你所愿了,我收线啦(挂了)。”周家安觉得紧贴脸庞的手机萤幕越来越烫。


“早抖。”对面那人心满意足地挂了线。


这边的他终于开了app看最新上架的一集。


开幕没有什么特别,朱凌凌因为在泳池里被Bonnie的潇洒泳姿所吸引,所以开始拼命制造与她偶遇的机会。


他俩‘碰巧’在走廊里相遇,朱凌凌更提议给她课堂资源和补习,以便拉近两人距离。


“这跟剧本一样的啊,有什么特别?”


周家安调了两倍速还嫌太慢,最后干脆把进度条拉到最后的几分钟。


画面中的朱凌凌轻蔑地对Bonnie冷笑:“所以你一直以来只是在利用他对你的喜欢么?”


Bonnie踏前了一步,语带挑衅:“利用又如何。”


周家安吃惊地把进度条拉前十五秒,同样的台词在耳边荡漾。


不对劲,这不对劲!这段不是被导演给删了的吗?


接下来的朱凌凌应该要替Bonnie开始补习、帮忙修理电脑、教她影片剪接知识才是,现在怎么会把两人不咬弦的片段放在播出版里去的?


剧集继续播放,朱凌凌和Bonnie互相阴阳怪气。


他浅浅一笑:“他要喜欢谁,我固然无从阻止。但这个世界上……”


朱凌凌的双眸却是移离了Bonnie,往某处望了几秒,眼神里尽是温柔,与刚才的凶狠判若两人。


再是重新转换了一副认真又慎重的表情,跟Bonnie对视:“……除了你以外,或许有另外一个人,比你更懂得怎么尊重、爱护和珍惜他。”


片尾曲随即响起,报幕开始滚动。


周家安依稀记得那天自己就是站在了收音师的旁边,也就是他匆匆望过去的位置。


常说台词寄意,今天那场外之人,终于听懂那弦外之音。


原来这一集没有朱凌凌,只有吴玮凌。


——————————————————


PS


thx: thanks的非正式版,用于日常对话


本章与红醋与绿茶(下)互有关联。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好好享受假期。


评论(1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