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6 红醋与绿茶(下)

果不其然,到晚上某人发帖的时候,经过美颜P图洗礼的安Bon双人相被选为封面及其后的照片。而最后一张才是三人行。


“So grateful to have @kaon_ as my partner on screen🤭”

(实在太感谢@kaon_成为我萤幕搭档啦🤭)


经历过一整天的事,邦妮依然不死心,连tag人这么简单的基本操作都要暗里计较一番,死活没有tag吴玮凌。


虽说邦妮是第一次拍剧,但她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KOL,故此post一出,不少粉丝便留言恭喜她进组了。而周家安的Instagram经过邦妮的宣传后,则突然多了数以万计的追踪请求,有待他‘确认’。


周家安在Instagram那边再无动静,反而直接在第二天现身片场,观看邦妮和吴玮凌的对手戏。


“今天没你戏份欸。”马编剧翻阅着自己的杰作,今天轮到朱凌凌沦为邦妮的裙下之臣。 “你跟朱ling怎么都喜欢逗留在片场呢。”


周家安插着兜,装得漫不经心地问:“那……他昨天有跟你说过……为什么他留下了吗?”


“喔,他说他想看看邦妮演成怎么样,以便之后与她配合。”


“那……他有没有怎么评价过邦妮?”

马编剧犹有深意地笑了笑,却把‘本色出演’四个字吞进肚子里。


“你跟他不是好朋友么,这种事你怎么不直接问他呢。”


周家安再无回应,转而望向远处等待开镜的一对男女。


“第二场,Action, take 1!”


朱凌凌跟Bonnie在教室走廊闲逛。


“唉,这个学期我reg(抢)不到好的课,只好上烂grade的HUMA1800了。”Bonnie纳闷地说。


“这门课我上个sem(学期)也有上过,所以如果你需要resources(资源)或者有什么不懂的课题,可以随时找我帮忙。”


“真的吗?你真的可以给我resources吗?”


朱凌凌点点头。


Bonnie眼珠子转了转,又心生一计:“其实嘛……我平日要兼顾泳队和学业,真的很辛苦的……如果朱凌凌你可以替我去签到HUMA1800的话……”


她顿了顿,又续一句:“唉算了,其实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


这时候场外的周家安却不禁低语:“好一招以退为进,又一绿茶行径。”


在旁的马编剧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俩对Bonnie的评价怎么如此类同的呢。


“我觉得我给你resources或者指导是没问题的,但是替你签到……这不太符合规矩吧。”朱凌凌义正词严地拒绝了Bonnie的请求。


马编剧再翻翻剧本。不对啊。这里朱凌凌应该接一句:“喔,没关系的,你平日这么忙,替你签到亦是等闲。 ”


Bonnie脸上泛着假笑,尽管察觉台词变更,仍然接话:“那我也是分身不暇嘛。倘若你不愿意的话……那我叫安仔帮我吧。他应该随时有空的。”


语毕,两人互相狠狠对视一眼,片场内陷入一种怪异的平静,犹如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隔了片刻,朱凌凌才冷道:“你如此使唤他,把他当成什么了?”


“我把他当成什么并不重要,重点是他的心在我这边。他会替我挑走我不喜欢的洋葱,而你却连一个替我签到的举手之劳也做不到。”


朱凌凌轻蔑地冷笑一声:“所以你一直以来只是在利用他对你的喜欢么?”


Bonnie踏前了一步,一对黯黑色美瞳反映出对面的朱凌凌,甚为渗人:“利用又如何。”


周家安心里一阵绷紧,这俩的火药味真实得不像是演出来的。


吴玮凌不惶多让,亦踏了上前:“我只是觉得,安仔的真诚与善良,从来不应被你这种人所糟蹋玩弄。”


邦妮提醒了他的身分:“我劝你别多管闲事,安仔喜欢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吴玮凌浅浅一笑:“他要喜欢谁,我固然无从阻止。但这个世界上……”


他的目光不经意地望向了场外的周家安,两人短暂互望,时光沙漏在那一秒悄然静止。


然后尽量按捺着越渐急促的心跳,望回邦妮,续说:“……除了你以外,或许有另外一个人,比你更懂得怎么尊重、爱护和珍惜他。”


然后一个转身,潇洒离场,剩下邦妮一个输家的孤独身影在镜头画面之中。


常言道:台词寄意。


只是他并不晓得那场外之人,能否听懂那弦外之音罢了。


——————————————————


“Cut,cut,cut!你俩怎么……怎么完全不跟台词说的?”导演甚是不满。


吴玮凌绕出了场外,据理力争:“是这样的,我觉得以朱凌凌的道德水平,纵使他可能喜欢Bonnie,也实在做不出替人冒名签到的事。


况且,倘若Bonnie提出了这要求的话,朱凌凌亦大抵看不上这样卑劣的人,所以在那刻他应是心死了。 ”


邦妮跺跺小脚,语气略为委屈:“导演啊,刚才的台词无故被改了,又没有人喊cut,我才硬接下去的,这……我也不想这样演的嘛。”


意思就是说吴玮凌私自改了台词,一切与她无关,差在没有指名道姓。


导演见不得女生受气,又斥道:“吴玮凌你又是的,台词本怎么写,你跟着演不就行了么?处境剧而已,有必要这么对故事人设这么较真么?”


一旁的周家安看不过眼,帮忙说了一句:“那……其实我也挺同意他的看法的。朱凌凌跟金城安的本性不一样,他没那么容易被女生唆摆。刚才的剧情多少是有点不合理了。”


吴玮凌用一副‘你懂我’的眼神望向了他。


“周家安,今天没你的戏份,不轮到你插嘴。”


导演对于这两个桀骜不羁的少年早有微言:“而且上次你俩私下加了湿吻戏我还未跟你们算帐。”


凌安二人只得哑口无言。


邦妮圆滚滚的双眼瞪得更大,这俩感情不错她也是清楚的,但她本以为自己只要努力一点,耍耍心机,亦有机会可以插足于此。


可原来这两个男生居然私下湿吻过……她的内心顿时受到冲击。


“吴玮凌,邦妮,你俩给我跟着台词演,再不跟,我就一直跟你们耗下去,耗到你们跟为止。然后你……”


导演目光锐利地瞥了周家安:“……现在给我回家去,别再给我添乱。”


于是今天的两男一女,各自登上了不同班次的628号巴士。


——————————————————


周家安回到家中,还是想不通为什么昨天和今天的吴玮凌突然那么敏感。


昨天先是把纸巾盒丢到邦妮面前,而今天则接着继续闹脾气,把一整段跟邦妮的台词完全改掉,而且还要跟导演争执了。


周家安虽然不懂因由,但据他多年与妹妹周旋的经验,先哄人绝对没错,于是昨天在巴士上才会喊了人家两次凌凌,甚至以‘让女生脸小的拍摄技巧’为借口,让吴玮凌调位跟自己坐了。


经过一番操作,吴玮凌下车时,心情是肉眼可见地变好了。可今天又变本加厉,这又是为何呢。


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头绪。忽然又想起上次妹妹说过莲花讨论区有剧务人员爆料,本着八卦精神,便登入了网页,看看有没有后续。


“开心速递|朱凌凌X金城安 凌安剧情讨论区”


杏仁露里穿梭:

今晚那集凌安好sweet啊🥰 凌凌上去熊家吃饭,然后他给安仔夹菜,又帮他抹嘴


七步成尸:

姐妹们,19:37分那里有嗑点! 00不止为安仔抹嘴,以0.5倍速播放,安仔应是把食物吐了,00把它接了! ! !


FF身体好:

@七步成尸,尸姐 you are my hero!那个shot就只有一秒,居然被你发现了🙈


风纪已吐血:

无意间在外面吃饭看到今集,这俩之前的集数也是这么暧昧的么?可以指路他们的相关集数吗🙏港产BL必须支持


周家安看了四个留言,爆料后续倒是没有。


《开心速递》的剧情通常会比正式拍摄延迟一至一个半月,原来今天正是播放他俩第一次饭戏的那集。


他忽以有丁点头绪了。吴玮凌坚决不让他替邦妮抹嘴,着她自行处理,不会是因为……他认为抹嘴代表着某种亲密关系,所以这次他跟她之间的举动……让他吃醋了吧……


唉,不会的,吴玮凌从来只当自己是好朋友,吃什么醋呢。


于是又继续把留言翻下去。


阳光柠檬茶:

一个好消息,KOL邦妮的IG新帖子tag了周家安的IG帐号,各位如果未追踪的话,这里是他的帐号名:kaon_


一个坏消息,邦妮似乎要进组插足我们的凌安线😭😭😭


FF身体好:

@阳光柠檬茶 我已经要求追踪了,但他好像没有确认🥺 凌凌那边呢,有人知道他的帐号吗?


浴盐又止:

+1,同问


周家安经她提醒,才记起自己完全忘了‘确认’那成千上万个的追踪要求。而吴玮凌那边,却因为没有被tag,所以一般人都不晓得他的私密帐号。


想来‘确认’费时,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自己的帐号从私密设成公开,这样所有用户都可以自由追踪他了。


几秒后,电话萤幕的顶端弹出了一个新讯息。吴玮凌这家伙确是住在IG里的,周家安才把状态转了几秒,那人便已知晓。


ricci_ng: bro u set your ac public?

             (兄弟,你把你帐号转成公开了么?)


kaon_: yup, coz too many follow requests

            (对,因为太多追踪请求了)


ricci_ng: tag me in your story then, I'll set it public in a minute

(请在你的限时动态tag我吧,我立刻把我帐号也转为公开)


周家安没好气地笑了,这人不仅喜欢追踪自己的动静,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抄袭鬼,连帐号公开与否也要跟随自己。


于是在一分钟后,他新增了一个限时动态。


Check out my bro's account @ricci_ng 🤍

(请看看我兄弟的帐号 @ricci_ng 🤍)


于是讨论区的人都纷纷炸了上水。


FF身体好:

omggggg他俩都公开了帐号!各位姐妹,看周家安的动态,吴玮凌的帐号是ricci_ng,大家快去follow!


打和Super:

这算是真人发糖吗😭 帐号几乎同时公开,而且是周家安主动tag吴玮凌欸,他俩私下肯定有讨论过的呜呜


讨论区的人仍在继续发表各种揣测,周家安的房门就被某人给推开了。


“哥,别告诉我,你在看你自己cp的讨论区。”那人贱笑。


周家安矢口否认:“什么……我才没那么闲呢。”


“喔~”钟日宁的语调特别欠揍,看来完全没有信服。 “小心看多了之后,真的喜欢上人家喔~”


“钟日宁你给我小心点。”周家安咬咬牙。


至于在另一边的邦妮,却是遭到重锤心理冲击。


他俩吻过也算了,现在周家安主动tag了吴玮凌,而两个人几乎同时公开帐号,他俩的态度也就表明得很清楚了:就是联合起来和她对着干。


不过邦妮却没设想过……


Tag与公开,从来只是吴玮凌一个人的心机把戏,而周家安充其量只是一个糊涂又完美的配合者。


绿茶VS红醋。


红醋大获全胜。


——————————————————


PS


  1. Instagram的排版就是同一个帖子可以一共发10张图,但其并不会呈现为九宫格,而是一张封面图,往左拨再有后面的图片

  2. KOL:Key Opinion Leader,或称为Influencer,中文直译为关键领袖,活跃于社交媒介,与内地‘网红’相近

  3. reg课:register,大学选课需要上内网定时去抢,但往往好课都会被网速快的同学捷足先登

  4. 烂grade:平均评分低/拉底绩点(GPA)的课,通常都无人问津,抢不到好课的同学为了达到学科要求才会读这种课

  5. 部份00说的部分台词参考自257集《朱凌凌大战谭育英》,不过这里的设定是,00和bonnie借着演戏的台词,暗里在争夺现实中安仔,并且互相嫌弃。

  6. 饭戏部分与 12:密友(下)互相关连。

  7. 本周算是一个小甜饼,毕竟吻过以后是需要缓冲的。我觉得这章里面其实没有谁是特别降智的,无论是马编剧、邦妮、安仔或是00,其实大家都有点小心机。只不过00这章因为吃醋了,战斗力MAX,所以邦妮就被打败了lol。


评论(3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