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5 再吻 (中)

“伙计,唔该要两碗堂食既椰汁紫米露。(伙计,要两碗堂食的椰汁紫米露,谢谢。)”


深夜十二时,两个人好不容易才在旧区中寻到了一家尚未打烊的糖水铺。店内静悄悄的,就只有他俩一对客人。


“呐,热辣辣的紫米露到啦。”店员望了两眼这两位帅哥,总觉得他在哪儿见过他俩。端盘以后,又再回头一看,还是想不起来,便回去厨房了。


周家安把汤匙往碗底里一舀,盛起了满满的一匙黑糯米与甜汤,待它稍微放凉后,就急忙地送进嘴里。


本来带点疲惫的眼睛瞬间回复神采,然后欣喜地说:“好久没尝过中式糖水了,就是这个味,吴玮凌你快尝尝!”


不知他是为了掩饰什么,或是真的因记忆中的味道被唤醒,明明最初提议的人是吴玮凌,但在铺子里的周家安显得比他还要雀跃。


吴玮凌也便舀起了半匙的糖水,没有把它喝下,却是问道:“周家安,问你一个问题。”


周家安的汤匙凝在半空之中,抬眼往他一瞥,眼神中带了点不知所措:“嗯?”


吴玮凌大概知道,现在并不是问roll机(开机)前那件事的最佳时机,便转而问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钟日宁……是你的亲妹妹?”


面前的人才终于松了口气:“哦,这个嘛……上次在巴士上也想跟你说的,不过被她的来电给打断了。”他把汤匙浸进碗中,又道:“你猜得对,她是我的亲妹妹。”


“可是……”


“你是否想问,为何我跟她的姓氏不一样?”


吴玮凌点点头,这才喝上了他第一口的紫米露。


“简单来说,我是随父姓,而她是随母姓的。


我的父母在我年幼时离婚了,那时候我妈还怀着她。我们三姐弟之后都跟随母亲生活,故此她出生后就随了妈妈姓钟。


至于我和我姐,因为已经沿用了父姓去生活了一段时间,所以就没有特意去改。 ”


真相大白,怪不得女生跟周家安同样肤白貌美,性格亦是开朗阳光,原来都是出自同一家的基因。


“还记得当年母亲为她取了‘日宁’二字,与我的‘家安’相对。她希望以后我们家的日子,可以过得比以前和谐安宁。不过谁也没想到,现在这个家里面,最吵的人就是她喽。”


吴玮凌不禁低首微笑,舀了第二匙的糖水:“但我感觉你也很疼你的妹妹,上次你帮了她借了琴谱,甚至很久之前还替她拿了陈萤的签名。”


周家安难为情地笑了:“唉,那我承认陈萤是挺漂亮的,但她也不算是我女神。不过宁宁很喜欢她,结果她就让我替她去追星了。”说到这儿,周家安突然想到了什么:”慢着,你是怎么知道我把签名送了给她的?”


“她Instagram里面有嘛。”吴玮凌完全照搬了周家安上一次记起他生日的说辞。


周家安挑了挑眉:“你把她Instagram全部看完了?那个签名的帖子……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了。”


“嗯,看完了。”吴玮凌气定神闲地说。


全看完了……周家安觉得大事不妙,吴玮凌不会是对自家妹妹有点兴趣吧。


“呃……那……想来你跟她……也好像差不多岁数……所以……你对她……”周家安问得特别小心。


那人带着笑意,望向了对面的周家安:“若想深入地去了解一个人,也可以从他身边的人开始出发的,比如说,他的妹妹。”


周家安一恍。吴玮凌的意思,是他想更加了解自己吗?


便打算轻轻把事情带过:“我跟你都认识了差不多两年了,之前我俩一起上学、跑龙套、到现在演《开心速递》,你还嫌了解我不够深入么?”然后若无其事地又喝了一口糖水。


吴玮凌默默放下了汤匙:“我觉得我还不算特别了解你,因为我到现在……”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手臂架在桌上,俯前轻语:“……还是想不通,你为什么在roll机前吻了我,而且还不止一遍。”


周家安差点就被口中的糖水给呛到了,他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完全招架不住。


好不容易才把它吞下了喉咙,那人把桌边的一杯清水挪到他的手侧:“你ok吗?”


一点也不ok,完全不ok!早知道他会这样问,刚才就应该把心一横跟他走反方向才对。


周家安被他盯得脸颊烫红,亦没顾得上刚进门的一位女客人,便低声含糊答道:“吻你是因为……我入戏了嘛……就像roll机后的那场戏一样,我俩都觉得朱凌凌跟金城安那一幕应是动情了,所以你才会吻了过来,我才会……迎合你……”


吴玮凌这才把身子靠后,周家安的说法亦不无道理。他入戏的情况也不是头一次了,之前也试过被茱丽叶上身,几乎要把他牵去地铁站才肯罢休。


但这次到底他有否入戏?


若有,那他被壁咚时,又为何懂得摇头否认,浅吻并不存在剧本里面呢。


吴玮凌正要再追问下去,旁边却站了刚才的女顾客,尽量按捺着内心激动,问道:“你俩是不是《开心速递》的朱凌凌和金城安?”


两人完全没有预计会在如此情况下被观众认出,又怕那段敏感的对话被她听见了,一时间也不知怎么反应,只得向她点头示意。


女顾客笑得腼腆:“我有追你们的剧的,很喜欢你们的一起演戏,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见到真人!我可以和你们selfie么?”


然后又随手拿起了旁边桌的餐巾纸,在手袋里翻出了一支笔:“不方便selfie的话,签个名也行的……”


吴玮凌望了望周家安眼尾那略微糊化的眼线,便先行回答:“可以可以……不过我俩现在都有点脱妆了,希望你不会介意。”


女生羞答答地急忙摇头:“不介意不介意,还是超帅的呢。”


于是两人又是拍照又是签名,忙活了大半天。


周家安特别热情地帮忙调整拍摄角度和滤镜,可在吴玮凌的眼中,从他俩踏进铺子那刻开始,他的所有举动都有种说不上来的别扭。


——————————————————


“开心速递|朱凌凌X金城安 凌安剧情讨论区”


杏仁露里穿梭:

今天碰到了凌安真人呜呜,超级亲切,而且比上镜靓仔100倍,安仔还要帮我调拍摄角度和滤镜😳 下面附上签名还有合照图分享给各位姐妹


FF身体好:

哇哇哇,这么晚也能碰到他俩,太羡慕你了🥺


七步成尸:

各位,暂时总结了以下嗑点!

  1. 照片内安仔的眼线有丁点糊了,再配合两人一蓝一红的疑似戏服内搭 >>一起拍戏之后没有卸妆直接去了吃宵夜

  2. 照片内铺子里只有他俩 >>私下单独约了去吃,不属于全体剧组行程

  3. 放大合照,两个人都点了紫米露 >>口味一致

  4. 两个签名是黏在一起的 >>真人关系亲密

总结完毕!


杏仁露里穿梭:

@七步成尸 谢谢你的总结,佩服你的观察力,姐妹有心了😭 其实还有一个大嗑点,就是他们两个聊天时凑得很近,起初没怎注意到我,那我想找他们拍照嘛,就走了过去他们桌,结果让我听到了超级劲爆的最后一句。


安仔对00说:“……你吻了过来……我迎合你……”(如果撒谎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FF身体好:

omggggg,他俩kiss了? ! 🙊🙉🙈


垃圾导演吊卤味:

上来爆料,@杏仁露里穿梭 她没听错,凌安今晚的确有吻戏,是他俩自行加的,kiss得很投入,就像真情侣一样。但被某位无脑仁兄强行腰斩了,播出版不会有了,各位节哀😭


余下一众嗑凌安的潜水师看见疑似剧组人员爆料,说凌安自行加了吻戏,都被这震撼消息炸了上水,讨论区亦开始活跃了起来。


可‘垃圾导演吊卤味’之后就再没上线了。


——————————————————


PS


omg: oh my God


00带安仔去吃糖水的目的其实是想问清楚很多事情,而不是因为馋了。在追仔方面,00要比安仔更加得心应手(天然的狩猎型?)。如果不是被粉丝打断了发问,他今晚很有可能可以问出来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


感觉14&15上中章都是具暧昧张力的章节,不知道大家满不满意,但我尽量很用心去写了。


杏仁露里穿梭:空耳AGA《孤雏》的某句歌词“行人路里穿梭”


垃圾导演吊卤味:吊卤味是粤语脏话谐音来的,背后的人也可以在这里开估,就是马编剧,之后她会再上线


有关安仔的家庭状况,半真半假,离婚和抚养是真的,姓氏部分为杜撰,阅读时切莫深究。


评论(7)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