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5 ❤ 再吻 (上)

*注意: 为求最佳阅读效果,请大家先重温一下上节的kiss再接下去看以下情节


——————————————————


“咦,安仔呢,他不是跟你在一起的吗?”导演看着手表,还有五分钟就到正式拍摄的时分了。


“喔……呃……他上了洗手间,所以他让我先来这准备。”


其实那人也没开口让过,但吴玮凌也大概清楚他的脾性,或许两个人都需要点时间冷静。


“嗯……我……也ready(准备好)了。”在吴玮凌到达后的第三分钟,周家安也赶到了现场。


吴玮凌瞅了他一眼,不知是否他的错觉,周家安的发鬓像是带了几许水珠,而眼尾亦有丁点脱妆。


刚才他洗过脸?


但整场戏没几个近镜,加上环境昏暗,倒也不算显眼,便再没特意询问。


“2230,第一场,Action,take 1!”


两人尽快摒弃杂念,投入角色,一个人胆怯闪缩,另一个人昂首阔步,演得恰如其分。


金城安别过了头:“我感觉他们正在望我,怎么办?”


朱凌凌便一个转身,双手将其挡在旁边的墙。


两人不经意又对上了眼。


眉目间的无形接触,让一对满带羞色的少年恍惚又再尝到了对方唇边的清甜。


周家安只得略略侧头,装作在看那背后经过的保安。可他还是感受到了来自那人从未停息的灼热目光,让他的心跳再度迷失节拍。


朱凌凌的声线放轻,细语一句:“对不起,安仔,我不是故意的。但我……”


意识到不寻常的停顿,金城安才又把全部注意力放回朱凌凌的脸上。


他懵懂地眨了眼,对面的人嘴角微牵,继而是一记显眼的喉结滚动。


不是忘词,而是两个人都忽然心意相通,或许故事中的朱凌凌从来都是有意为之的。


金城安低头羞嗔:“朱凌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


朱凌凌不禁凑了过去,像是要逐步吸取那隔开二人的湿润空气:“我……怎么了?”


金城安微微一笑,亦有样学样地以微弱的声音作回应:“你把我困在你双臂之间……到底算是有心,或是无意?”


那人含蓄地笑着答道:“本应无意。”


金城安不自觉地悄悄仰头,朱凌凌便俯前了多一点。两个少年越渐靠近,直至影子互相紧贴,难舍难分。


朱凌凌把那剩余氤氲深深吸下,然后,身体被一股魔力所驱使,终于吻上了他那梦寐以求的人。


他最好的兄弟,亦是他一直喜欢却从不自知的男孩。


金城安本来扶着那人腰侧的双手,渐渐往他的身后挪移,直至手臂全然环住了朱凌凌的腰。


外面的人意会他的默许,便玩味的踏前多步,恍惚要把他按在墙上,不能动弹。


里头的人再也无法逃脱,只得迎合他将浅吻演化,慢慢变深,然后毫不客气地吞占自己的原有领地。


一旁的马编剧看得目瞪口呆,她本来只是想写这俩壁咚就完了,却完全没料到两个帅哥居然自行加了吻戏,将擦边兄弟情演成真BL情侣了。


“Cut cut cut!你俩给我停下来!”导演察觉这俩演得完全偏离轨道,只能紧急煞停拍摄。


两人吻得浪漫忘我,却带动了其他剧组人员的气氛,收音师甚至把吊挂在半空的麦克风刻意拉底,要把那腻人的嘬吸声都收录妥当。


“吴玮凌,周家安,我命令你俩……给我停下!”两人照旧没给反应,导演只得索性走向前,闯进了镜头画面之中,将黏附在一起的人狠狠分拆推开。


“我说过,朱凌凌和金城安可以适当地搞暧昧,但从来不是演真情侣,后面你俩擅作主张替他俩加吻戏是怎么回事?”


两个人刚刚吻过,尚未回过神来,只得垂头接受来自导演的严厉批评。


吴玮凌盯着地板,弱弱控诉:“我……”他双眸余光略过周家安,那人似有还无地随同附和。


“……我俩都觉得……他俩刚才那幕……可能隐约有点……除了兄弟情以外的feel……”


其他剧组人员亦点头赞同,这俩刚才的氛围确实已而超越兄弟界线,而最后的亲吻亦是水到渠成的情感表达。


一旁的马编剧则是露出了姨母笑,吴玮凌和周家安完全演出了她一个小编剧不敢写出来的凌安情节,这俩今夜就是故事中凌安的真实化身!


“什么叫作隐约有其他feel?若然有人忘了《开心速递》是合家欢时段的八点档作品,那我现在就再提醒多一次。”


导演除了望着肇事二人,亦同样扫视了所有工作人员一遍:“凌安搞暧昧是我的底线,亦是TVC八点档的底线。他们从来只是好兄弟,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刚才的shot我不要了,请你们正正经经地跟着剧本去演,别再给我搞其他花样。 ”


一众剧组人员只得为了TVC一直以来的约定俗成,将所有拍摄用具恢复原位。


“2251,第一场,Action, take 2!”


“对不起,安仔,我不是故意的。但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了,现在请你跟我配合,待他们走过去了,一切都好说。”


被困在中间的人尽量屏息静气,只待保安路过,便放了狠话:“朱凌凌,你再不放手呢,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然后作势要揍他的脸。


朱凌凌赶紧缩了身:“我帮了你却要被揍,金城安,你这样还过意得去么?”


“切,你刚才的招数好烂哦。”


“嫌烂的话,我走这边,顺便买碗糖水自己吃,别想跟过来。”


一听到可能有被请食糖水的机会,金城安又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朱凌凌,我想食紫米露欸。”


前面的人摇头轻笑,金城安这人应该是饕餮转世吧。


“刚才好像有人说,招数很烂欸?”


“不烂,一点也不烂。朱凌凌最好了,你会请我食的对吧?”


镜头慢慢向后移动拍摄,最后定格在两个并肩而行的背影。


随着导演的一声“Cut”,一众人员便开始收拾好现场物资,有部分人要上车回录影棚继续其他工作,而其余人士则原地解散,当中亦包括凌安二人。


周家安终于盼到了拍摄完成,只想快点离开现场。


刚才头脑一热先吻了吴玮凌也算了,接着不知为何居然糊里糊涂地又跟他在剧内吻了多遍,还要是湿吻的那款。


人生以来的初吻和萤幕初吻,对手都是吴玮凌,还要在同一晚发生,这算是一种另类的壮举了吧。


周家安内心默念,只要吴玮凌决定要往哪一个方向离开,他都会借词往另一边走去。


“周家安。”


“嗯?”


“有兴趣一齐去吃个宵夜糖水么?刚才被剧本提醒了,有点挂念紫米露的味道呢。”


吴玮凌的样子就像从未吻过一样淡定,他邀约的目的亦似乎非常单纯,就是他馋了。


周家安扶额轻叹一声,他跟金城安一样,都对紫米露毫无抵抗之力。


算了,反正跟他再不该吻都吻过了,今晚也应该没什么事可以比这更为尴尬了吧。


“好欸,正好有点饿了。”


对面那人略略勾唇,怎么故事和现实中的他,都可以为了一碗糖水而被他拐跑呢。


——————————————————


PS


饕餮:中国古代神兽,比喻贪吃的人

紫米露:广式糖水,紫米亦即是黑糯米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凌安连续两节都在kiss,算是写文以来的一个突破吧。


不过坦白说,如果上一节安仔没有主动kiss了00的话,今节的凌安是没有契机再kiss的。上一节恰好为两人提供了一个情绪上的铺垫,继而成就了今节的吻戏。至于两个kisses当中,两人各有多少的真情流露,应该会在以后的章节慢慢再作交代。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