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06 刀劍若夢(下)

周家安在挥刀之际,隐约看见一道不怎寻常、反映在地上的刀光。但它只是闪耀了几秒钟,便消失得渺无影踪。


他没怎么考究,很快便随对面那人的一下捅刀,倒地卷缩。因为张子恒提早出场的关系,吴、张二人也在差不多的时间‘受伤’然后倒地痛呼。


“Cut!”导演这次很满意,但也没有给予什么赞赏。


几个小喽啰演好了是本分,最重要是他们不要耽误到主角上场。三人以及其他临时演员便退到一旁,观赏着主角怎么互飙演技。


‘寸爆’赶到了现场,在一众高天鹫的刀手中突破重围,把被困的马文泰给营救了出来。但高天鹫也不是省油的灯,又送来了一批新的刀手,将‘寸爆’千刀万剐。


“马先生,你走吧,这里有我撑着!”垂死的‘寸爆’独力抵挡那些强悍的敌人。


可怜的马文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忠诚的手下死在乱刀之下,然后擦干眼泪,头也不回地逃命。


“Cut! Good Take!”导演站了起来为主角团鼓掌。其他人见状,也便跟随鼓掌叫嚣。


几个小巫平日只在训练班内一同学习,这次亲眼目睹大巫飙戏,如同进入了真实的戏剧世界。


那里有血腥江湖,有枪林弹雨,但也有最珍贵的情义。


马文泰悠悠地走了过去导演身旁,却道:“刚才的打斗好像有点猛,不知道是不是扭到腿了。”


导演甚为震惊,连忙呼唤现场救治队帮忙查看伤势,然后一众主角团便也靠了过去,着急地慰问他的情况。一阵扰攘,最终还召来了救护车和一众不嫌事大的记者朋友的到来,待所有事情都办妥周到,已是深夜。


剧组失去了马文泰这个要角,导致一些本应接下去的场景未能继续拍摄。导演把心一横,决定将另外一场戏推前拍摄,内容大概是几个小喽啰在不远处的悬崖,把死去的‘寸爆’抛下去毁尸灭迹。


方才‘寸爆’死去的时分也是下午,为了连戏,剧组以及一众有戏份的临时人员便打算在山林间再待多几个小时,顺便作简单休息,待日出之后再进行拍摄。


张子恒在之后都没有戏份,也因为某些缘故,而不愿在那场戏后再跟吴玮凌有交集,居然随同了部分人员登上职员车离去。


周家安自然地把手臂搭在吴玮凌的右肩上,正要惊叹烦人的苍蝇终于离场,吴玮凌却面露难色,直接把肩膀缩回去了。


“怎么了?”近日的吴玮凌已逐渐习惯了这种朋友间的肢体接触,也不知道他为何今晚如此抗拒。


“我……去替你拿盒饭。你要叉烧还是切鸡?”吴玮凌躲开了他的眼。


“呃……随便,我两样都吃,谢谢。”


周家安看着他走往餐车那头的身影,旁边一个身穿黄衣,刚才与他们三人对打的生脸孔却问道。


“你跟他也是训练班的同学么?”


那人的外表也不差,看上去也是个周正的人,只是年纪比他俩大了六七岁。


“嗯。我跟他都是今届训练班的,今天才第一天出来跑龙套实践理论。”


那人笑了笑,又道:“那么我就是你的师兄啦。”


师兄……那他就是前几届训练班毕业出来的人。


照道理训练班的人经过历练,应该怎么都会慢慢当上一些要角。但面前这人浮沉了这么多年,还是一个小角色,让周家安有点疑惑。


“兄弟,我明白你现在在想什么。众所周知,TVC最不缺就是艺员,即便我是从训练班出身的,但不见得我就有什么优势。


我毕业后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试镜,但也没有成功,所以渐渐就被闲置了。 ”他云淡风轻地说出了这番话,神色却带点悲伤。


“但是这样……你也一直坚持下去吗?”一个人在一条死路上继续前行,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决心。


“我一直坚持至今,因为我喜欢演戏。”他无奈地笑了一声,又道:“不过可能到某天,当我热情殆尽之时,就会离开这里吧。”


周家安正要接话,吴玮凌就拿了两个盒饭过来,把它们交到他的手中。


“一个叉烧饭,还有一个切鸡饭。饮料我现在去拿,你要喝柠檬茶么?”


周家安微笑点头,吴玮凌早已摸清了他的口味。


待他再度走远,黄衣男子又道:“待会好好答谢他吧。”


“嗯,当然,他帮我拿饭和饮料欸。”


那人摇摇头:“我不是说这个。虽然他应该没马先生伤得那么严重,不过我还是建议你问候一下他的情况。”


“啊?他伤了么?”周家安不明所以。


“嗯。为你而伤的。看得出来,他很珍惜你这个朋友。”


周家安正要再问下去,吴玮凌又再前来,把一盒纸包柠檬茶放到他的手中。


“在聊什么呢?”


黄衣男子识趣地说了一句:“没什么,跟你朋友寒暄了几句。你俩演得不错,以后也要努力加油。”便也去了餐车那边取饭了。


吴玮凌没怎么留意他的话,便跟周家安随意坐在小屋外面的草地上开吃。


“我俩交换一点肉来吃吧,这样就可以自制‘双拼’了。”说罢吴玮凌便从他的叉烧饭中,夹了几块肉过去,又换回来几块鸡。


周家安看他神色自若,像是要隐瞒他已经受伤了的事实,也便暂且不提此事,低头尝了几口饭。


长期摆放在室温的饭菜,味同嚼蜡、难以下咽。


吴玮凌见状,摸了摸周家安的饭盒底,再摸了摸自己的,又道:“好像我这个比较暖,我未吃过的,你要是吃不惯冷饭,我俩也可以交换。”


“可是我刚吃过我这盒里面的饭。”


吴玮凌却是默默把它交换:“你只吃了几口,也没什么大碍。”


这下让周家安觉得更不好意思,也没什么心情吃下去了。


他放下了筷子,垂下了头,声线带点颤抖:“吴玮凌,刚才那个男生跟我说,你为了我而受伤。”


吴玮凌以笑容掩盖一切:“我没事。”


“是伤到了右臂么?”


周家安想起了刚才吴玮凌身子无故往后退缩,以及在下午的那场打斗中,那道映在地上的诡异白光。


吴玮凌却只是沉默不语。


旁边的人便静静地开始卷起他的衣袖,直至一条的紫红长痕映入眼帘。


他恍然大悟,隔了良久才敢再问一句:“你替我……挡去了张子恒的刀,对吗?”


吴玮凌照旧嘴硬,甚至还懂说笑:”所幸刀锋没有开封,否则那就不只是一道带点瘀红的痕。我应该立马见血,要跟马先生一样上救护车了。”


周家安没有被逗笑,只是摇头叹气。


张子恒这人狠起心来居然想到了趁乱劈人这招。


这一切本来就只属于他跟张子恒的私人恩怨,也只应由他一人承受。


如今他却把吴玮凌给牵连了下去,甚至连刀也替他给挡下了。


自责与愧疚之情涌上心头,让周家安不禁又再鼻子一酸。


“很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这次他终于把泪水忍了下去,但声线却已染上哭腔。


吴玮凌也不知为什么这个比他大三岁的男生那么脆弱,只得把他抱住,顺带抚上他的发丝,喃道:“错又不在你,况且如果刚才被攻击的人是我,我相信你也会这样做的。”


周家安抽了抽鼻子,想了一会,最后却是摇头:“不会。”


“啊?”吴玮凌松开了怀抱,他感到有点失望。 “你是这么绝情的么?亏我还把你当作是好兄弟。”


周家安目无表情地说道:“下次这东西再敢惹我和你,我不会用身体硬接,而是直接挥刀跟他拼了。”


对面那人听罢, 嘴角勾起,甚至忘了手臂上的那道淡淡痛楚。


便再搂住了他,笑道:“一把刀不够过瘾的,要是你劈累了,我接力帮你补多几刀。”


“切,你不怕因为犯了伤人罪而被抓吗?”


“那么我们就一起’入册‘吧,你睡上铺,我睡下铺,好像也挺不错。”


——————————————————


第一次的戏剧演出,带点戏剧性,但也同样真实。


常说戏剧来源于生活,而最珍重的情义,从来不止于江湖。


——————————————————


PS


烧味双拼:就是有两款烧味搭配的饭,通常比单拼要贵几块。


所以这俩什么时候会开窍xdd 可能还要再等有一两章?


因为这个星期比较忙,所以今天只能将就更一点点。如果明天有空,明晚会再发新的一章,也是甜甜的章節,如果没空就新年后再见。


先祝愿各位兔年快乐,身体健康,赚多点钱,生活幸福!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