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冷圈愛好者 afd同名

【凌安|RPS】《星尘》07 ❤ 勇

后天。


吴周二人拍毕了那场抛‘寸爆’下海的戏份。而其他的一众学员也陆续完成他们的第一次当‘老临’的挑战,聚首在课室内聆听大家的分享。


“我进的剧组需要我和陈巧瑶扮演古代的宫女。我们都觉得很有挑战性,因为需要模仿古代人的步姿和姿态。”罗小小这次自告奋勇举手回答。


吴玮凌也举了手,待校长示意可以发言后,才道:“我跟周家安去了当刀手,学了一些基本的走位和武术知识,发现当刀手原来真的不容易,而且嘛……”


他刻意地望了过去远处的张子恒。那人感受到被某人紧盯着的目光,便别过了头。


吴玮凌撩起了衣袖,展现出了那道未褪的长瘀痕:“……一不留神就特别容易被人劈伤,可危险了。”


对面桌的陈巧瑶见状,不禁问:“对欸,我看娱乐新闻说你们那个剧组的主角进医院了,想不到原来伤的人不止他一个。那你现在好点了么?”


“好点了,谢谢关心。不过我跟他不能相提并论,他是不小心扭到脚,但我这很有可能是人为造成的。张子恒……”


一旁的周家安听到吴玮凌居然直呼张子恒的大名,心想他可能因为看不过某人的所作所为,打算直接在校长面前告发。


而远处的张子恒早已严阵以待。


周家安在桌底下狠狠地捏了一下吴玮凌的大腿。


吴玮凌差点疼得叫了出声,他一脸疑惑地瞥了周家安一眼,那人只是以最小的幅度在摇头。


他便唯有不甘地说:“张子恒平日都很活跃,但今天为什么不发言了?”


周家安这才松开了手。


“呃……”张子恒虚惊一场,之前想好的话术一个都用不上。 “哈哈,因为你刚说了我想说的嘛,我没什么想要补充了。”


众人对此不以为然,吴玮凌却是嗤之以鼻。


刚才差一点点就可以曝光这人所做的好事了,现在只能眼睁睁地让他继续任意晃荡。


“在武打场面里面,演员受伤的机率会比文戏高很多倍。大家拍戏固然需要投入,但亦要紧记注意安全。”校长稍作提醒,在群组发了下一个临时演员的任务,又再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课堂结束。


吴玮凌和周家安的名字同样出现在另一部剧集《城寨英雄》的名下,角色是观看拳赛的观众。


而张子恒这苍蝇,终于被分到了别处。


周家安莫名感到兴奋,手从桌底抽出,拍了拍吴玮凌的左手臂。旁边的他却是挪身,一副‘别碰我’的神情浮于脸上。


“明明伤的是右臂,我拍他左臂有什么问题?”


正当周家安在猜想吴玮凌为何有如此反应,苍蝇又不请自来了。


“刚才……”张子恒没有再问下去,但吴周两人已而意会。


吴玮凌一看见他的样子就反胃,忍不住挪揄:“很怕我俩把你趁乱劈人的事情给抖出来么?”


那人眼神闪过一阵心虚,但又很快回复往日的狡狤。


“有么?或许是不小心碰到,武戏嘛,少不免会有这种无心之失。刚才得知你受伤,我也很过意不去。”


吴玮凌双手叉在胸前:“无心之失你也说得出口,你当我是小孩那么好糊弄的么?”


张子恒凑近了过去吴玮凌的耳边,笑道:“你确实是小孩,毕竟你还未成年。”


又斜睨了一旁从未发言的周家安,续说:“而且我的目标本来也不是你,所以也的确是个无心之失。


不过你朋友今天却没跟你站在同一阵线,全程沉默寡言,你替他挨了一刀,还是亏了。 ”说罢便友善地拍了拍他那受伤的右臂。


吴玮凌死忍着疼,盯着他离开课室。


张子恒这人恶心极了,容不得一点安宁。而旁边的周家安也是的,为什么面对这种人还如此退缩?怪不得他之前会被人欺负,他的性格太软弱了。


吴玮凌一时意气,也没管得上周家安的呼唤,便提着背包自己走出了课室。


“吴玮凌你别走那么快嘛。”那人走得极急,周家安怎么也叫不住。


“很快么?”一辆628号巴士正缓缓到站,吴玮凌终于停在站前。


“对啊,我刚才差点就叫不住你了。”


吴玮凌没有回应,待车门打开之后,扫上了八达通,就直接登上了往上层的楼梯,周家安也便跟上。


跟往日一样,上层只有两个懵懂少年。两人并排而坐,但今天谁也没有吭声。


隔了一阵子,两人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


“头先呢(刚才)……”


吴玮凌没有接话,让周家安继续说下去。


“你在生我的气么。”


车厢里依旧宁静。


他便再问:“觉得那一刀真的挨亏了?”


周家安其实听不清张子恒最后跟吴玮凌说了什么。但他是他最熟悉的敌人,他也便大概了解他的把戏。


吴玮凌摇摇头,他替周家安挡刀,从来出于本能自愿,也从没这种‘亏与不亏’的考量。


“我只是替你感到不值。刚才我直接就可以将他告发,也不明白你究竟在怕什么。


刚才他那么嚣张,若不挫他气焰,这次用上的是未开封的刀,难保下次就是真刀。 ”


周家安微笑:“如果是真刀,你会不会给我挡去?”


吴玮凌略有不满:“周家安,我在跟你认真讨论。但你现在这样嬉皮笑脸,我打算下次袖手旁观,让他把你劈醒。”


“我当然不敢胡闹。不过也谅他不敢用真刀劈人。”


周家安的神色变得极其认真,又再诚恳地向吴玮凌道歉:“对不起。”


“切,这话你前天就说过了。你要是真的对不起我,刚才就应该勇敢些跟他正面对质。”


两人静默片刻,车外光景逐渐从矮厚的工业建筑,演成高楼住宅。


“吴玮凌,这两天我想了很久,原来他这一刀,无论最终受伤的人是你或我,都只能硬接。那天我跟你豪言要跟他拼了,其实根本拼不了。”


“下一站:将军澳港铁站。”车厢响起了广播,吴周二人挽起了背包,起身下了楼梯。


车门打开,两人依从一直以来的习惯,一同走向市政公园散步。


“为什么拼不了?我可是亲眼看见他想劈你的,而且我这伤……”吴玮凌作势扭了一下手臂:“难不成是我自己不小心被树枝撞到了么?”


周家安摇摇头:“我们都知道他的真实想法,但他刚才不也解释了吗,那是无心之失。


你确实被他劈伤了,但他亦有方法可以自圆其说,于是最终只会令校长觉得我们在挑事。 ”


吴玮凌气得把背包甩到旁边的长椅上,然后气呼呼地坐了过去:“所以你也觉得我在挑事?我只是想为你讨回公道也有错吗?”


周家安跟过去坐在他的右旁,左手环搭在他的左肩,言而有序般解释:“讨回公道固然没错,只是我们都错过最佳的时机。


你想想,倘若前天我俩无论谁被劈后,立马在片场里高呼,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甚至再戏精上身,说自己疼得要命也要跟随马先生送院处理,说不定事情就可以闹大了。


现在事情已经丢淡了,你也再无大碍,即便再跟校长举报,他只要抛出一句无心之失,事情就会翻篇。 ”


周家安再环顾了附近,确保没熟悉的人,才再在他的耳畔悄道:“况且人家有戏剧学院的老师撑腰,现在又没有铁证去证明他的动机不纯……我们是注定要吃亏的……”


吴玮凌这才明白到周家安的用意。他苦恼地将手肘架在大腿上,然后俯前托腮。


他向来都勇于彰显正义,却不知正义也喜欢跟人捉迷藏,时机一过就不见踪影。


数年前的周家安捉不住它,如今的吴玮凌亦如是。


吴玮凌不禁低语:“Damn it.”


“怎么啦。”


今天的吴玮凌连脏话都用上了,他应该是感到十分气馁吧。


“那天受伤我没有张扬,等到今天才打算跟校长告发,原来时机全都错了。周家安,我觉得我真的蠢死了。”


周家安也学他俯前托腮:“不蠢,只是缺少阅历,又或者准确点来说,比较少遇到张子恒这种人。”


他略略看了吴玮凌一眼,见他还是闷闷不乐,又望回前方,道:“不过少遇到也是好事啊,这样就可以一直保持住那份每个人本应拥有,但渐渐失去的勇气。


一份对追求正义的憧憬与勇气。


感谢你从我们见面的第一天起,一直帮助我与他抗衡。


就这一点,还有其他的更多更多,我亦在努力地向你学习。 ”


吴玮凌只是静静地望着周家安的侧脸。他实在不晓得为什么这个哥哥那么懂得夸人,而且说这种话的时候一点也不会感到害羞。


他想了想,周家安好像从第一天起就那么懂。那一天他俩站在饮料贩卖机前,周家安也是如此自然地称赞起他唱歌的样子迷人。


或许这就是吴玮凌需要向他学习的点吧。


周家安忽而想起了什么,他坐直身子,从背包中掏出了一支全新的药膏。


“差点忘了,这个给你。”


吴玮凌还在沉迷于某人的侧颜,这才终于把视线落到他手中的药膏:“啊?这是什么?”


“去瘀血的药膏啊。别告诉我你前天伤了以后,什么也没涂过。”


“要涂的么?又没见血,应该不算什么大事吧。”


“涂了以后你的伤会好得更快。你不知道的吗?”


那人摇摇头。


“吴玮凌,你真的蠢死了。”周家安便扭开了盖子,然后撩起他的衣袖,将药膏挤在他的患处,毫无征兆地用拇指大力按了下去。


“Damn!周家安你是变态么?你这力度是在谋杀!”吴玮凌疼得站了起身。


周家安阴笑:“就是要这么狠,瘀血硬块才能被按散。”便也提着药膏站了起来。


吴玮凌觉得不妙,逃开了几步:“你要干嘛?”


“帮你……快点去瘀。”便跟着他往前踏了几步。


“不用了。”某人加快脚步,最后干脆直接开跑。


“想躲我?”


于是这天的市政公园多了两个狂奔的‘热血’少年。


至于药膏最后涂不涂得成……


好像涂成了,并且附带赠送了几句凄厉却又特别好听的脏话。


专属周家安一人的脏话。


——————————————————


PS


这章没太多娱乐圈的元素,反而是上一章的延续。全程护安的凌&沉着应战的安,各自的闪光点正在互相影响对方。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