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0 ❤ 雾里看花(下)

周家安感受到心间的那阵滚烫正慢慢涌上自己的脸颊。


“哪有……那……我以前是剧社的嘛,当然也有模仿过不同的人。这些细节都要好好观察,才可以演得逼真。”


吴玮凌忽以凑得更近,显然未被信服:“真的?”


周家安只得躲开他的眼,最后还是决定招供一切:“在澳洲因为心情极差,所以尝过一阵子。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个味,纯粹就是在糟蹋自己。后来心理状况好转了,就没了……”


他见吴玮凌一脸得逞,又严正声明:“呐,这种行为是不要得的。一个人伤心呢,是不应该用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方法去排解情绪的。所以后来我再也没碰过了,我跟你一起这么久了你也应该知道。”


“哦,暂且信你。”吴玮凌终于缩回去,望着手中的半支烟,道:“还剩一点,我俩再试多一次,然后就等正式roll机(拍摄)喇。”


于是两人又重复了一遍步骤。


两缕混杂着薄荷干草与柠檬叶香的轻烟向上飘升,再是缠绕互融。


烟霞与愁思,最终消散在略带闷燥的空气中,再无影踪。


——————————————————


“Cut!”


因为主角群戏那边耽误拍摄,到小混混这边拍毕之时,已是凌晨两点多。


巴士地铁早就停了末班车,二人固然可以雇一辆的士回家,但兜里也没几个零钱,便打算在影棚内逗留多一会,然后直接乘首班车出去将军澳市区再算。


两人照旧坐在阶梯上。周家安方才靠在吴玮凌的肩打了盹,現在也没什么睡意,可身旁的他已经开始频频打瞌睡了。


他小心把他的身子摆正,然后翻看着自己的手机,盯着上面的日子。


“吴玮凌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来。”便飞快地跑往了出口那边。


吴玮凌便迷糊地点点头。


隔了十分钟左右,周家安又奔了回来,手里面多了一个7-11便利店的塑胶袋。


“怎么,你去那儿买真烟了?”吴玮凌打趣地笑道。


周家安撇嘴:“不是啦。”


“那里面的装是什么?”


周家安没有立马回应,却是从袋子里掏出了一款在便利店最常见、手巴掌大小的朱古力味雪芳蛋糕,以及一排红白斜间的小蜡烛。


他先是拆开了蜡烛和蛋糕的塑料包装,再是小心翼翼地将蛋糕从敞开的封口逐步拉出。


然后在蛋糕中央插上一个蜡烛的花托,最后将蜡烛稳稳地安置在托中。


吴玮凌一愣。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周家安想了想。吴玮凌好像……真没向他提起过这事。


一切的线索来自那万恶的Instagram。吴玮凌曾在某年的生日贴了他跟他哥哥的合照,然后周家安在考古他的贴文时,潜意识间便把它记住了。


“你Instagram里面有嘛。”周家安没打算隐瞒。


吴玮凌尽量掩住内心的惊喜,又笑道:“可是你不太够诚意哦,我以为我生日,你会送我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蛋糕来着。”


“对不起啰。请恕我现在真没几个零钱,只能将就一下,用这种便宜的蛋糕作替了。希望你别介意。”


吴玮凌笑了笑:“又怎会介意。”


18岁的生日,有他在旁,就算蛋糕是怎么简单亦足矣。


“吴玮凌,借多一次火。”


世间常规,不由生日之人为自己点火,他便从裤袋里掏出打火机,把它递了过去。


某人在机身遗下的身体余温,与崭新火苗所散发的微热相互交错。


被悄悄燃亮的,亦不只是烛芯。


“呐……吴玮凌,我歌喉麻麻,待会我为你唱生日歌的时候,别嘲笑我。”


他把蛋糕放到吴玮凌的双手中,轻语:“合上眼,许个愿吧。”


他闭上双目,耳边开始传来他的歌声。


“Happy Birthday to you……”


其实周家安的音色是很不错的,经过他的教导之后,现在唱起歌来也再没怎么跑调。


吴玮凌的嘴角勾起,然后暗自许了愿望。对面周家安一边浅唱,一边留意着他的神色。


轻曳的烛光、散溢的烟雾与橘红的唇瓣。


好一幕雾里看花。


某人仍在闭目,周家安便悄无声色地凑过去一点点、一点点、再多一点点。


“许完啦。”吴玮凌忽然睁开了眼。


两人四目相投,周家安只能惊惶失措地缩了回去,解释道:“呃……我看你许愿好像许了好久……想看看你是不是累得睡着了。”


吴玮凌没怎细想,只是失笑:“是挺累的,但未至于。”


他又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不如我俩selfie(自拍)一张吧,我俩好像没有一张正式的合照。”


——————————————————


周家安回到家中,累得在睡房里补眠了一整天。


直到夜晚他打开了Instagram,才发现吴玮凌这家伙在隔了大半年之后,终于想起了密码,更新了帖子。


第一个帖子有好几张相片,里面都是曾在他其他帖子出现过的家人或者学校朋友,以及几款漂亮精致的水果蛋糕。


看来今天的寿星赴了好几个盛大的生日聚会。相比之下,他那几块钱的雪芳蛋糕就显得过于朴实。


而第二个帖子,只有一张相片,是他跟他那张在影棚内拍摄的selfie。没有拍到蛋糕,但从二人的清澈眼眸里能隐约映出微弱的烛光。


贴文下面只有一句话。


“Best b-day cake ever 🤍 @kaon_”

(“此生最好的生日蛋糕 🤍 @kaon_”)


——————————————————


今夜,少年的秘密花园终于多了一朵白芙蓉。


与花园里面的其他花不一样,它不算是最纯正的品种,甚至在某些时分,会透出某种异样的绯粉。


但那阵至纯至真的清香,却令方圆几里的姹紫嫣红都黯然失色。


因为最简单直接的真诚,足以胜过一切。


——————————————————


PS

  1. 本节与《第2章:追踪者》互有关连。

  2. 时间线来到2016年,两人在2015年夏天认识,后来经历半年的艺训班,再出来当多几个月的龙套,所以最后00生日的时间也可成立。

  3. 香港的便利店大部分是24小时营业的,TVC里面也应该有一家7-11或者OK便利店。

  4. 最后部分的生日蛋糕,说的是这款。它便宜又好吃,同时亦象征着两人担任龙套的时光,朴实简单。

    00的生日愿望是秘密,说出口就不灵验了,所以我也没投放笔墨去写。

  5. 白心🤍:代表着纯洁、幸福和忠诚,也代表着信任。

  6. 最近真的忙,所以不能更太多了,还有下星期如无意外应该只会更一篇,如果多了就是bonus。


评论(9)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