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23 售后

澳门的广告集终于会在今晚播出,龙家大小姐破天荒在她的公开IG账号贴上了与娱乐圈明星的合照。相中是她、吴玮凌和周家安在接龙综合园门前拍摄的三人照,然后文字描述则@了两位。


“荣幸邀请到两位靓仔@ricci_ng@kaon_到接龙综合园取景拍摄《开心速递》🥰今晚 stay tuned!”


消息瞬间在社会各界传开去,甚至成为市民的茶余饭后话题。要知道,龙力莲平日IG就只有各式各样的商业论坛、签约、宴会等正式照片。现在她如此高调点名某电视台的上位小生,各界娱乐记者也不敢怠慢。


传媒争相以大篇幅报导两人的演艺事迹,甚至从训练班、跑龙套、采访等零碎电视片段开始考古。


他们越是搜集资料,就越是发现这两位新星几乎从踏进TVC开始便‘糖黐豆’(亲密无间),同框演出多不胜数,直到现在更是在《开心速递》内担任搭档,发展一段如幻似真的超友谊关系。


但由于出稿时间赶急,加上他俩并非一线明星,一向不是传媒的重点关注对象,所以报导内容都是资讯性质居多,没有太多爆料和添油加醋,效果居然出奇地正面。


“TVC新晋双子星   吴玮凌周家安孖住搵真银”

“获龙力莲钦点   ‘凌安’CP入行全纪录”

“靓仔带队   处境剧首次过大海拍摄”


“大小姐,您看,这几篇报道都有提到吴周他俩和我们的接龙综合园,我觉得应该有很多人都会期待今集的。”总监房内,林美香把iPad递到她的跟前。


“今晚广告不容有失,我要证明给爸爸看,我龙力莲从来不会押错人。而综合园的project(专案)交到我的手上,就是最正确的决定。”


她的手指寥寥扫过萤幕,望了几眼就把它交回给她了:“我让你跟TVC的剪辑师私下沟通,将上一集重新剪辑,well done。


现在朱凌凌为金城安跟Bonnie闹翻,挽回了他的人设,今集应也有不少人关注角色的感情发展。再加上我在IG宣传,只要广告收视不俗,就可以跟爸爸交代了。 ”


林美香抱着iPad,战战兢兢地说:“其实有个坏消息,我也想跟您讲的……”


“嗯?”龙力莲抬头。


“剪辑师组长的酬劳已经发了给他了,但他说……他和编剧都因为此事而被解雇了。”


龙力莲一愣,她没想过TVC会杀鸡儆猴,而这却是因为她的一己私欲而促成的。


林美香续说:“其实若您真想凌安线可以写下去,大可以直接向电视台下指令。您是节目金主,大至整个剧情走向,小至每个场景、他俩的台词、动作、走位都可以完全按您的意思去写。


他俩要走纯情puppy love或者其他路线全由你一人掌控。


这样我们更名正言顺,也不会连累他人……”她才觉自己居然怪罪起上司来,便闭了嘴。


龙力莲何尝不知呢。


但除了林美香知道她是个真切cp粉以外,无论对内或对外,她都把一切追星行为以‘为接龙综合园宣传’的原因给盖过去了。


在莲花讨论区下以真名评论,是为了铺垫之后与TVC的合作。在澳门那天亲自调整了二人台词,是为了广告的整体播出效果。而到了今天,她在IG上传了跟吴周的合照,也是为了今晚的广告集做势。


至少她是这样跟爸爸解释的。


那过了今晚,一切圆满结束,她还有什么理由去干预剧情发展呢?


光明正大,必招人耳目,事情传到家里去,又是一场派系之间的腥风血雨。


难道要直接在众人承认,她堂堂一个集团营运总监,正真情实感地嗑一对男男组合,所以往电视台下令,指定两个角色必须谈恋爱么?荒唐,简直荒唐。


但偷偷摸摸,却丢了普通打工人的饭碗。


“你啊,正一人头猪仔。”语气却是平淡至极,不像是在骂人。 “我是金主,但不是女王。电视台有它的内部规则,监制编剧也有他们的创作空间。我无谓再作干涉。


至于那两个被解雇的员工,你替我打点一下,我会再额外给他们一点补偿。 ”


龙力莲看着林美香唯唯诺诺地点头离去。


或许今集便是美梦的最后一章了。


——————————————————


剧集播映完毕,剧集经过龙力莲亲自宣传后,吸引了很多新用户来围观,加上旧人踊跃发言,第一次攻占了热门帖子排行榜前十。


“开心速递|朱凌凌X金城安 凌安剧情讨论区(2)”


FF身体好:

点解广告都可以咁甜,00食晒安仔咬过一啖既杏仁饼🙊

(为什么广告也那么甜?00吃完了安仔咬过一口的杏仁饼)


辣辣寿桃:

算唔算间接kiss


阳光柠檬茶(楼主):

100%算!许愿正主可以在IG post个售后糖🍬🍬


发炎人:

我今集先开始追凌安,有无好心人可以share集数list😭


七步成尸:

@发炎人 去上一个帖,有人整理了


我要吃兔兔:

最后一幕凌安揽揽之后就无了吗?揽住训咁清水都唔出得街? ?

(最后一幕凌安抱抱之后就没了?抱在一起睡这么清水也不能放吗?)


垃圾导演吊卤味:

本来第一版剧本有的,被某件垃圾删了。不过我那天在现场,他俩演完后,周伏在吴的肩等出戏,那才叫一个自然。


龙力莲:

我在现场,的确就是这样。


龙力莲突然上线,评论区里众人纷纷膜拜金主姐姐,把她夸了上天。除了说他们对新开张的综合园很感兴趣,又询问可否讲多一点吴周在片场的细节,甚至开始央求她之后要继续找他俩拍广告。


龙力莲:

多谢大家对综合园的支持。至于其他安排,有消息会再通知大家,期待下次能再与他俩合作~


她客气回覆多一两句后便下线了。讨论区的气氛依旧热烈,有人开始预测未来剧情,有人在研究嗑点,亦有人要组织姐妹约去澳门走一趟了。


这边厢,周家安正躺窝在家中沙发,无聊看着讨论区的人在留言。


‘垃圾导演吊卤味’这人对导演怨气那么重,不是被裁的马编剧,就该是剪辑师组长。不过组长怎么也不像是会嗑凌安的人。


也就是说,在如此霸气又市井的网名之下,却是一个娇小又温和的可怜打工人。


“唉,希望她早日找到新工作吧……”周家安不禁呢喃。


电话萤幕上显示一则来自他的来电。


震动声引起了沙发上另一边钟日宁的注意,目光一直停在她哥身上,像是要看一出好戏。周家安被盯得不适,选择从客厅溜回去自己的房间。


“怎么了啦?”周家安关上房门。


“今晚那集你看了没有?”吴玮凌那边也是静悄悄的。


“看了,虽然是广告但内容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意外地能衔接上一集的剧情。”周家安直接躺了在床上:“你呢?”


“嗯,我也看了。”吴玮凌开了扩音,然后打开了手机相册:“话说,你有没有兴趣……一起post个售后?”


“售后?什么意思?”


“哦……”吴玮凌那边停顿了一会:”……经理人跟我说,在剧集播放前post一些剧透,叫做售前,会对剧集有积极的宣传作用。


相反售后,演员可以post一些精华或者花絮,让剧情更为圆满,观众也有更大的幻想空间。


既然金主姐姐发了售前,我觉得我俩也应该发个售后,这样好像比较礼貌。 ”


周家安觉得有理,也开了扩音,在自己相册里翻来又翻去。他跟吴玮凌在澳门忙于拍摄,没怎么到处游览,于是到了此刻他才发现……自己电话里面原来没几张跟他的合照。


“差点忘了,上次在酒店房内我们的selfie,我好像没send给你。要不我俩就选其中一张,然后想个caption(文字描述),一起post吧。”


Whatsapp里瞬间多了几张吴玮凌发过来的照片。相中的周家安除了第一张有望向镜头外,其他的都是一副错愕的侧脸,最后一张只能从指缝间看到依稀景象。而吴玮凌则是全程笑容满面,如沐春风。


“除了第一张之外,其他的……好像拍有点潦草……”他忆起那晚吴玮凌突然举机拍摄,两人又是素颜又是穿居家服的,用作售后好像不太合适。


“不潦草,很漂亮。我觉得第一张我俩都笑得太生硬了,之后的虽然随意,但更有真实感。”


周家安半信半疑:“真的么?”


“真的。我特别喜欢第三张,感觉就像剧里的人走到现实,朱凌凌举机拍摄,旁边的金城安有一点害羞又无措,特别有feel。”


——————————————————


于是五分钟后,两个人的IG几乎同时多了一则新帖子。同一幅照片,但不同的文字描述。


“Sweet dreams @ricci_ng” (祝你好梦)

“Sleep tight @kaon_”       (一夜好眠)


讨论区的人炸开了锅,想不到正主有求必应,居然发了在酒店房内的合照。


有人显微镜上身,说二人是素颜,而且房内摆设跟剧里有别,应该不是片场花絮,而是他俩在剧外的休息时间也……同房了。


“仲唔俾我捉到你两个?(终于让我给逮到你们了!)”钟日宁在房门外大喊。


“咩捉到啊?唔知你讲乜。(什么逮到了?你在说啥?)”周家安慢悠悠地下了床,为她开了房门。


她狡黠一笑:“讨论区里有人许愿正主发售后,结果你俩隔了没多久就一起发了。说吧,你肯定有偷偷关注讨论区的,之前在嘴硬什么?”


周家安摸摸鼻子:“反正这最初是吴玮凌的主意。”


是他的主意……话音刚落,兄妹互相对望,两人像是发现了跷蹊之处。


“那上一次在讨论区,有人说她搜不到吴玮凌的IG帐号,结果没多久你就把他的帐号给tag(标)了出来……是谁的主意?”


“tag me in your story then, I'll set it public in a minute……”


周家安思索一会,好像……也是他的主意。


该不会吴玮凌也有一直关注他俩cp的讨论区吧? !


“姑勿论他到底有没有关注讨论区,但我觉得他应是特别喜欢你。”


“啊?”周家安眨眨眼。


“你啊,去对比一下我和他的IG里有你的相片吧。之后快点收好你的Pokemon,别再耽误人家了。”


待钟日宁离开后,周家安点开了她的IG。妹妹的贴文既多又杂,加上现在哥哥也有了些许名气,不便乱发私照,要找相关的相片就只能追溯到两年或以前了。


但即便是旧照,妹妹也不怎爱发两人的正面,常常都是‘顺便’拍到了他的背影或侧脸。


其中一则帖子也是不经意的杰作,是他贪新鲜弹了她的刚买的电吉他。音调节拍全都错了,只有拿吉他的姿势尚算过得去,结果被妹妹调侃了好久。


唯一可取的就是这随手一拍,相中人的垂眸侧颜倒是挺帅的。


“ricci_ng和另外87人都赞好”


他望这句望得出神。


窗外天清月朗,心境如是。


——————————————————


PS


stay tuned:敬请关注,不要换台

孖住:一起

过大海:从香港去澳门

糖黐豆:形容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好到像糖浆和豆子那样黏在一起,亲密无间

收好你的Pokémon:接上几章,这里的Pokemon代指金城安


23(上)的前半作用就是要堵路。龙力莲不是万能。家族压力&前车之鉴,她之后不会再干预剧情。


为免大家忘了,‘阳光柠檬茶’是钟日宁,真实身份在前面章节有提过的。她故意在讨论区里留言许愿,就是想看看蒸煮到底有没有关注讨论区。这不就把蒸煮给钓了出来么😏?


香港艺人的IG大多是自己管理的,所以很多帖子都是想发就发,广告除外。


评论(1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