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09 ❤ 天若有情(中)

本节关联的天若有情情节就是第一场迷X,不特意放b站链接了,因为虽然场景类似,但实际写起来也没太多相同台词。字数其实可以分拆为两章,不过我懒,就一发过了。


——————————————————


经过一条昏暗的走廊,便是一个毫不起眼的接待处。里面的女接待员看到外面居然站了两个青春大帅哥,一个板着脸,另一个笑嘻嘻的,不禁甜笑起来。


“两位靓仔,你们看上去好年轻欸。我这边需要跟你们核对一下证件,如果岁数不符合,我们的房是不能开的哦。”


周家安瞅了旁边的人一眼,差点忘了他还是个小孩,也就是说,这关吴玮凌肯定是不会过的。一想到他俩在几分钟后就可能要离开这鬼地方,周家安的心总算没有那么綳紧。


“姐姐,其实我跟他来这……也不是干那种事的……我俩其实是因为这里便宜,book间房来排戏的。”吴玮凌直接说起了此行的目的。


“哦……排戏……”女接待员若有所悟地点头。 “所以你跟他是要玩角色扮演是吧。”


“对,排戏应该也是roleplay的一种吧。”


周家安又再望多了他一眼,吴玮凌总在天真与老成中无缝转化,看来这家伙并不懂得人家说的‘角色扮演’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们这边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主题的,无论是教室、诊所、刑场、盘问房什么都有哦。两位高大又有型,要不考虑我们的机舱主题吧,当一下飞机师和空少……”


“呃……不用了……刚才不是说要核对证件吗?”周家安抢了话,他还是有点临阵退缩。


“刚才弟弟也说了,你俩要排戏嘛,不是做那种事嘛,姐姐明白的,不用查了。”


这两个人看上去太配了,女接待员恨不得立马将他俩直接打包放进房里去翻云覆雨。


“那……你会不会特别想要哪款房间?”吴玮凌撞了撞他的肩膀。


事情既已尘埃落定,今天应该无论如何都要跟他排一场戏。周家安只得无奈地说:“不要什么特别主题了。就当是为你……省点钱。”


——————————————————


“呐,姐姐今天心情好,就帮你们偷偷开间vip房吧,价钱不变,质素升级,让你们roleplay得尽兴一点。”


她把两人领进去最隐蔽的一间房,又道:“这间房隔音超棒,待会你俩想怎样都行。”又将房卡交给了吴玮凌,便回去接待处了。


周家安环顾了房里面的装潢,看起来确实跟一般的酒店无异,格调也不算庸俗,整体以冷色系为主,也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摆设。要说比较明显的差别,就是浴室的所有门都是透明玻璃,以及一面面随处可见的大镜子。


他把房间走过了一遍,这类设计本应可以增添情侣亲热时的情趣,但对于一对好兄弟来说,则是徒添尴尬。


再瞧了对面的吴玮凌,人家却是懒得查看房里的异样,只是默默从背包内搜出剧本,并没太介意这一切背后的意味。


看来还是自己多虑了,吴玮凌应该只是以价格为先,才‘碰巧’预约了这种房间。反正也是排戏,房间什么的只是浮云,好好投入到戏剧世界方为正道。


“我们现在……要演哪一幕?”周家安翻看着剧本,后面的情节有点热辣,他还是说不出口。


“就Julian迷X港生的那段吧。”那人讲得极其轻松,就像一个旁观者一般,不带一点羞耻。


周家安不情愿地撇撇嘴。吴玮凌这样说当然没什么负担,毕竟被上的人又不是他。


“你确定我俩……一开始就要演这么激烈的一幕吗?”周家安作了最后的试探。


吴玮凌歪歪头,向他微笑:“趁这里有床,我俩直入正题,演完就可以快点走,也正好可以省钱。”他踏前了几步,又轻声逗多了他一句:“不过若你想演久一点,我也乐意奉陪。”


“我劝你还是……少说话,多做事最为实际。”周家安经不起他的撩逗,后退了一步。


“哦,那开始了。”


吴玮凌绕到他的身后,作了一个温馨提示:“现在只有我跟你,我只能兼任Julian手下一职,直接把你殴晕,然后把你……”


他往床边一指:“……扔在那。”


前面的人轻轻点头:“嗯,知道了,来吧。”


后面的人迟迟未有行动,似乎正在用手比划,计算着什么。


“不是要省钱么?要演Julian就别那么磨蹭。”周家安不耐烦地催促。


说时迟那时快,后脑迎来一阵飞风。在拳头快要击中之际,那人瞬即收招,仅仅轻碰了一下他的肌肤,便放下手臂。


周家安捂住了后颈,没有演出登时被人殴晕,只是有点错愕地扭头问道:“你……干嘛?”


吴玮凌解释:“我不想真的打你,所以就用了借位。其实我已经出手了,你刚才应该要装晕才对的。”


“……喔……那我们再试一次。”


同样的一下微触,这次周家安顺应着拳风的流动,装作往前倾跌。身后的人往前一下搂腰,然后把他的右手臂架在自己的肩,最后轻扣着他的右手腕,便要把‘晕倒’的他带到床边。


一切本应顺利,周家安的思绪却被那份包围全身的温暖引离飘飞。


他跟他以前也拥抱过好几次,也曾经牵手。此前一直也未曾在意,但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


心房的跳动越发明显,甚至不由自主地跟上了吴玮凌的步伐。


一步又一步,引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猛烈坠感,从深处蔓延挥洒,让他身热焦躁。


周家安禁不住睁开了眼,旁边的人也察觉他的不妥,温声一问:“怎么睁眼了,你被我殴晕了欸。”


他不好回应,只是摇头支吾而言:“我……我怕你拽我过去的时候……让我的腿撞到床脚……”


吴玮凌却是松开了抱,笑说:“周家安,你今天不在状态哦。”


“啊?”周家安没料到他观察入微,只得装傻。


“平日你很快就可以入戏的,今天……你是不是有点紧张?”


“呃……我……”


吴玮凌径自走到床头柜前,点开了香薰机。淡淡的铃兰花香伴随着喷出的白雾,逐渐填补室内空气。


然后把房灯调暗,道:“我想……这样的环境,Julian和港生都会更加自在。”


这一顿操作,是为了角色,也是为了自己和周家安。


他跟他都太紧张了,根本就演不下去。


“这里唯一一个好的设计,就是有这部香薰机,你别说,还挺有情调的。”吴玮凌继续以笑容掩饰一切。


周家安暗觉房内气温莫名攀升,但也只是附应一笑。


吴玮凌再度站到他的身后,挥拳再搂腰,这次周家安终于闭上眼,任由他把自己拽走。再然后,整个人就被温柔地安置在床上。


Julian凝望着躺床的港生,睡颜一片静好,如同一朵绽放的白芙蓉。


而他,就是那守候多时的采花人。


他取出了一个小药瓶,正要把药往那人嘴里送。


港生却是隐隐挪身,无意间透露出腰间的一寸白溜肌肤。因应呼吸而颤动的腰身,搭配着如同醇滑牛奶的肤色,真够惹人犯罪。


Julian看得入迷,那人却闷道:“我很晕……”


这句话不属于原有台词,但在这个场景也说得通。 Julian便邪笑接道:“乖,吃点药,就不会再晕了,而且会让你觉得舒服。”


那人却蹙眉摇头,最后干脆微微睁眼,完全不依台词直说:“不……我是真的觉得……头很晕……”


糟糕,事情好像脱离原轨。吴玮凌从Julian抽离开去,赶紧把周家安的衣服拉好。然后坐在床边,开了一支蒸馏水,扶他起身,喂他喝了几口。


“现在好点没有?”


周家安却猝然将面前的人抱住。


吴玮凌只觉周家安整个人都出奇地烫身。虽然隔着衣衫,但对方传来的心律却是极其厚重,完全乱套。


“不好……很晕……”周家安把他搂紧,喃喃自语:“……凌凌……这里……很热……”


吴玮凌瞪直了眼,周家安从未这般亲密地唤过自己。而目前他的状态如此反常,要不就是真的发烧,要不就是被某物所影响。


他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锁定在不远处的香薰机。他猛地挣脱开他的怀抱,然后站了起身,绕过去床的另一边。


“顶。”他这才发觉香薰机旁边有张小卡片,上面写上了它的特殊功效:情香。


明明房里面有两个人,但却只有周家安一人遭殃,吴玮凌觉得奇怪,但也没再多想,只是匆匆将其关掉。


酒店的房间都是禁闭空间,也没有可以打开的窗。


吴玮凌只得走回去,重新坐在床边,柔声而道:“我俩不演了,我背你离开这儿。”


便把他的双臂搭在自己的肩上,道:“扣住我。”


怎料那人力气尽散,吴玮凌正要起身,他便直接瘫倒在床,接着无助地流下了一滴眼泪。


“我很难受……”周家安的身体好像住了一团逐渐壮大的火苗,让他的脑袋昏涨不适。


他渴望得到解脱,而吴玮凌就是他唯一的水源。


“凌凌……”周家安的意识已经迷糊:“……可否……把我抱住……狠狠的搂住我……”


吴玮凌随他意愿,再次扶他起身,然后把他拥住。情香的功效发挥到极致,那人的身子比方才更为软塌,让吴玮凌觉得,自己的手指甚至几乎可以嵌入他的后背。


周家安被熟悉的温度重新包围,顿觉一阵释然。吴玮凌的拥抱可以缓解一切怪异的局促与不安,从他俩第一次的相拥便是如此。


“现在呢?感觉好点吗?”


简单一句话,就像清风,将最后的一抹燃烧的灰烬吹散。


周家安羞涩地点点头。


“那我们起行喽。这次有力气把我扣紧么?”


“……我尽量。”


他看着鏡中反映的两人,微微一笑,双臂环扣在他的肩上,闭目休息。


脑海中忽然有一个奇思异想。如果,只是如果,Julian对港生是这般温柔的话,说不定港生真的会陷入其中,而不会在事后把Julian殴得半死。


——————————————————


“司机,唔该将军澳市政公园。”


情香的功效散了大半,但周家安还是有点神智不清,睡得死沉。吴玮凌也不知要怎么把他安置,毕竟他俩名义上的确是去了开房,如果把他带去任何一人的家中都容易露馅。


还是带他去公园吹一阵风,让脑袋清醒清醒比较恰当。


的士司机从镜子中望了望后座的一对,在这种情侣酒店上车的人他也见识过不少,看周家安睡死的样子,却是有点不太寻常,甚至有点像被下套。


可被下套的人通常都会被落在酒店,但现在却被人带了出来,目的地还是一个毫无遮盖点的公园,思索一会,就只有一个比较合理的情况。


“你朋友他被下套了,你来救他出来,对吧。”


司机说对了一半,周家安是被他救了出来,但间接下情香之人,同样是他。


“嗯。”吴玮凌胡乱应话。


“世道险恶,你跟你朋友长得好看,就会容易被人盯上。


我驾的士也见过不少这种,平常人、明星、甚至一些权贵也载过,不过目的地就是酒店。


我看他的症状,你朋友应该是吸了点情香,无什么大碍的,不然我就直接建议载他去医院了。 ”


吴玮凌笑了笑,司机居然深藏不露,连情香都知道,看来他真载过太多奇人异士。


“不过嘛,有情自有情香。他算是在我载过的人当中,把情香功效放大得最多倍的一两个人了。”


吴玮凌暗自琢磨着这句艰深的话,还是不懂。


“有情自有情香,什么意思?”


司机笑而不语,最后只道多一句:“这句话待你朋友醒后,有兴趣便问问他吧。”


吴玮凌偏头瞧着旁边依偎的人,暗问一句。


有情自有情香……周家安你懂么。


那人恍惚听到他的心声,淡然微笑,睫毛颤颤,双颊微粉。


吴玮凌实在参不透这话,只好暂时放弃,但亦另有一番体会。


原来白芙蓉染上绯色,更是一绝。


——————————————————


PS


这节是借鉴了《开心速递》第1565集:‘我要活的比你好’,安仔为了向Bonnie证明自己分手后的生活很好,就跟00开那种房然后进行情境拍摄。但是那集是纯搞笑的,而且把安仔的行为动机写得像个白痴,这里就借着对戏《天若有情》,把这桥段写得比较符合角色心态。


这章是开了房,但没有车也没有亲,算不算是詐騙,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