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種子

致力建造一個小小的烏托邦

【凌安|RPS】《星尘》08 痞子與公主

**因为整章围绕以下影片开写,建议看到1:30左右(包括非凌安戏份)再看文以便有更好观感。

【夸世代群星客串集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G4y1374w/?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剧集《夸世代》乃TVC的50周年台庆剧,台前幕后都为此剧花了不少心血。是次主角群除了一众德高望重的前辈以外,还邀请了不少小生花旦加盟客串。今天我们来探班就碰巧遇上了女神陈萤BB!”


陈萤便向镜头甜笑打招呼:“Hello!各位‘慌张西望’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陈萤。”


“今天你的造型那么特别,可以介绍一下你饰演的角色吗?”


陈萤今天穿了一袭淡粉长裙,加上一头微卷长发,就像个童话故事里面的公主一样。


“我饰演的是Helen姐的年轻版,就只来客串一集。这里应该是她flashback(回溯)她年轻时的故事,时间大概seventies(七十年代)左右吧,所以梳妆和戏服都有复古的感觉。”


“可以讲一下你待会要拍的情节吗?”


“阵间讲我被一群小混混在街上拦截,然后我被英雄救美的故事。”


镜头扫过去一众远方的小混混,周家安察觉到镜头,便拍了拍他身旁的吴玮凌,一起向那边猛烈招手了。


艺训班的临时演员体验训练已经来到尾声,学员也终于演上了配有几句台词的小角色。


这几个月来,吴、周二人曾经在不同的剧目中分开演出,但最后一次的‘老临’体验,不知校长是否有心安排,这俩终于再次碰面。


‘慌张西望’的采访正在继续进行,吴玮凌看着陈萤的背影,道:“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陈萤的真人,看起来比电视上的好像更瘦更精致。”


周家安也一同望了过去:“当然漂亮啦,人家被称为女神BB欸。”他撞了撞吴玮凌的肩膀:“你觉得我俩待会可以拿到她的签名吗?”


“啊?你喜欢她这款的么?”


吴玮凌的脑袋又想起了那个在周家安Instagram出现的女生。钟日宁看上去是小家碧玉型的,跟陈萤这种明艳型是两种风格。


“呃……可能有一点点?漂亮姐姐的签名谁不想拿到呢?”


吴玮凌寻思自家哥哥好像都挺喜欢陈萤,都觉得她样子漂亮、笑容满分,现在就连周家安都有这样的倾向,怪不得人家被唤为宅男女神。


但他自己又不怎觉得。


真要比起来的话,身旁的周家安好像更加可爱。


不过人总有审美差异,这点再怎么讨论下去也是徒然。


“呐,主演埋位(就位)。其他人埋位。”


陈萤便提起了裙摆,往小巷子这边走去。在迎面而站的几个小混混之中,藏了两个带着稚气的小帅哥。


平日临时演员的颜值可没这么高,陈萤猜想二人应是艺训班的同学,但亦没有开问,只是自顾整理着裙摆。


“待会你们负责叫嚣调戏,然后啊萤你装得有点不自在就可以了。待他们说完台词以后,我们同事就会唤南哥骑上电单车(摩托)出场。


啊萤上车,然后我们拍个wide shot收工。到时候你们几个小混混记得缩腿,我可不想又有人在片场受伤‘见报’(被传媒报导)。 ”


一众‘老临’聆听着助导的安排,顺便近距离欣赏一下陈萤这位女神的美貌。


吴玮凌瞧周家安盯美女快要盯得出神,心里很不是味儿,决定待会一定要狠狠地呼喝陈萤,好让自己出气。


“Action,take 1!”


深夜,一个年轻倩影在街道上独自行走。


几个路过的小混混碰见绝色,决定上前调戏,顺便把她掳走。


周家安搂上了吴玮凌的肩膀,轻佻地说:“靓女,这么晚了要去哪了?不如让哥哥送你回家吧?”


陈萤略往后退,紧张又胆怯,以微弱声线说:“你们……别过来……要是过来我会叫的……”


周家安挑眉而笑,步步逼近:“叫吧,这条路就只有我们几个,你叫也没用。”


吴玮凌则是在一旁扇风点火,顺便面目狰狞地向她大吼:“叫啊!我让你叫,你为什么不叫啊?”


小巷末端突然出现了一个帅气身姿,那人驾着摩托,直踩上前,停在陈萤身旁,冷冷地抛了一句:“上车。”


女生也顾不上那么多,即刻上车把他搂紧。南哥踩下油门,啾的一声,两人双双逃出巷子,剩下几个小混混,只得望着佳人远去饮恨。


“Cut!”


周家安远望着那对怨侣背影,忍不住向旁边的吴玮凌叹道:“电单车、骑士与公主……导演应该是借鉴了电影《天若有情》了吧,刚才的场景挺浪漫的。”


吴玮凌没看过这套经典之作,便问:“《天若有情》……谁演的?”


一旁的助导见周家安也懂点电影,便顺便科普:“同学,你没猜错,灵感的确来自《天若有情》。1990年作品,由刘德华、吴倩莲主演,讲述一个非法赛车手跟千金小姐的凄美爱情故事。


刚才那幕在电影里面,坐在后面的是穿着白色婚纱的吴倩莲,前面是帅死人不偿命的华Dee。


不过我们《夸世代》是部喜剧,华Dee没有因为伤重而亡,而他也不是砸婚纱店的橱窗偷婚纱,而是砸了腊味店的橱窗偷腊肠,哈哈。 ”


吴、周这才了解到整个故事的创作背景,原来《夸世代》这部电视剧会致敬经典,到时候剧集上映他俩也要去追剧才行。


电单车在外头大马路绕了一个大圈,又再回到片场,陈萤和南哥终于完成拍摄,便下了车。


陈萤正要回到化妆车卸妆休息,却被某人从后叫住。


“不好意思……”


她回过头来,正是刚才的两个小帅哥。


“怎么了?”


“……呃……就……可以问你拿个签名吗?”周家安的眼睛闪闪亮亮的,让人难以拒绝他的请求。


陈萤望了一眼她的助理,见她亦愿意放任,便微笑道:“可以啊。想我签在哪?”


周家安也没有多余纸张,只得乖乖奉上自己的几页剧本和一支圆珠笔:“剧本吧。”


“你的名字?”


那人却是摇头:“我不需要To签。”


这男生也挺特别的,居然不要To签。不过陈萤照旧没有多问,便爽快地在剧本封面签了自己的大名。


签过之后,她又望向了旁边的帅哥:“你呢?想我签在哪?”


吴玮凌对她也没太大感觉,但当面说不想签又好像没什么礼貌。


想了一会,还不如直接便宜好兄弟,让他更加开心。


“他的剧本吧。”


周家安和陈萤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


“喔……因为……”吴玮凌的脑袋飞速运转,他需要想出一个比较合理的理由。


“因为我跟他台词不多,所以剧本都是共用的。”


不解释还好,解释以后陈萤的表情就更为耐人寻味。


“你跟他的剧本是共用的?有够环保的喔。”陈萤的嘴角勾起,也签在了剧本的背面。


她把剧本交回周家安的手中,便转身随助理进了化妆车。


待那化妆车门关上后,周家安终于按捺不住叫上他好友的名字:“吴玮凌。”


“嗯?”


“明明你自己有剧本在手,刚才为什么要说我俩共用?”


吴玮凌留意到周家安的耳朵已经泛红。


“因为想送多个签名给你啊。毕竟我本人对她也没什么感觉,不如让她在你剧本上再签多一次。”


“你不知道共用剧本在TVC这里代表什么吗?”周家安气急败坏地说。


吴玮凌眨眨眼,他确实不知道。


“这代表……代表……”周家安紧张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代表什么?”


“……代表我跟你恋爱了。”


周家安煞有介事地说起这番话,让吴玮凌以为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吴玮凌淡淡一笑:“也不算什么啊,我俩就只是小角色,陈萤连我俩的名字都不知道,我打赌她过了今晚就会把我俩忘掉了。这有什么可怕的?”


确实不怎可怕,但周家安不知为何就是感到特别介意。


“况且你现在有两个签名欸……”吴玮凌翻到剧本背面,发觉她特意签多了两个相连的小心心。 “……背面那个还是特别版,虽然她误会了我俩,但你却赚翻了,说到底你还得谢谢我。”


“谢喽。”


“你这个谢谢也太敷衍了吧,你要是不想要,我拿回去给我哥。”


周家安赶紧把剧本捂紧然后跑走:“哼,想都别想。”


“不是吧,你真的那么喜欢她喔?”吴玮凌追了上去。


“你管我那么多干什么?”


在车厢里的陈萤掀起了窗帘,看着外面的一对外形相衬的少男正在互相追逐,嫣然一笑。


谁也没想到,在隔了几年之后,那天问姐姐拿签名的小男生,居然咖位飞升,从小混混摇身一变成为真正的王子殿下,跟公主搭戏去了。


——————————————————


这天,一众学员又再聚首在课室,为几个月的跑龙套训练作课程总结。


“我太喜欢这种实战了,又可以近距离看到明星他们怎么演戏,又可以饰演不同类型的角色,一举两得。”陈巧瑶在最后一次当‘老临’的时候看见了偶像马明,让她内心激动了好几天。


“跑龙套的原意,就是让各位在不影响剧组的大致进度之下,投入每一个小角色体验演戏,并且让你们了解TVC剧组的生态。”校长语重心长地说。


“经过了那么多天的训练,也是时候要准备你们的毕业演出了。你们一男一女为一组,然后互相替其他组别安排对方需要演绎的TVC剧目或者经典电影片段。”


一众学员听到这个消息都特别兴奋,现在都允许自由搭配成团,甚至连剧目都可以任意挑选,观赏度肯定满分。


“不过我们这个班,男生比较多,做不来完全一男一女,所以有一组是男男。现在开始自由分组。”


周家安跟吴玮凌对上了眼,他们都没有特意跟旁边的女生组队。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的心里面都有了默契,在艺训班的最后一次演出,只能亦只想和他配。


场内的人渐渐自行消化组队,吴、周也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唯一的一对男男组合。


各个队伍演绎的剧目款式多样,宫斗警匪、医疗律政什么类型都有。


终于来到了另一队给这俩挑选剧目。好巧不巧,挑选之人正是张子恒。


“《天若有情》你俩听过么?”张子恒一脸坏笑。


“听过,刘德华跟吴倩莲演的那套电影嘛。”吴玮凌记得上次在《夸世代》的助导有介绍过这套电影,后来他也把它看了一遍,BE结局害他眼睛都哭肿了。


”但我跟周家安都是男生,先讲明一下,我跟他都不会反串,你要是真的那么喜欢这电影,你跟你的partner(女搭档)可以正正经经地演出来。”


虽然周家安曾经仗义帮他反串演了茱丽叶,但吴玮凌觉得反串这种事还是越少越好。


张子恒笑道:”我这人也不是那么重口味,要看你俩反串。我说的是另一部同名作品,是TVC的剧来的。”


旁边的几个女生立马秒懂。


“张子恒,你是说那部集骨科、黑白两道、年下于一身的古早TVC经典狗血剧《天若有情》吗?”


张子恒点点头:“我这是在为你们几个女生谋福利。帅哥跟帅哥搭戏,当然要刺激一点才有观赏性,不是吗?”


吴、周二人都没看过这剧集,也不太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尤其是刚才女生说出来的那堆词语,他俩除了黑白两道听明白了以外,另外两个都不晓得是什么意思。


“行,演就演吧。”两人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也是到了翻看剧本的时候,两个人这才知道……他俩摊上了件大事。


——————————————————


PS


To签:会另外标上粉丝名字的明星签名。


在本章里出场的陈姓女星,影射在《痞子殿下》里面饰演蛮仪的女星。现实中的《夸世代》于2017年进行拍摄,这里调前了它的拍摄时分。


故事里面如有影射真人,基本上都会写他们是正面角色,大家都是俊男美女,都是好人,和和气气,super!


《夸世代》是挺好看的,我当年追了全集 (但从来不知道他俩原来有份当临时演员,是最近搜资料写文的时候才发现的)。周应该还有在另一集有当老临,以下放另一个片段,欢迎大家围观他的角色,至于单人故事我就不详写了。

【【周嘉洛】夸世代 EP41 店铺继承人cut】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V4y1H7Ho/?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44ceb89172c793589f67c926c55714d


电视剧《天若有情》是真实存在的TVB剧集,两兄弟由郑伊健和吴岱融主演,剧情十分刺激,B站就有cut,大家有兴趣记得去看,下一章会围绕这个故事开写。


评论(8)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