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0 雾里看花(上)

最后一次运用两个人担任临时演员的cut,之后不会再写有关老临的桥段,本章围绕此cut内容进行增润。


【周嘉洛】纯熟意外 EP9 安仔朱Ling飞仔初体验cut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e41137f4/?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


各人从艺训班毕业之后,并没有立刻被安排进组,而是继续担任各式各样的龙套。毕业生能否进组,就只能靠试镜机会,又或者是跟监制导演等人混个脸熟,及后只要有他执导的戏就能演个闲角。


张子恒算是班里面比较出彩的人,加上有演艺学院老师的人脉加持,是班里头最早进正剧里面演男三的一个。据说是演某医疗剧男主的弟弟,虽然戏份很少,只是中途加入拍了大概两个月,但他跟某出炉港姐也有一条暧昧 love line,让一众同学十分羡慕。


至于周家安,他其实也有点纳闷。明明吴玮凌和他的毕业演出也不差,可是过了几个月还是没有被安排进什么剧组。两人也有去过试镜,不过角色不是被空降或内定人士所褫夺,就是自己跟角色也不太贴,效果欠奉,结果落选了。


周家安记起吴玮凌为他挡刀的那天,他遇过一个同是艺训班出身的大哥哥,毕业几年依旧星途平平,最终落得被闲置的命运。每想到这,他的内心就越觉得悬。会不会有一天,他跟吴玮凌也会走上他的路……


“呐,你们几个小混混过来。”助导向吴周二人招手。


两人便走了过去。


“待会是主角回忆自己年少时被混混唆摆的戏份。你俩待会手持砖头(石砖)然后恐吓他,叫他负责打人。”


吴玮凌也便唯唯诺诺地应了句:“哦,明白。”


“啊差点忘了,你俩是混混,待会一开始会有有吸烟的shot。”助导瞧了瞧两个一脸稚嫩的人,问道:“你俩自己有烟么?”


看见两人连忙摇头,他又道:“那我待会拿些道具烟过来,里面都是些对人体无害的薄荷干草、或者其他干花什么的。待会你们把它点燃后,假吸几口就行。”


他仓库那边掏出了两盒,还有一个打火机,向二人递了过去:“反正有多,一人一盒吧。你们先自己练一下走位,待会先拍主角那边,可能要两三个小时后才到你们正式拍摄。”


吴玮凌掏出手机看了一下萤幕,现在才夜晚八点多,按照剧组通常都会超时拍摄的习惯,看来今夜凌晨要在电视城里面度过了。


“那……我俩先练一下走位?”及后就收好了手机。


“嗯。”周家安俯身捡起了两块用塑料装成的石砖,将其中一块交到吴玮凌的手中,接着凶狠地对着空气中的‘少年主角’喊道:“打啊!我叫你打他啊!”


吴玮凌也提起了石砖,跟着装腔作势:“怎么不打了?”


‘少年主角’被混混威胁,只能也弯腰提了一块砖,往那无辜的受害人打去。


“喂,你们几个在干嘛?”正义的一方在合宜的时间赶到。


吴周二人赶紧丢了石砖,爬上了楼梯,逃之夭夭。 ‘少年主角’赶不上步伐,被人截停。


简简单单的一场戏,两人就只有一两句无关痛痒的对白。排练了好几次后,两人就无聊地坐在那录影厂内搭出来阶梯上,遥望着远处的助导与主角群相互交流排戏。


周家安托着腮,喃道:“说来我俩也好像……搭档当过好多遍的小混混了。”


吴玮凌的脑海中闪过好多个片段,也确实如此。二人第一次拍戏就是当刀手、之后在某个街角调戏过陈萤BB、演着演着好像在每套戏里的大佬背后,都有两人的身影,到现在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演过多少次这种小混混了。


“对。我觉得我俩当小混混的概率比路人甲还要高,哈哈。”吴玮凌本想笑,可他看见旁边的人一脸哀愁,也便收起了笑容,转而问了一句:“怎么啦?”


周家安牵强一笑:“也没事,只是觉得……有点累而已。”


隔了片刻,吴玮凌还是开了口。


“如果觉得累,靠在我肩膀歇一会吧。”


他当然也明白他的意思。


这种角色他并不是不爱演,但好像有点过于重复了。可他们作为食物链的底层并没有选择权,当他俩被助导喊叫一声‘你俩小混混,过来’,就只能默默演好这个角色,一次、十次、百次、每次如是。


他便靠到他的左肩,一开始还是精神奕奕地八卦着远方人员的进度,但渐渐地,越等越无趣,居然真的睡着了。


——————————————————


周家安是被某人的咳嗽声所唤醒的。他缓缓睁开眼,却见某人不知在什么时分燃起了细长的烟,末端没有灰烬,应是刚点起的。


手指也不知该怎么捏它才好,结果拇指和食指从下浅托着烟嘴,像是在供奉着某种神圣之物。


周家安依旧倚在他的身上,身子却是伴着笑声颤动:“刚刚尝过第一口了?”


吴玮凌才发现他醒了过来,只得如实回答:“嗯……对。不过我不懂怎么假吸。”


于是他把他手中的烟抽了出来,然后把它放在吴玮凌的食指和中指的首个指节之中。


两人的指尖有意无意地相互触碰。他暗暗咽了口水,便若无其事地续道:“把它夹紧了,别丢。”


再道:“也请给我递上一支。”


吴玮凌有样学样地把它夹他在指缝之间,那人满意地笑道:“吴玮凌,借个火。”


一下打火机的咔哒声,道具烟的生命开始倒数。


周家安终于坐直了身,拉开了一丁点的距离,以免烟灰不慎把他烫伤。


“要怎么假吸,只有一个折衷的方法,就是当烟快要往喉咙里飘时,迅速将所有烟雾吐出。也就是说,只让它的一切在你的口腔短暂停留,这样就能把伤害降到最低。现在你跟着我的节奏,我俩试一次。”


两人同时把手中的烟凑到嘴边,深吸一口气,然后把手放下。一阵灼热感在齿颊间四处游窜,在它正要下沉之际,便悉数将其吐出。


吴玮凌像是发现了一个新大陆,欣喜地说:“我成功了欸!周家安你是我的救星!”


周家安也跟着笑了,却又不禁伸手碰了一次他手执的烟,顺带再次扫过他的指尖。


那被抖落的烟灰,恰恰降落在他的心房,瞬间引起一阵灼烫难耐。


“是怎么了吗?”吴玮凌不明所意。


“哦……就……”周家安本可直接告诉他方才的步骤,可自己就是不知为何直接动上了手。


“……烟灰记得要把它抖一抖,不然一个不留神……就容易被烫到了。”


吴玮凌笑得更为灿烂,又忽然想起什么,问道:“不对欸……周家安你怎么那么懂?哦!我知道啦,你以前曾经偷偷尝过,是不是?”


——————————————————


PS


可以解释一下,00借说自己不懂假吸,是想让安在教他的过程中忘却哀愁,然后把他偷偷哄好。


忠告,吸烟危害健康。本人没有吸烟习惯,所有步骤为臆想。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