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16 红醋与绿茶(上)

**因为这里的Bonnie可能不是正面角色,演员名称以邦妮作替,不作影射任何真人。


——————————————————


“今天看完他俩完全过火(越界)的吻戏,再这么拍下去我怕他俩会出事。要不我们把她放进来凌安线,你帮个忙,写个三角恋吧。”


马编剧一脸讶异:“导演,你什么意思?凌安线不是好端端的吗,为什么要硬塞一个女角进来?”


导演拍了拍她的肩膀:“戏剧嘛,就是要有多点冲突才好看的,我敢担保,只要写了三角恋,例如写两个仔为了争女大打出手,观众看得牙痒痒,收视就会飙升。”


“但是……观众如果骂我们的剧情那怎么办……”


“骂就骂呗,反正有人骂总比没人看要强,我看重的是收视率。”


于是马编剧只好连夜更改剧本的大纲。


——————————————————


“呐,凌安你们把最新修改好的几集剧本都看好喽……”她带着歉意把几本簇新的剧本交到他俩的手中。


吴玮凌和周家安快速翻阅了剧本,剧情大概是说金城安和朱凌凌都喜欢上了泳队队长Bonnie。 Bonnie早已得知两人心思,但因为暂时拿不定主意,打算将两人都收归为‘兵’,然后担任‘娘娘‘。而在收兵途中,Bonnie亦发现了自己真情实意地喜欢上其中一个人,凌安便为了争夺女神反目成为情敌……


“这剧情……”周家安皱了眉:“……这是在歌颂‘观音兵’(注:类似舔狗的意思)和‘娘娘’的错误爱情观吗?我看完怎么觉得剧情怪怪的。”


吴玮凌附和点头:“对,而且若他俩喜欢上同一个女生的话,以两人之间的深厚友情,随便一个都应该会自动退出以成人之美。所以反目成为情敌的情节……好像有点牵强。”


马编剧自知剧本内容一团糟,两个演员对于烂剧本提出质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她只是一个受制于监制和导演的小编剧,人家就是喜欢这样庸俗的桥段,又有何法子呢。


她双手合手,无奈轻叹一声:“因为亲爱的导演他希望我们凌安线有点‘新’元素,所以只好多加了一个女生跟你们演对手戏。至于剧情逻辑方面……只能说我已尽力挽救了。”


其实剧本本来还有个互殴情节,但凌安都是她的心头宝,所以最后还是把它删了。


迎面而来是一个穿着露肩洋装的女生,栗色头发刚好及肩,笑容甜美可人。


“大家好,我是邦妮,在剧里面饰演Bonnie谭育英一角。”然后又面向凌安二人鞠了个躬,双手交曡在腿前,扭捏地说:“我是一张白纸,此前也没有什么演艺经验,这次可以加入你们凌安线,真的是我的荣幸!”


“哦,别这么说。我跟吴玮凌也是新人来的,只是以前在艺训班有学习过一阵子而已。如果你在演戏上有什么疑问,欢迎一起讨论。”周家安从不怕生,在面对任何新朋友时都是如此亲切。


邦妮轻轻握上了周家安的手臂,眼睛闪闪亮亮的:“真系㗎?(真的吗?)安仔你真的太好啦,我还以为你会嫌弃我不是艺训班出身的。”


“怎么会呢。”周家安友善地笑了笑。 “我们跟你一样都是白纸,仍在不断学习中。”


吴玮凌却只是冷盯着那双纤手,一直没有挪开过双眼。邦妮察觉到某人凌厉目光,便撤回了手,又绕了过去他的身边。


“凌凌跟剧里面一样,都是有点冷酷的呢,也请你多多指教。”


吴玮凌浅笑:“对不起,我还是不太惯其他人叫我凌凌。”


再望了望周家安那一直微笑的脸,才觉自己或许过于生人勿近,便补上一句:“或者你可以直接叫我朱ling吧,平日大家都这么叫我的角色名。”


邦妮虚应一笑,吴玮凌这人甚为冷淡,不易对付,还是周家安比较好拿捏。


——————————————————


“第四场,Action, take 1!”


在大学食堂里面,已被Bonnie洞悉心意的金城安刚刚帮了她买了她最爱的洋葱猪扒饭。


“Bonnie,你要的洋葱猪扒饭。”他殷切地坐到Bonnie对面。


Bonnie依旧笑得灿烂,肚子里面却起了坏心思:“安仔啊,我喜欢洋葱汁,但不喜欢吃洋葱,你可以帮我把它挑出来吗?”


金城安面露难色,但还是应允:“哦,可以,我这就替你挑。”


虽然第四场并没有吴玮凌的戏份,但他却在场外一直认真地站着逗留。


“朱ling,你不回家么,第四场没有你的戏份呢。”马编剧翻阅着自己的杰作。


吴玮凌敷衍地笑了笑:“哦,因为之后我跟Bonnie也有同场的戏份,所以想观摩一下她的演绎方式,以后就比较容易跟她配合了。”


马编剧也便点头,这年头如此勤奋的演员实在不多见了,居然会有人愿意在通告以外的时间留下。


便问:“那你觉得Bonnie她演得怎样?”


“跟我们一样,本色出演。”


马编剧起初也没有细想。她写剧本时为了凌安这对苦命鸳鸯,其实也动用了心思,把Bonnie暂时定位成一个绿茶。到剧集播出之时,她就可以把观众的骂声当成与导演谈判的筹码,说不定之后的剧情还有救。


慢着,那吴玮凌言下之意,岂不是说演员邦妮也是一个绿茶么。这小子行啊,暗里够呛。


英雄所见略同,她亦有同感。


“呐,Bonnie,我挑好了。”金城安把只有洋葱汁的猪扒饭端到她的面前。


Bonnie便心满意足地切了一大块猪扒,然后把它放到唇边,装作不留神地把酱汁沾到嘴角,才放它进嘴里。


“哎,怎么吃东西的时候这么不小心呢。”金城安赶紧抽了张纸巾要递给Bonnie。


Bonnie却直接抓住了他的手,娇羞地问:“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替我抹吗?我看不到自己哪里脏了。”


“哇,这段根本不在台词之内,邦妮这女生也挺懂怎么撩的。”马编剧看着剧本,其实在安仔递纸巾后这幕就应该完了。


周家安便顺着演了下去,语气又惊又喜:“可以,当然可以。”说罢便细心地替Bonnie擦嘴了。


吴玮凌看着小手扣大手还一直不放,心里边就很不是滋味。周家安的手他只牵过一次,这邦妮才认识人家一阵子就上手了,下次是不是就要跟他吻上了?


“Cut!”导演笑得开怀:“邦妮演戏真有灵气,我觉得你俩演起来很有情侣之间的火花。”


邦妮一直嚼着猪扒,并没有把其吞下。直至导演喊cut,也顾不上嘴里那一大堆残渣,便立刻向面前的周家安哭诉:“呜,猪扒馊了。”


周家安正要再抽多一张纸巾递给邦妮,旁边忽然站了一个人,呯的一声,不重亦不轻,桌上的餐巾盒便被摆到她的面前:“如果你觉得肉馊了的话,自己抽张纸,把它吐了吧。”


邦妮睨了他一眼,她本来还想让周家安为她递纸,吴玮凌却不知从哪儿蹦了出来,把一切都打断了。


周家安似乎嗅到了某人心情不佳,便打圆场道:“对,通常剧组的饭菜都是隔夜的,所以喊cut以后你可以把它吐了。”


邦妮唯唯诺诺地点了头,才抽纸把它处理掉。又问她对面的周家安:“现在也收工了,你们是不是也差不多要离开这里啦?”


“嗯,对。”未待周家安开口,吴玮凌已而回应:“我跟他通常都是一起走的。”


“哦,那太好了,加上我吧。”邦妮照旧笑容满面,可这丫头心里又不知在盘算什么了。


——————————————————


三个人就这么在628号的巴士站候着。


凌安二人平日都是紧随而站的,这天无故多了一个邦妮,吴玮凌出于绅士礼貌,便腾出了中间的位置让给了她。


邦妮对周家安好像很感兴趣,从艺训班、跑龙套到处境剧的事迹都问了个遍。那人亦对她的问题照单全收,甚有耐性地一一作答。


巴士靠站,邦妮没有争先上车,而是待周家安先坐到了上层靠窗的位子后,再毫不客气地一下子坐在他的身旁,然后继续只与周家安讨论。


吴玮凌只好坐到走廊相隔,另一边的空位。


行吧,他本不想邦妮被过份冷落才让她站在中间,可原来备受冷落的人竟是自己。


“要不我们拍张selfie吧,我想放上IG(Instagram)然后顺便替剧集宣传一下。 ”邦妮已经举起手机,然后暗自琢磨视觉。


不过从吴玮凌那边看来,邦妮的拍摄角度应只包含了她跟周家安。


算了,反正最先的剧情只包括了安仔跟她,她这么做虽是小家子气了些,但亦可以解释得通。


邦妮略为侧颚,然后举高了镜头,让自己的脸更为上相:“安仔,我们1、2、3,cheers!”


然后满意地查看成品。


周家安微微一笑,忽以自荐说道:“据我妹妹所说,女孩子想要拍得脸小一点呢……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离镜头远点。


你若是不介意的话,可以跟凌凌掉位(位子对调),然后由我替你揸机(举机拍摄)。 ”


邦妮望了望吴玮凌,只见某人嘴角微翘,似是暗喜。


她心中不忿,正当犹豫之际,周家安又道:“我常常替我妹妹拍照,对于女孩子的审美我亦略知一二。其他不担保,但我保证最后的照片只会显我脸大。”


盛情难却,邦妮只好把手机交了给他,然后跟吴玮凌对调座位。


“凌凌,靠过来一点。”不知周家安是有什么特殊意图,平日只会呼唤人家全名的他,今天居然破例喊了两次‘凌凌’。吴玮凌和邦妮都察觉到这称呼,但两人听后的心情却是截然不同。


一个甜丝丝兼心跳乱撞,另一个酸溜溜兼心如石沉。


吴玮凌便挪过了一点,两人的手臂自然地紧贴,同样嘴角含春,即便邦妮是个瞎子都知道他俩关系匪浅。


“好,1、2、3,cheers!”周家安帮忙举机拍照,又想起了刚才她要把照片发上去IG,便用自己的手机把他跟吴玮凌的IG帐号都Whatsapp了过去。


“到你出post(发帖)的时候,也请tag我俩吧。”然后还了她的手机。


——————————————————


PS


’观音兵‘与’娘娘‘:娘娘善于吸引男生, 让收回来的‘兵’对自己无条件付出,但不会与他确立关系


导演,如果你喜欢看互殴的话,隔壁《回归》的区家兄弟很想试试,但请不要祸害凌安了。


凌凌这个称呼已经预留给了某人!另外,他留下来除了是观摩Bonnie,最大的原因是他有点吃醋,所以标题的红醋=00,绿茶=Bonnie。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